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张艺谋有关“选秀”的话语回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27日14:10  南方网

  这又是一部和我以前的电影完全不同的电影。我对女主角的设想很简单,她会有一张生动的脸。她可能演过一些戏,也可能从来没有演过戏,甚至也不曾想过演戏,但她的气质和相貌却非常适合这部戏,我坚信一定有这样一个女孩子。

  几年前互联网在中国还是一个模糊的概念,但现在却与人们的生活密切相关,所以我决定进行一种新的尝试。

  你们好!我是张艺谋,自从我通过网上选女主角的消息公布以来,一个多月就有2000多人报名,我非常感谢大家对上网招演员这件事的支持。

  我要特别感谢这几个女孩,有四川郫县的徐媛、重庆的张瞳、李婷婷、湖北的的刘墨萱、何珊、深圳的熊芳至、厦门的李明,还有国外的几个中国女孩。超星网站把你们的来信转给了我。大部分我都看了,因为忙,我没有时间一一回复,请TOM.COM的超星网站代我写信表示感谢。

  像我一开始说的,网上选演员的方式是一次新的尝试。我们无意利用这事去炒做,我们是真心想通过这种互动方式去发现所需要的人才。这部戏的女主角是一个年龄段比较特别(16-19岁)的女孩,在文艺团体和艺术院校中,这个年龄段的人比较少,选择余地就较小,所以要面向更广泛的社会去挑选。现在利用网络就比较快,剧组不必撒开了全国到处跑,也节约了时间和经费。我已经从网上看了很多女孩的照片,有条件很不错的,但是目前还没有看到非常适合这部戏的。

  以传统方式挑选演员我们一直在进行。一直是用两条腿在走路。其实网上选演员也还是像传统的一样,要试镜、试戏等等。只是它会缩短在这之前的时间,所面对的群体也会更广泛。

  “女主角要是定了,这戏早开拍了!”

  对于社会上传闻女主角已定的说法,张艺谋说,“不知道这是从哪儿传出的谣言。女主角要是定了,这戏早开拍了!我们当然会发现几个女孩不错,但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确定女主角是谁。所以还在找。但时间已经很紧了,我们会尽快确定。”

  《幸福时光》剧组这次挑选女主角,采取传统筛选与网上招聘同时进行的方式,在全国公开挑选女主角。到目前为止我们已见过几万人,从两位副导演和TOM.COM超星网站那里,我了解到参选女孩和她们的家人对我们的工作给予了很大支持并寄予厚望,对此我个人及整个剧组表示衷心感谢。

  谢东告诉我在每个城市,他们都能感受到当地媒体、参选女孩及她们家人给予《幸福时光》剧组的热情支持。我非常感谢与我们合作的八家媒体。正是因为他们做了充分的前期准备,我们的面试才能够顺利进行。

  整个挑选过程非常严谨,我的两位副导演和我自己都在这上面花了大量的时间。超星网站、长春等地的8家媒体也都花费了不少人力物力。网站派专人收信和收E-MAIL,仔细阅读并认真回复每一封来信,应聘女孩的详细资料都给予严格保密。我相信我们是在认真地做一项工作。这次外地8个城市的挑选工作,副导演告诉我在许多恶劣的天气情况下,很多女孩都赶去面试,我相信她们都是认真的。而两位副导演,我知道他们每天只能睡四、五个小时。

  《幸福时光》的女主角毕竟只有一个,落选的女孩也只是不太适合这个角色而已,我希望大家能够理解。正象许多参选女孩所说的:我们自信,我们参与,所以我们很开心。我相信大家和我一样,所作的一切都是因为我们对电影永远不变的热情,对电影永远不变的爱。





 相关链接
张艺谋选秀四万人 《幸福时光》女主角圈定董洁 (2000/07/26 07:24)
评论:《幸福时光》误导大众 五问张艺谋(附图) (2000/07/17 11:05)
张艺谋选秀感叹多:光凭脸蛋不要文化怎么行? (2000/07/16 17:26)
张艺谋谈“选秀”:我们在工作 不是炒作 (2000/07/14 14:29)
“幸福少女”出炉全攻略(2000/07/27/ 14:00)
董洁:从“世纪新娘”变“幸福少女”(附图)(2000/07/27/ 13:55)
从巩俐到董洁 张艺谋选角全长一个模样(附图)(2000/07/27/ 11:52)
张艺谋新片《幸福时光》女主角圈定董洁(附图)(2000/07/26/ 09:41)
  • 张艺谋遴选“幸福女”
  •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动人身材写真:时尚名模海蒂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