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好莱坞瘦身病态成风 女星瘦成“棒棒糖”(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1:49 信息时报
好莱坞瘦身病态成风女星瘦成“棒棒糖”(组图)

瑞秋·祖(左)和妮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好莱坞瘦身病态成风女星瘦成“棒棒糖”(组图)
身高不足155厘米的妮可·里奇,仅重38公斤,更号称拥有“能够在12岁以上人类身上看到的最细的手腕”

  西谚有云:you can never be too rich or too thin。在一个穷奢极“瘦”的时代,普通人尚且想方设法减掉身上的几斤赘肉,更何况生活在镁光灯下的人群?上世纪90年代是凯特·摩斯那样的“流浪儿”(Waif)的天下,T台上一具具顶着熊猫眼的骨架令人领略到什
么才是真正的“行尸走肉”,这种风潮最后在谴责声中退出历史舞台。几年之后的今天,它换了一副马甲卷土重来,像传染病一样一夜之间占领了演艺圈,这就是近来频频见诸报端的“棒棒糖脑袋”(Lollipop head)。

  “棒棒糖脑袋”是一种什么样的身材?可联想国内某美女名嘴。做一个棒棒糖女生,就是要让自己看上去跟一支棒棒糖一样,头大身细,七彩缤纷。具体点说,她要有一颗特大号的脑袋,以及一副与脑袋极不成比例的娇小身躯;她将头发染成亮晃晃的金黄色,皮肤晒成带海滩感觉的古铜色;她时刻用Gucci或Marc Jacobs蛤蟆镜遮住大半张脸,拎一巨型包包招摇过市;此外,宽松得过分的波希米亚风格上衣以及今年潮爆的铅笔裤也是她的最爱。

  80后玉女都是“棒棒糖”

  说到“棒棒糖脑袋”,就不可不提妮可·里奇,这个被豪门太子女帕丽斯·希尔顿视为死对头的小女生在好莱坞开“棒棒糖”风气之先,紧跟着,琳赛·洛翰、奥尔森姐妹、杰西卡·辛普森以及英国的西耶娜·米勒和凯拉·奈特丽等人闻风而动,统统“棒棒糖”上身,一个个把自己搞成芦柴棒似的,这是因为,你的头可以不够大,但你的身材必须足够纤细,否则,你永远做不了一支棒棒糖。

  妮可·里奇自不必说,她的瘦是美国狗仔队最感兴趣的话题。妮可自己早前接受《名利场》采访时亲口承认自己目前太瘦了,但坚决否认患了厌食症。然而,这番否认似乎更像一个自欺欺人的泡沫。前不久,妮可在洛杉矶逛时装店时突然晕倒,店员把她扶起来后问她要不要吃点东西,她拒绝了食物,只是喝了一杯水就挣扎着匆匆走人。

  其他几位“棒棒糖”也都因过瘦而引起广泛关注,有那么一段时间,琳赛·洛翰的粉丝们建立了一个feedlindsay网站,在上面留言说要求琳赛多吃点东西,恢复以前的健康形象而不要再瘦下去;而奥尔森姐妹花中的玛丽·凯特·奥尔森则在前年公开承认自己要进入疗养院治疗厌食症。

  导致青少年厌食受谴责

  有英国心理学家曾经做过一个实验,将200余名13~17岁的青少年分成两组,一组常看时尚杂志,另一组不看。15个月后,常看杂志的一组多认为自己太胖,需要节食

减肥,而不看杂志的那组则没有。41%的少女说她们节食的想法来自时尚杂志。

  “棒棒糖”们长期占据着时尚杂志的版面,对青少年的影响不容忽视。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一家厌食症疗养所的副校长苏珊·艾斯表示了她的担忧:“我觉得那些过分瘦削的明星肯定会在青少年中带出一股节食的风气,而

青春期前的女孩子节食是导致厌食症的一个主要成因。”

  “棒棒糖”令暴瘦之风再次抬头,著名时尚造型师瑞秋·祖立刻成为众矢之的。外界给瑞秋定的“罪名”是“单枪匹马将厌食症带回时尚界”,因为她将她的客户——妮可、琳赛、米莎等青春女星统统变成了“棒棒糖”!更恐怖的是,瑞秋本人也是一根“棒棒糖”!面对如此严厉的指责,瑞秋说:“仅仅是因为我很瘦,就让我对时下的瘦风负责,这是非常不公平的。我影响了她们(琳赛等女星)的穿衣风格,并不意味着我影响了她们的饮食习惯。”

  不管外界如何非议,“棒棒糖脑袋”却在时尚界一天比一天吃香。不过,这些姑娘们为了走红,可是付出了多么巨大惨痛的代价啊。

  链接

  “棒棒糖”掌门人瑞秋·祖

  今年34岁的瑞秋·祖是当今美国时尚界最抢手的造型师,她一手包办了琳赛·洛翰、米莎·芭顿、妮可·里奇等青春女星的日常衣着搭配,她管她们叫“我的女孩”,她和她们情同姐妹,她把她们一个个打扮成她自己的翻版,并因此带起了“棒棒糖脑袋”风潮。此外,每逢奥斯卡以及盛典到来时,她会为珍妮弗·嘉纳、凯拉·奈特丽、凯特·贝金赛尔等女星选择红地毯战衣。据说她是按6000美元一天的标准收费的。瑞秋自己则过着一个普通女人梦寐以求的生活,她拥有400多件外套,她外出穿的

高跟鞋从不低于13厘米,每日,有数不清的名牌新品送到她家门口,在美国,她的知名度不亚于她所装扮的那些明星们。

  那些纤瘦的背影

  1962年,玛丽莲·梦露香消玉殒,丰腴型美女也开始失宠,“太平公主”成为主流,世界上第一位超模Twiggy就在此时横空出世。Twiggy以大眼睛、粗黑眼线、短发、小精灵的神态和纤弱身材闻名,是60年代的时尚标签,自Twiggy之后,极端纤瘦的风潮开始在模特界盛行。

  上世纪90年代中期,骨瘦如柴的凯特·摩斯从CK广告里脱颖而出,她那犹如未发育小孩的瘦骨嶙峋身形与略带畸形的O型腿令她稳坐“超模”的第一把交椅,并带起了病恹恹的“海洛因潮流”(Heroin Chic)。本版撰文 张莉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