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纪念赫本诞辰77周年 芳华绝代不迷信性感(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20:22 重庆晨报
纪念赫本诞辰77周年芳华绝代不迷信性感(组图)

赫本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纪念赫本诞辰77周年芳华绝代不迷信性感(组图)
流行至今的蛤蟆镜

纪念赫本诞辰77周年芳华绝代不迷信性感(组图)
赫本的经典白衬衣

  不久前,她击败所有的美女,在权威杂志的评选中当选为“历史上最美丽的女人”。半个多世纪以来,她一直是著名设计师心目中完美的宠儿。她离开人世已13年,可她的发型、穿着甚至微笑仍然是爱美女人及明星争相模仿的范本。今天是她的诞辰纪念日,她就是———特立独行的扁平身材、短发、平底鞋、衬衣,这位“不以性感取胜”的美女在64年的人生旅程中留给我们的除了经典的银幕形象,还有永远也无法磨灭并定格在历史长河中的那份美丽。

  也许有人质疑赫本的演技及在电影界的地位,但却没有人能够否认她在世界流行史上的地位。在时尚史上,她是仅次于香奈尔的时尚女王,无数时尚大师的缪斯女神……她影响着时尚界的一举一动:《蒂凡尼的早餐》中的太阳眼镜依然那么的棒,她所穿过的小黑裙永远也不会过时,还有她在《龙凤配》和《甜姐儿》里穿过的N分裤又再度流行起来。我们不会忘记她那宛若男孩儿般叛逆的短发、平底芭蕾舞鞋、腰间打结的衬衫、喉部系结的围巾,这些都是著名的“赫本风格”。

  近日,在纽约《新女性》杂志公布的历史上百大美女排行榜上,赫本又一次以其美丽的外表、对时尚及慈善事业的追求击败蕾丝·凯丽、玛丽莲·梦露、索菲亚·罗兰等美女,成为史上最美丽的女人,不知道身在天国的赫本听到这一消息时是否会绽露出她经典的微笑。

  今天是赫本诞辰77周年,我们要做的事就是怀念她,然后把她的时尚之道铭刻在心。明星档案

  奥黛丽·赫本

  出生:1929年5月4日

  忌日:1993年1月20日,因乳腺癌病逝于瑞士。

  身高:170cm

  体重:50KG

  三围:32-20-35

  电影代表作:《罗马假日》、《战争与和平》、《窈窕淑女》、《蒂凡尼的早餐》等。

  时尚·语录

  1.是你穿衣服,不是衣服穿你。

  2.先自我研究,做最有效益的投资———每个人都有值得强调的优点。将优点发扬光大,其余的就不必理会。没有必要花太多的时间去学习接受自己,“每个人都要接受自己的优缺点。”

  3.不要照单全收经典装扮———否则人还未进门,衣服就先声夺人。

  4.抬头挺胸,仔细听别人讲话,面带笑容。

  时尚·情绪

  不盲从流行

  奥黛丽·赫本是二十世纪最受到崇拜与争相模仿的女性之一,她鼓励女性去发掘与强调自己的优点,不仅改变了女性的穿着方式,也改变了女性对自我的看法。“她很清楚知道自己要什么,她了解自己的容貌与身材,优点与缺点。她知道要穿着削肩的晚礼服遮住自己嶙峋的锁骨。我为她设计的款式终于变成广受欢迎的时装,我将之命名为‘萨布丽娜露肩洋装’。”纪梵希如实评价他的好搭档———奥黛丽·赫本对于时尚的领悟和把握能力。赫本了解自己的缺点与优点,她发展了属于她自己的风格。她引领的风潮,前卫的风格几十年来风行不坠,历久弥新。可能她唯一的规则就是不要盲目地跟着流行走,趋之若鹜。事实上,她总是遵循着自己的趣味,坚持着自己的步调。任何衣服穿在她的身上,绝对不会显得喧宾夺主,这就是时尚界所说的“是奥黛丽穿衣服,而不是衣服穿在奥黛丽身上”。

  不迷信

性感

  奥黛丽·赫本正出现在二次

世界大战之后乐观主义盛行、经济蓬勃发展的时期,这是美国乃至世界的充满光荣与梦想的鼎盛时期。女性也正在这一时期得以纷纷步入职场,接受大学教育,经济独立,寻求自己的梦想。此时她们全身心追求的角色楷模,已经不是男性心中幻想的那种理想女性,而是女性自我的理想样貌。奥黛丽·赫本正是应社会潮流和时代女性的需求而生。她以其欧洲人的优雅与美国人的活力、成熟世故与天真清纯复杂交织的特质,以其与生俱来的对时装的敏锐、识见与体悟,建立了现代美学的新标准。在20世纪乃至今天,是奥黛丽·赫本以激进的姿态和绝对的勇气,改变了世人所公认的美女定义。她特立独行的扁平身材、短发、平底鞋、剪裁合体的简洁裤装、衬衣等等,将女性从简·罗素式的蓬松卷发、紧身毛衣、紧身窄裙和
高跟鞋
的束缚中解放出来,将女性从对丰满的胸部或身体的近乎偏执的或自虐般的自我预设中解放出来———“她是第一位不以性感取胜的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