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SONY举行DVCAM有奖摄影大赛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中央电视台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李谷一专访:“这是一个共产党员起码的责任”(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10月27日14:53  中央电视台

  10月25日晚,中央电视台网站记者就国内一些媒体报道的“原东方歌舞团党委书记李谷一揭露东方歌舞团的腐败内幕一事”在网站采访了李谷一本人,李谷一就此事发表了个人看法。李谷一说:“这是一个共产党员起码的责任。”

  以下是网站记者对李谷一本人的专访:

  记者:您是什么时候离开歌舞团的?

  李:我现在暂时还没有离开,但是领导已经找我谈话了,新闻界已经宣布。现在需要东方歌舞团给我个人一个鉴定,我在东方歌舞团工作将近五年了,从96年1月14日到东方歌舞团报到一直到现在。目前准备去民族乐团作艺术指导,但并不是平级调动,干部调动是很正常的,要鉴定也是很正常的,我希望部领导给我一个鉴定,尤其在这种特殊情况我更需要这个鉴定。

  记者:您调走的具体原因是什么?

  李:原因我很明白;就是因为“公演私分”捅了漏子,踩到震穴。去年我已向文化部领导反映过这个问题,但是一直没有处理,没有调查。

  记者:你能谈谈在你致东方歌舞团领导公开信中关于“公演私分”的问题

  李:东方歌舞团发生“公演私分”这类事件已经多次了,今天我已看到国内某媒体发表了我致东方歌舞团领导一封公开信。信中的内容属实。如在99年10月团里在广州有一场演出,演出结束后就给了我1万元整,当时我没看多少钱,回来后我看到钱数超了,就直接找到当时的团长田玉斌我就问:您知道此事吗?回答说知道,每场只发500元。回家后一点钱发现钱数不对,于是我又给田玉斌打电话我说:钱数不对,这个钱怎么分的,田玉斌说:四场每人2000元,发这么多钱我也不知道。于是我说:发我的钱这么多,是什么原因,这个钱是怎样发的。他说是座收座支(不进帐),于是我说这个钱如果是这样的话,那我就不能要了。因为白天开会的时候说知道,但是晚上打电话时说这些钱是没有进帐的钱,这个钱我不能要,当时他正要赶到演出队(正在盐城慰问)。后来我将钱退给纪检书记齐振河。之后问题就发生了,这个钱不是齐振河分了,而是一个主管业务的林文增副团长,11月5日我在会上交了一个发言提纲说以往的事情继往不究,但是以后不能再分。会没有开下去而且也不同意,有的领导曾经讲要这样的话以后没法带队伍到此会就结束。

  记者:最后这件事怎样处理的?

  李:11月15日我有一个发言,他们做了检查,主要是田玉斌团长做检查违法违纪违规。

  记者:这种事情发生以后,团里的态度是怎样的?

  李:当时正赶上11月中央党校研究生班学习,正好要考试,我给团里写了一封信就说,我要应付考试,如果团里有很什么重大事情,党办、团办需要我回团开会,可以通知我,从那以后团里各种事情也不跟我说,也不找我开会,文件也不给我看,包括团里出国人员讨论,我都是应该知道的。

  5月26日,团里来电话通知我,他们5月23日已经开完了“三讲”动员大会,在会上田玉斌团长在会上讲李谷一请假了,所以引起群众的不满,“三讲”这个教育活动身为书记没有参加。“三讲”这样的动员大会你都不来,很了不起,其实不是这样的,我没得到开会的通知。

  记者:当时群众提出的意见都有哪几个方面的呢?

  李:列了几项,思想作风、工作作风。

  记者:你当时也没有参加团里中层干部和副高职以上三讲宣读材料会吗?

  李:他们没有让我去参加这个会,我组织观念比较强,他们没让我参加,我就没去开这个会,三讲是由副书记田玉斌当组长,按道理应该是党委书记来抓的,先不管这个,他通知我交材料,我就交过去了。我就等着他们通知我参加中层干部和副高职以上三讲宣读材料会,但是没有通知我。

  可是其他的几位团里的领导,在会上他们念自己的材料不说呢,也对我的材料进行解释,还可以进行批评。

  记者:这件事纰露后您想到过后果吗?

  李:我相信上级主管部门能把“东方歌舞团腐败内幕一事”调查清楚。





 相关链接
李谷一揭内幕一事 纪检部门暂时未有明确表态(附图)(2000/10/27/ 16:22)
李谷一今天将作客“天天娱乐”网站聊天(2000/10/27/ 11:37)
伊夫:我报道“李谷一揭露东方歌舞团腐败”的经过(2000/10/27/ 10:00)
李谷一丈夫坦言李谷一离开东方歌舞团的前前后后(2000/10/27/ 09:02)
  • 李谷一怒别东方歌舞团
  •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