杰西卡-查斯坦:喜欢中国影迷叫我劳模

2014年05月23日02:0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对话杰西卡-查斯坦 郑福德/摄影 新浪娱乐对话杰西卡-查斯坦 郑福德/摄影

  新浪娱乐讯  《生命之树》《相助》《无法无天》《猎杀本拉登》……在一两年时间内的连续多部大片里见到同一个人,再脸盲的人也忘不掉。更何况,接下来她还要主演克里斯托弗-诺兰、吉尔莫-德尔-陀罗的新片,还可能成为梦露的扮演者和新《碟中谍》女郎。这等惊人的银幕刷脸频率使她在中国获得了一个光荣称号:“劳模姐”。日前,杰西卡-查斯坦与新浪娱乐独家对话,她称自己是一个害羞、勤奋的人,并表示很喜欢中国网友给她起的昵称。

  新浪娱乐:你好,杰西卡,你现在不再是红头发了?

  杰西卡-查斯坦:我还是呀,我觉得是阳光让我的头发变得更像金色,发色没有之前那么红了。

  新浪娱乐:你在中国有个昵称,你知道吗?

  杰西卡-查斯坦:今天有人和我说了,这个用中文怎么读来着?

  新浪娱乐:劳模,劳模……

  杰西卡-查斯坦:老谋?老谋?

  新浪娱乐:劳模的意思是劳动人民的模范。

  杰西卡-查斯坦:听着真棒。

  新浪娱乐:这是因为2011年你一口气演了6部片子,2012年演了4部,新一年你是否考虑放慢一点点脚步呢?

  杰西卡-查斯坦:这个,我今年只有三部片子上映。所以从6到4,再从4到3,我的节奏还是一点点的慢下来了嘛。可是呢,我也知道自己喜欢工作,觉得这个昵称给我挺合适的呢。

  新浪娱乐:你平时在电影中不介意出演小角色,你如何看这点?

  杰西卡-查斯坦:我并不介意去出演一些小角色,因为对我而言,最重要的是角色是有趣的,所以如果片中我所出演的角色只有很少的镜头,重要的仍然是我能够诠释出她的角色,讲述出“她的故事”,好给主角们当好绿叶。

  新浪娱乐:今年你来戛纳电影节,主要是为了宣传《他和她的孤独情事》,这里面的“情事”是什么哪?

  杰西卡-查斯坦:啊,这里面的故事是我的对手戏为詹姆斯-麦卡沃伊,我挺喜欢他!他人很棒,戏里面我们演一对名为Connor的夫妇,不过悲剧发生在这对夫妇的身上,他们都面临着不同的苦恼与人生方向。留给人思考的问题:你是否足够爱一个人,爱到能够放他/她离开你。

  新浪娱乐:我听说了这个故事由两部分构成,"他"和“她”的故事,你觉得两种视角之间的区别在于哪里?

  杰西卡-查斯坦:这个非常有趣,当我们对于男人和女人都进行了研究之后,我们发现,在大多数的例子当中,无论是在故事里还是采访里,男人总是试着去解决问题。有时候他们会开玩笑,让不好的情绪缓解下来,让自己开心起来并照顾好妻子,这样她就不会那么难过。而在某些情况下,某些女人则是能够深切的感受到这种苦闷,去经历这样的苦闷,而不是去开一个玩笑,或者让痛苦看着能够轻松一些。困难的是,有时候一些夫妇会因为不同的角度而面临一些问题,他们不得不面临着二人继续在一起忍受,或者是彼此分开才能解决分歧。

  新浪娱乐:谈谈克里斯托弗-诺兰的新片《星际穿越》?

  杰西卡-查斯坦:我爱《星际穿越》,我爱和克里斯托弗-诺兰一起工作。你知道吗,当他们给我打电话时,他们说“诺兰希望你来读一下剧本”,我淡定的说了一句“Ok”,我知道自己会去出演这部片子,在我读剧本之前,我很清楚他是一个伟大的电影人,和他一同工作就如同梦想走进现实。他非常的聪明,非常的有创造力,我也觉得这部在情感表现方面同样令人惊讶。

  新浪娱乐:他(诺兰)迷人吗?

  杰西卡-查斯坦:耶!他本人也超级好,他总给人带来一种家的温馨,他的妻子在身旁,自己的孩子也在身旁,这很棒,我喜欢这样的工作方式。

  新浪娱乐:我听说你要出演最新的《碟中谍5》?

  杰西卡-查斯坦:是啊,呃,我也不那么确定,我上一周才刚刚结束了吉尔莫-德尔-托罗的片子,现在好累好累。我现在需要看看我今年的计划表,因为我今年还有三部片子要上映,我现在需要搞明白最后什么能成型。

  新浪娱乐:碟中谍女郎总是即性感又暴力,你期待给大家带来怎样的诠释呢?

  杰西卡-查斯坦:我还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去演呢,不过我可以告诉你,如果要出演这一角色,她可以非常的性感和强壮,但她也不能仅仅是性感,在一些时候,她也要非常的机智,必须要在这样的队伍中展现出她的价值来。

  新浪娱乐:我听说的另一则消息则是你将在另一部影片中扮演玛丽莲-梦露,这是真的吗?

  杰西卡-查斯坦:是的,有一部名叫《金发女郎》的片子,这是根据乔伊斯-卡罗尔的小说,有意思的是《金发女郎》并非是大家通常所想的玛丽莲-梦露,这并不是自传,他的小说我读起来,觉得非常的女权主义。他描述了金发女性在人类社会以及电影当中的构造,所有人对她所做的一切。是的,玛丽莲-梦露是金发女郎的代表人物,但是这里面的故事是要比玛丽莲-梦露要宽广得多。此外我对于梦露本人也是充满敬意。

  新浪娱乐:明星都有自己的标签,性感、狂野、智慧、美丽……你如何定位自己?

  杰西卡-查斯坦:我还是觉得自己有些害羞,是的,有些羞涩,我也很勤奋,我觉得那个昵称很适合我呢。我爱演员这份工作,这也是我辛勤工作的原因。此外,我还非常忠诚,我同时还是一个安静的人,我喜欢和朋友们在一起聊聊天,一起去影院或者是剧院,温和是我性格的一部分。

  新浪娱乐:玛丽莲-梦露可不是一个羞涩的人哦。

  杰西卡-查斯坦:我所扮演的大多数人都不是羞涩的人,比如我在《刺杀本拉登》中所扮演的玛雅,那位女性非常的强壮和强硬,一点都不安静。

  新浪娱乐:你之前曾去过上海电影节,你是否有和中国导演合作的计划?

  杰西卡-查斯坦:哦,我挺想的哪,我喜欢去中国。在上海时我参加了电影节,我爱我在中国的粉丝们,这让我特别的开心,我见到他们时,他们专门给我准备了礼物,他们简直太好了。我也很喜欢香港,我希望能在以后更多去中国。

  新浪娱乐:你如今已经拿下了很多大奖,你如何看待名望和荣誉?

  杰西卡-查斯坦:你知道吗,我本人并不会特别为名利所困,因为我对待自己所扮演的角色都有着不同的看法,大多数在街边看到我的人都会想:哦,我知道她啊,我以前一定和她当过同学,他们也许并不清楚他们究竟是怎么知道我的。有时候,当我在纽约时,每隔一两天会有人走到我面前。有人告诉你他们很喜欢你的工作,这种感觉很棒。所以对于我来说这都不是事儿,我很开心。

  (何小沁/文 陈植、郭涵/视频)

(责编: 羊蝎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