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SONY举行DVCAM有奖摄影大赛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李谷一揭内幕一事 纪检部门暂时未有明确表态(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10月27日16:22  羊城晚报

  歌舞团前团长田玉斌说:李谷一的“指控”莫须有

  一些媒体近日刊载了一篇关于李谷一爆出东方歌舞团多年来“腐败”内幕的文章,称刚刚离开东方歌舞团党委书记位置的歌唱家李谷一因为不满同僚们诸多违法、违规、违纪的行为,于10月22日约见北京媒体的三位记者,向外界披露了东方歌舞团领导班子内部严重腐败的内幕,其中包括公演私分、侵用公款、收受红包、强占宿舍和偷税漏税等行为。李谷一惊爆“东方歌舞团腐败内幕”,在社会上引起极大反响。本报记者随即采访了相关人士。

  现团长:不便发表意见

  东方歌舞团现团长田军力刚刚到任没几天,他表示不便发表意见。而该团业务处一位老同志则气愤地对记者说:“东方歌舞团是国家文化部党组领导下的大型正规文艺团体,李谷一在四年领导换届中一被换掉就这么做很不应该。她的公开信纯属造谣诬蔑。”

  前团长:李谷一在报复“八大条”莫须有

  东方歌舞团前团长田玉斌,刚刚率领东方歌舞团出访韩国回来,目前他已经调任中国歌剧舞剧院院长。田玉斌告诉记者说:“李谷一对东方歌舞团的八条‘指控’是莫须有、胡说八道的。今年8月份,由于李谷一没有通过‘三讲’教育,在领导轮岗中她的党内职务给免掉了。出于报复心理,当时李谷一就写了列举八条‘罪状’的《致东方歌舞团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员公开信》在团内散发。当时我们认为她这么做违背了组织原则,于是向文化部党组做了汇报。之后,文化部人事司司长杨炳延受部长孙家正委托答复道:李谷一的做法是错误的,你们的处理(指上报)是妥当的。”

  田玉斌说:“由于李谷一的个人目的没有达到,就选择这种愚蠢的做法。这么说吧,如果她所列举的事实都存在的话,那担任四年党委书记的她也是团里经济分配的制定者、执行者和受益者,她脱得了干系吗?这分明是她在孤注一掷做最后一搏。”田认为李谷一的个人目的是当上东方歌舞团团长。他还忿忿不平地说,“在班子任期的四年当中,成员都很尊重她,甚至当她在很多事情的表现上很过分时还袒护她。没想到她变本加厉做出如此不理智的行为来。”田指出李谷一做的“过分的事情”包括:住宾馆要找安静的地方、身体不好要开小灶、很近的地方也要小车接送、坐飞机非头等舱不可等等。他认为这样搞特殊与李谷一作为党委书记应该起到的模范作用很不相称。

  李谷一:我是为了歌舞团大局稳定

  李谷一对记者说,那封信确实是她写的,她重申这么做的目的是:“为了东方歌舞团大局的稳定,为了有利于查清东方歌舞团领导班子内的是非曲直,为了广大的群众不受牵累,我申请调离东方歌舞团。”但对10月22日约见记者一事,李谷一则含糊其词,只说记者中有很多她的朋友。对记者采访东方歌舞团的说法,她认为他们的看法是有偏见的,她不想听他们到底说了什么。目前李谷一已经调任中央民族乐团的艺术指导,但还没有正式去报到。

  纪检部门暂时未有明确表态

  而对李谷一信中揭露的“腐败内幕”,国家文化部纪检监督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同志说,已经有一些媒体打电话咨询此事,但他本人不知道这回事。“纪检监督组其他同志知道吗?”记者问。“我不知道(他们知不知道)。”这位同志表示要等“安排研究”再说。对该事件的进展,本报将会继续关注。记者庄园





 相关链接
李谷一专访:“这是一个共产党员起码的责任”(附图)(2000/10/27/ 14:53)
李谷一今天将作客“天天娱乐”网站聊天(2000/10/27/ 11:37)
伊夫:我报道“李谷一揭露东方歌舞团腐败”的经过(2000/10/27/ 10:00)
李谷一丈夫坦言李谷一离开东方歌舞团的前前后后(2000/10/27/ 09:02)
  • 李谷一怒别东方歌舞团
  •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