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正文
张艺谋看中的原来是谢霆锋的“新娘”(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8日09:38  新闻晨报

  “巩俐情结”是一场阴谋

  艺坛活跃着一批极富野心的炒作高手,当媒体劈天盖地主宰着人们的思想时,他们就身手敏捷起来。

  张艺谋这些年的片子未见超越,但围绕他的新闻却一浪高过一浪,这全是拜这些“炒家”们所赐。

  截至今天,相信人们都会津津乐道于章子怡的咧嘴一笑如同巩俐的复制品,董洁的眉眼又如何如何地贴近巩俐和章子怡,三张脸,一个模子所刻。我更相信,这会儿,“炒家”们正躲在角落里乐不可支呢---他们自编、自导的电视剧演得如火如荼。

  “炒家”们的剧本情节如下:巩俐与老谋子分手,老谋子从此有了“情结”,一遍遍地唱着“谢谢你给我的温柔,带我回到那个年代”,闷闷不乐。不久,生活中居然出现了一个酷似“小芳”的章子怡,辫子一甩,红扑扑的脸蛋还真的把老谋子带回了那个年代,于是,艺术灵感如坏掉的自来水管,他们成功了。可谣言如期而至,最“煞根”的就是传章子怡怀了孕,于是他们愤慨,于是他们分开,老谋子表示再不用章子怡了。毕竟,章子怡不是真“小芳”。老谋子仍不快乐,“小芳”的影子萦绕终日。这时,网络时代骤至,老谋子上网寻觅旧日恋影,天下没有相同的叶子,可三片相似的总不难找,于是董洁应运而生。

  如今有个说法叫“双赢”,可在“巩俐情结”这件事中,我们看到的竟然是“都赢”:张艺谋保持了媒体热度;章子怡一天比一天像巩俐,也一天比一天红;网站炒出了名气,增加了点击,还未开拍的《幸福时光》眼看着要成流行语;董洁成了上涨空间极大的“潜力股”;“炒家”们则把现钞放进了口袋,又赶着去接下一笔业务……

  董洁:谢霆锋的“新娘”

  张艺谋相中的这个叫董洁的女孩究竟是何许人?

  还记得今年春节联欢晚会上谢霆锋表演的节目吗?当时,谢霆锋手挽一位如出水芙蓉般的“世纪新娘”,唱了一曲《相伴今生》,婚礼场面亦幻亦真,令不少歌迷大为恼怒。那位美得出奇的新娘就是董洁。

  董洁是大连人,1990年10岁时由战士歌舞团在大连特招入伍,后送入解放军艺术学院学了五年舞蹈,1995年毕业后正式分配到战士歌舞团做舞蹈演员,常在团里的舞蹈节目中担任领舞。

  董洁第一次上春节晚会是1996年,她在舞蹈节目《丰收夜》中担任了女主角。在今年的春节晚会上露面则纯属偶然。当时,最早确定的新娘扮演者周迅在彩排时因种种原因没有到场,需要临时找一个女孩替补,刚好董洁所在的战士歌舞团副团长吴朝钢在现场,就把“自己人”董洁推荐给晚会,一试之下,效果奇佳。

  董洁这一次露脸格外引人注目。此后不少电视台纷纷邀其做表演嘉宾。还有剧组邀她出演电视剧,但董洁对《幸福时光》情有独钟。今年7月初,战士歌舞团放暑假,董洁刚参加完驻港部队三周年的庆典,便回到大连参加了《幸福时光》选聘女主角的最后一轮试戏,并从最后三名候选者中脱颖而出,成为此次数万名参聘者中“幸福到最后”的女孩。

  张艺谋为何弃用章子怡

  据了解,在今年2月的第50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上,章子怡在颁奖典礼上的不听话让张艺谋把她打入了“冷宫”。

  当时,《我的父亲母亲》获得了评委会特别奖---银熊奖。这个奖项既不是导演奖,也不是演员奖,是专门针对影片的,因此一直以来都是导演上台领奖。据说张艺谋事先已经知道获奖,因此在领奖当天,他告诉章子怡,叫她不要一起上台。但就在宣布《我的父亲母亲》获奖、张艺谋跨步走上去领奖的时候,章子怡却紧跟着一起上去,后来全世界都看到张艺谋和章子怡在领奖台上的美好形象了。这事让张艺谋私底下很恼火,后来干脆就没有再启用章子怡。《幸福时光》一露面,人们几乎是异口同声地惊叹:张艺谋怎么还沉醉在“巩俐情结”中。无论是脸形、眉眼、头发还是笑容,董洁与巩俐和章子怡几乎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当张艺谋与巩俐在电影上的合作随着情感的破裂而告终后,我们很快又见到了酷似巩俐的章子怡,尽管两人都极力否认章子怡的出现与巩俐有着什么隐晦的联系;当张艺谋信誓旦旦地保证,章子怡绝不会成为他下一部影片的女主角之后,人们见到的依然是一张熟悉的脸。

  张艺谋似乎已很难摆脱他最初的“巩俐情结”了,尤其是当巩俐“下嫁”了黄和祥之后。但也正是这种无法摆脱的“巩俐情结”,向一堵墙挡在了张艺谋面前,使这位大导演在艺术的道路上止步不前。你很难想像,一张熟悉的脸能够包办所有的角色。而张艺谋的表现似乎是在说,他只能拍适合巩俐演的电影。

  老谋子美人指数脸形:瓜子脸。

  额头:既阔又高的“大脑门”,也就是常说的“天庭饱满”。

  细微的区别是巩俐的额头最狭,董洁的额头最鼓,章子怡的额头最方。

  眉毛:眉型属于“柳叶眉”。

  比较而言,巩俐的眉毛最粗,章子怡的眉毛最细,董洁则居中。

  眼睛:非大非小的眼睛。

  三人中,章子怡的眼睛稍小。

  两眼间距:一只眼的长度。

  巩俐和章子怡刚刚好,董洁的稍长一些。

  鼻子:介乎于东西方人之间。

  董洁更修长,章子怡更挺拔。

  嘴巴:唇型基本一模一样。

  区别在于巩俐的嘴唇最厚但最小,董洁的嘴最大。

  头发:一把未经修剪和漂染、“清汤挂面”似的油黑直发。

  发型:随意的“马尾巴”,没有流海,完全显露光洁的额头和脸部清晰的轮廓。(本版撰稿 詹皓 罗学勤 陈海妮)


发表评论】【星光无限】【娱乐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张艺谋有关“选秀”的话语回放 (2000/07/27 14:10)
“幸福”女出炉 观众惊叹--张艺谋选角一张脸(附图) (2000/07/27 11:52)
张艺谋章子怡分手内情披露 (2000/07/27 08:54)
张艺谋新片《幸福时光》女主角圈定董洁(附图) (2000/07/26 09:41)
评论:《幸福时光》误导大众 五问张艺谋(附图) (2000/07/17 11:05)
张艺谋:我与章子怡没掰(附图)(2000/12/25/ 17:05)
“幸福女”董洁在剧组里被称作“董老师”(2000/12/25/ 13:25)
张艺谋董洁济南遭遇“选秀少女”(2000/12/25/ 12:05)
人物特写:撩开面纱看董洁(附图)(2000/12/23/ 15:19)
  • 张艺谋遴选“幸福女”
  •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影音娱乐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