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明星话剧成泡影 《北京人》停止排演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8月09日04:37  北京晨报

  曾被看好为下半年话剧舞台最大热门的中央戏剧学院的院庆剧目《北京人》,因有巩俐、姜文、王志文、史可、鲍国安、赵奎娥等“顶级大腕”的加盟,而备受瞩目。就在大家吊足了胃口,等待9月15日公演时刻一睹大明星同台演出风采的时候,中央戏剧学院又爆出惊人的决定:《北京人》不演了。昨天,记者从中戏院长王永德处获悉,该剧已经停止排练,也肯定不会在院庆期间上演了。

  据了解,《北京人》于5月12日正式建组,并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姜文、巩俐、王志文等都通过学校表示非常愿意在中戏50周年院庆这个隆重的日子里,同台为母校献礼演出。7月15日开始,《北京人》投入排练,计划从9月15日开始在中戏剧场演出10场。最先进入情况的是姜文、赵奎娥、史可,他们在7月的酷暑中,在中戏封闭的黑匣子排练场排练了近半个月,对好台词之后,开始走台,排好了大约10分钟的戏。大约半个月后,巩俐来到排练场,排了几个半天的戏,并和导演张仁里交换了意见。8月初,王志文、鲍国安才从外地拍戏回京,至今还没有排练。

  据王永德院长介绍,《北京人》停演的主要原因是排戏的时间太紧张了。曹禺的《北京人》本身是很好的剧目,对演员的要求也比较高。一般排这样一出大戏的时间应该在三个月左右,而现在时间只有一个月了。这些知名的演员每天的日程都安排得非常满,他们没有足够的时间进行排练也是身不由己的事情。而他们外出拍戏的合约又都是经过学校同意的。日前,参加演出的人员经过商量,都很担心,虽然是明星,但也怕离开舞台很多年之后对演话剧有陌生感,而一旦演不好,不能代表中戏的水平,这样无论是对学院还是对个人,面子上都过不去。因此决定暂时不演了。

  但王永德院长也表示,巩俐、姜文对演话剧都抱有极大的热情,他们可能还会在以后适当的时间把这出剧搬上舞台。另外在院庆期间,将有一台由中央戏剧学院表97班同学演出的《雷雨》上演。晨报记者和璐璐





 相关链接
巩俐加盟的《北京人》演出搁浅 (2000/08/08 16:36)
巩俐重返母校当北京人 (2000/06/25 11:17)
庆祝中戏建院50周年 众星合演《北京人》 (2000/05/28 12:38)
姜文、巩俐、王志文加盟 《北京人》堪称腕戏 (2000/05/14 14:11)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