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2006年爱尔兰华人小姐大赛总决赛揭晓(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8:21 新浪娱乐
2006年爱尔兰华人小姐大赛总决赛揭晓(组图)

3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2006年爱尔兰华人小姐大赛总决赛揭晓(组图)
3强

2006年爱尔兰华人小姐大赛总决赛揭晓(组图)
冠军-韩琳琳与凤凰卫视负责人和华人报总编

2006年爱尔兰华人小姐大赛总决赛揭晓(组图)
冠军-韩琳琳

  爱尔兰华人报讯 6月8日晚,由华人会、华人中心及凤凰卫视欧洲台共同主办的“2006年全爱华人小姐大赛”在RDS(Concert Hall) Ballsbridge都柏林4区圆满召开,这是全爱尔兰华侨华人有史以来第一次的选美活动,吸引了爱尔兰中西方文化、教育、商务及各社区代表800多人到场。

  当天傍晚6时30分,众多的特邀嘉宾首先参加了大赛组织者特别安排的酒会,18位候选佳丽在现场与嘉宾们交谈,为当晚的赛事造势,也给西方宾客带来他们所未知的中国式选美的印象。更多的观众在七点前在音乐厅的门口等待进场,能容纳850个席位音乐厅的门票,在开赛的几天前已销售一空。七点十五分,爱尔兰华人醒狮会的锣鼓首先拉开了本次比赛的序幕,这个醒狮会曾参加过今年三月十七日爱尔兰国庆节的游行。

  醒狮表演结束后,大赛司仪—上届凤凰卫视中华小姐欧洲区决赛的主持人,法国华人Huoguo Tian和爱尔兰UCD研究生Lucy Liu首先介绍了特邀嘉宾:中国驻爱尔兰大使馆张鑫森大使、爱尔兰总理办公室Brady参议员,以及评委主席、爱尔兰华人会主席陈敏琪医生,其他评委,中国驻爱尔兰大使馆教育部唐继卫老师、凤凰卫视欧洲台郑碧云,都柏林皇家音乐学院教授John Finucane,北爱华商会副会长唐观松,爱尔兰华人专业协会副会长刘小玲老师,华人会筹款部主任陈玉珍,华人会交际联络部副会长邓皇有,全爱学联圣三一学院分会副主席陈思凡,2005年欧洲华人小姐决赛爱尔兰代表Amy Zhang,爱尔兰华人报总编刘林,唐人街电台主播Oliver Wang,爱尔兰福建同乡会会长郑齐亮。

  随后,18位参赛选手身穿传统的中国红色真丝旗袍上场,她们是:1号吴莎莎、2号李元慧、3号黄清雯、4号吴丽艳、5号李笑妍、6号屠琳、7号张云、8号韩琳琳、9号王静、10号哈丽努尔、11号张艳芳、12号陈艳钦、13号张黎、14号潘威、15号王睿雯、16号金吟、17号徐婷婷、18号李曼。

  按照大赛组委会的编排,整个比赛分为四个部分,既旗袍展示、泳装表演、晚装过场和智慧问答及才艺表演。在每一部分表演结束时,组织者还安排了特邀嘉宾的精彩演出。这其中有爱尔兰第一个中国留学生自发组织的歌舞组合。他们为大赛专门排练了歌曲《热情的沙漠》、摇滚歌舞《出位》、粤语流行曲等。爱尔兰女子双人组合Rua(红发女郎)表演了在中国出版的专辑中的四首热情奔放的爱尔兰民间流行歌曲。

  “2006年全爱华人小姐大赛”的高潮是在比赛的第四部分,既智慧问答及才艺表演单元。在这一部分里,每位佳丽首先作简短的自我介绍,并回答从主持人手中抽选大的问题,然后进行自选的才艺表演。所抽答问题的内容包括对美的看法、如何看待名誉与亲情的关系,等等。从表面上看,问题内容并不复杂,但佳丽们的回答却充满个性化的特点,每一次都得到了观众的愉快笑声和热烈掌声。例如,在主持人提问名利和家庭哪个更重要的时候,几位佳丽不约而同地回答家庭更重要。在才艺表演中,18位佳丽各自选择的表演节目无一雷同,既有中国传统的民间歌舞,也有琴棋书画。最具特别的是9号王静,她表演的是相信许多人都出乎意料的小魔术,她甚至将两个小兔子玩具放在男主持人Huoguo Tian的手里,谁知再张开手的时候,两只兔子变成了四只,Huoguo Tian和全场观众露除了惊讶的神态。正在进修健康课程的14号潘威以互动的形式,向观众们传授了简单的保健按摩动作。

  华人会华人中心董事、新世纪酒楼经理邓皇有先生是这次大赛的主要评委。 华人报记者HELEN 对邓先生进行了简短的采访,邓先生说:“华人小姐大赛是2006年我们华人的一项盛世、大型活动,本次大赛通过华人报、中国城电台两大中文媒体的大力宣传和支持我们从开始宣传到售票的时间仅不到2个半月的时间,我们有30多位华人小姐参加了报名和第一次的预赛部分,最后有18位报名小姐过关进入了决赛。” 邓先生说:“在爱尔兰的大多数华人都每天过着比较单一的生活,学校上课,单位上班,回家睡觉。华人小姐大赛2006为全爱中国留学生提供了一个幽雅、别具一格的夜晚。今天的比赛不仅仅是我们东方女性为大家贡献的一台节目,而是我们通过这台晚会给大家一个交流的机会,更通过独特的方式向爱尔兰人传播了我们的东方文化。最后我希望我们在爱尔兰的华人团体与爱尔兰团体多多有这样的交流的机会。”

  大使馆唐继卫老师对华人报记者说:“作为使馆教育部的负责人,对文化教育这方面我是内行, 但是在这个特殊的场合,我只能以一个普通观众的身份来对大家的表现发表一点私人感想, 我认为我们决赛的17名佳丽在紧张心理情绪下,不但没有惧场反而把场面控制在一个最为理想的状态,我对我们的东方美女的素质感到惊讶和敬佩。”唐老师为哈丽努尔来自新疆的19岁小姑娘颁发最佳才艺奖的头衔。

  据了解,佳丽们高水准的表演和高素质的智慧让评委在准确评分上感到困难,因为许多佳丽的分数非常接近。最后,“2006年全爱华人小姐大赛”的冠军被来自中国哈尔滨的8号佳丽韩琳琳夺得,亚军是中国东北姑娘15号的王睿雯,季军是来自中国福建的12号陈燕钦,最佳才艺小姐奖被授予来自中国新疆10哈丽努尔,来自中国香港的3号黄清雯获得最佳人气小姐奖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爱尔兰大使馆大使张鑫森先生接受了本报记者和凤凰卫视欧洲台的采访,大使对本次大赛有着他自己独特的看法, 他比喻这17位漂亮的东方美女为中、爱友谊的大使,她们都在为中、爱文化友好交流铺垫道路。张大使说:“这样大型的活动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这台大赛体现中国女性在生活上的半边天和对社会的重要性。 我也希望我们全爱华人小姐大赛能够每年组织下去,不断壮大、成长最后成为我们华人团体不可缺少的部分。” 随后张鑫森大使为本次大赛冠军得主韩林林颁奖合影。韩林林是2006年全爱华人小姐大赛的冠军得主, 他以理查德。克莱德曼的成名钢琴曲迎得了观众的好评和热烈的欢迎!在才智问答中,冠军韩林林也圆满的回答了主持人出的问题,当说到事业、家庭、父母的时候她控制不住当时的激动心情,留下了热泪和对父母的思念。她将得到本次大赛提供的1000欧元现金,并参加8月的全欧洲华人小姐大赛。

  这次没有的到任何头衔的1号吴沙沙、4号吴丽艳、14号潘威、16号金吟一致表示这次大家在赛前的自信心都很强,而且自己都有与其她人不一样的才艺。所以我们一点也不感觉有失败的难过,反而对本次大赛的经历并交了这些朋友感到高兴。

  本次大赛我们有兴请到了我们爱尔兰总理办公室总理秘书、部长 Cyprian Bready 先生,华人报也没有错过采访重要人物的机会,Cyprian 对记者讲:“只有在爱华人不断的交流不断的团结,我们的工作才会更加的顺利。 其实这样的公益活动我们政府是全力支持的! 我们政府只能从活动中受益。” 最后Cyprian 也为本次大赛的第3名颁奖合影。

  本次大赛的电视专题节目将在凤凰卫视欧洲台的《欧洲华人快讯》栏目中播出,时间是6月24日星期六晚上9:30分(首播), 6月25号星期日的下午1:00(重播)孙弘/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3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