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SONY举行DVCAM有奖摄影大赛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扬子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川剧“变脸王”证实:刘德华学“变脸”遭拒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10月27日10:38  扬子晚报

  本报讯 近日,四川省川剧院“变脸王”王道正在浙江金华参加“世纪之约”戏曲精品晚会期间证实,香港歌星刘德华的确曾去四川向他学习“变脸”技艺。但考虑到刘德华是一名商业味很深的演员等原因,所以最后被他拒绝了。

  王道正说:“变脸”技艺是国家有关部门专门下文认定的二级保密技术。如何做好保密工作,又使这一技艺不致于失传,这是川剧每一个“变脸”传人的职责和义务,也是演员的艺德所要求的。1987年,他去日本演出,有人愿出8万美元向他学“变脸”技艺,他不干。他说,一个人要那么多钱干吗,够用就行。演出时,台上竟有9台摄像机从不同角度对准他。为了不使这项技艺失密,他趴在台上演“变脸”。这些年,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和香港都有人通过各种渠道想学他的“变脸”,但都被他一一婉拒了。

  那么,“变脸”是不是就不传人了呢?不是的。王道正说,他招学徒有三个条件:艺德好;品德好;表演基本功好。只要这三个条件具备,不管你是川剧还是淮剧、京剧、婺剧的演员,他都愿意教。眼下,他有三个学生,一个是徽剧演员“美猴王”何云峰,另两个是川剧演员。他不但没要一分钱,还提供吃住。(黄一钢)





 相关链接
刘德华学变脸不想走“歪门斜道”(2000/07/27/ 14:28)
“变脸”小辞典(2000/07/18/ 13:39)
综述:刘德华“变脸”风波始末(2000/07/18/ 13:33)
彭登怀愤怒辟谣:“教刘德华变脸”是空穴来风(2000/07/13/ 09:00)
  • 刘德华学变脸始末
  •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