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SONY举行DVCAM有奖摄影大赛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天府早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东方歌舞团原团长田玉斌:李谷一无理取闹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10月26日09:29  天府早报

  本报讯 东方歌舞团原团长田玉斌在昨日下午接受采访时,否认了李谷一的说法,称她公开“致东方歌舞团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员公开信”这一做法为“无理取闹”。

  据田玉斌称,这封信早在今年8月李谷一就递到了东方歌舞团领导手中,由于事关重大,信扣下来没让在团里流传,而同时将此事上报了文化部,希望上面派人调查以澄清事实。随后文化部纪检部门在9月对歌舞团进行了检查,“帐目一条条查过了,对得上帐”,并没有发现什么问题。他进而透露,“文化部还就此事对李谷一进行了批评。”

  对于李谷一信中所列举的“公演私分”等8条,田玉斌认为90%的内容不真实。以领导分配制度为例:李谷一称东方歌舞团每演出一场,带队和不带队的领导都分别提成;某些领导在新房分配中面积严重超标等,田玉斌称,这早在歌舞团1996年制定院团改革方案时就重新调整过了,并且是上下征求意见获得通过后才实施的。李谷一时任歌舞团副团长,参与了分配制度的制定,后又作为党委书记参与了方案的审议。田玉斌认为,李谷一既是规则的制定者,也是执行者,同时还是受益者,现在来揭发这些事,“简直无理取闹”。

  对李谷一所言“广州演出”领导得补助一事,田玉斌认为是“胡说八道”,并解释,文化部已经在今年“三讲”过程中了解了情况,并不是这么回事,实际上是“没去广州的人一分钱没拿”。

  对李谷一为何要自曝离开东方歌舞团内幕,田玉斌认为原因在于:李谷一在“三讲”中没被通过,想当团长的个人目的没有达到,于是把不是问题的问题拿来无理取闹。田玉斌透露,李谷一在“三讲”测评中,先是在团领导层未获通过,李谷一认为这个测评并不代表民意,要求在全团职工中进行测评,后来150余名职工投票,李谷一仍以微弱差额未获通过。对此结果,李谷一认为是在“预料之中,也在意料之外”,但田玉斌的解释是:“李谷一作为书记,平时行为不检点,引起群众不满。她喜欢搞特殊化,坐飞机要坐头等舱,有时外出演出要单独安排饭店,要吃小灶。”

  田玉斌称,这件事更多的要听党组决定如何处理,虽然他已调离东方歌舞团,但必要时他会出面作证。至于调离东方歌舞团一事,田玉斌说:“我是到届轮岗平级调动,而李谷一在新单位中央民族乐团担任的艺术指导只是虚职而已,大家应该明白这是怎么回事。” (吴晓铃)



新浪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网合作媒体,其中细节未经新浪网证实,特此声明。


 相关链接
冲破腐败黑幕 李谷一:希望从我查起(2000/10/26/ 09:25)
李谷一:我要揭露东方歌舞团的腐败内幕(附图)(2000/10/25/ 08:51)
  • 李谷一怒别东方歌舞团
  •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