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新浪娱乐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威尼斯电影节即将拉开大幕 伊斯特伍德先声夺人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8月30日14:05  新浪娱乐

  意大利当地时间8月29日消息,本周三全球历史最优久的四大电影节之一--威尼斯电影节将隆重开幕,届时,好莱坞女星莎朗-斯通将在开幕式上向克林特-伊斯特伍德颁发终生成就奖,以彰显这位美国影坛上的长青树具有传奇色彩的一生。电影节举办者对路透社表示,“我们对于能够邀请到伊斯特伍德感到非常荣幸。”

  在本届电影节上,由伊斯特伍德主演的新片《太空牛仔》将首次上映。伊斯特伍德被视作好莱坞的长青树之一,而且除了身为知名的演员之外,他还是一位非常成功的导演,这次以美国70多岁的参议员格林再次重返太空为原型拍摄的《太空牛仔》就是伊斯特伍德自导自演的。

  今年70岁高龄的伊斯特伍德在他长达54年的演艺生涯中共获得过多个奖项,但直到1992年,他才有幸以《Unforgiven》一片获得有生以来的第一座奥斯卡金像,可能是对他多年来一直与奥斯卡无缘的一种补偿,伊斯特伍德在那一年的奥斯卡评选晚会上一下子捧走了两座小金像,其中一个是最佳影片奖,另一个是最佳导演奖。

  熟悉伊斯特伍德的观众都知道,由于他生就一副银荧屏硬汉的形象,伊斯特伍德一直以饰演西部片中的江湖好汉最为拿手,他在片中一般很少讲话,即使开口也是简直明了的几句台词,但就是这样他仍然征服了很多电影观众的心。近年来,伊斯特伍德注重拓宽自己的戏路,其中就包括他在1995年主演的影片《廊桥遗梦》,在这部经典的浪漫爱情故事片中,伊斯特伍德将男主人公那种中年人的情感刻划得丝丝入扣,看过之后令人长时间难以忘怀。

  尽管此次威尼斯电影节上好莱坞名星大腕云集,包括里查德-基尔、哈里森-福特等好莱坞知名演星都将到场表示祝贺,但其主题仍然是欧洲和亚洲影片,其中参赛的20部电影以亚欧影片为主,只有两部美国影片将一起角逐金狮奖。

  影评人士预测,本届电影节上将引起轰动的电影之一就是由英国导演萨利-波特导演的《痛哭的男人》。电影中的故事发生在30年代的欧洲,片中的女主角是一个流浪者,她与一名吉普赛音乐家邂逅后相恋。另外一部由中国导演贾章克(音译)执导的影片《站台》也将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此次电影节将于9月9日闭幕。(清晨)





 相关链接
法国人借光威尼斯影展 美国电影节熠熠星光 (2000/08/15 17:05)
第57届威尼斯影展竞赛片完全名单 (2000/08/03 12:05)
第57届威尼斯电影节月底揭幕 (2000/08/01 14:00)
第57届威尼斯影展 好莱坞星光黯淡 (2000/07/31 19:57)
第57届威尼斯影展评审团名单出炉 (2000/07/26 11:04)
《益西卓玛》将进军威尼斯电影节 (2000/05/25 11:26)
威尼斯电影节要搞“周星驰周” (2000/03/17 17:28)
法国人借光威尼斯影展 美国电影节熠熠星光(2000/08/15/ 17:05)
第57届威尼斯影展竞赛片完全名单(2000/08/03/ 12:05)
第57届威尼斯电影节月底揭幕(2000/08/01/ 14:00)
第57届威尼斯影展 好莱坞星光黯淡(2000/07/31/ 19:57)
  • 第57届威尼斯电影节
  • 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