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紫禁城营造贺岁片《美丽的家》(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8月16日18:28  北京晚报

  已连续与冯小刚、葛优合作拍摄了三部贺岁片的北京紫禁城影业公司今年改弦易张,年底奉献给观众的第四部贺岁电影《美丽的家》是与导演安战军以及观众熟悉的演员梁冠华、朱媛媛等首次合作。目前,该片正在北京郊区紧张拍摄。

  《美丽的家》是继冯巩的电影《没事偷着乐》、20集电视连续剧《贫嘴张大民幸福生活》之后,由作者刘恒亲自续写的着重描写张大民一家随着拆迁搬到新居后发生的一系列故事。主人公虽然还是张大民一家人,但故事却是全新的。当时连续剧《贫嘴张大民幸福生活》热播荧屏时,“张大民”这一喜剧人物形象不仅受到电视观众的喜爱,也引起正在寻找拍摄贺岁题材的制片方紫禁城影业公司的关注,而作者刘恒本人正想对张大民这一人物形象作进一步的探索。双方一拍即合,于是一部由电视剧《贫嘴张大民幸福生活》原创人员组成的班底又开始了银幕上新的“幸福生活”。

  张大民的扮演者梁冠华说,在角色的表达上,我和冯巩的区别还是很大的。我理解张大民这一人物,他的生活虽然艰苦,但苦中找到了乐趣,找到了幸福,而他的幸福不应该是带引号的,而是真正的幸福。这也正是这部新张大民幸福生活要渲染的特有的喜剧色彩。而导演安战军以把握市井小人物见长,那么对于张大民的把握他说将更加突出这个人物的喜剧特点,因为他是这部电影的喜剧之源。

  北京紫禁城影业公司自1997年与冯小刚合作《甲方乙方》开始,已连续拍摄了三部冯氏贺岁片,虽然观众对影片的反应褒贬不一,但三部电影不错的票房纪录创造了贺岁片的品牌效应,使春节看电影成为一个特殊的文化景观,导演冯小刚也为此在人面前说话有了几分底气。但是人们还是希望,谈到贺岁片时不只是想起冯小刚,冯小刚似乎不该成为贺岁片的专利。这次紫禁城续拍“张大民”起用一班相对陌生的人马,显然是有意作出一个新的市场尝试,也让观众有了一种新的期待。据悉,《美丽的家》的合作也同样采取了与冯小刚《甲方乙方》首次合作的模式,导演安战军的酬劳将从影片上映后的票房中按一定比例获得,这种捆绑式运作大有风险共担的意味。所不同的是,冯小刚三部电影的投资平均都接近千万元,而《美丽的家》却是低成本运作,投资只有350万元,其市场风险相对减少。但是在国产电影市场依旧不景气的氛围中,贺岁片的市场效应凭借其特殊的黄金档期,是继续乘风破浪还是涡流徘徊;是锦上添花还是雪上加霜,《美丽的家》如何在冯小刚之后巧夺商机创出票房新高却不是一个简单的问题。本报记者陈滨文并图





 相关链接
冯小刚心里的小九九--不拍贺岁片想开酒吧 (2000/08/15 10:44)
贺岁片《防守反击》--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 (2000/08/05 15:30)
陈佩斯选韩国女星拍贺岁片 自己不作男主角 (2000/07/22 18:59)
图文:曾志伟、李湘主演2000年贺岁片(3) (2000/07/11 16:30)
图文:曾志伟、李湘主演2000年贺岁片(2) (2000/07/11 16:19)
图文:曾志伟、李湘主演2000年贺岁片(1) (2000/07/11 16:16)
贺岁片“防守反击”准备就绪 (2000/07/11 11:23)
《特务迷城》盗版疑为拷贝外泄(2001/01/12/ 13:53)
冯小刚心里的小九九--不拍贺岁片想开酒吧(2000/08/15/ 10:44)
贺岁片《防守反击》--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2000/08/05/ 15:30)
今年贺岁电影看好《防守反击》(2000/08/03/ 11:11)
  • 2001年贺岁电影
  •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爱情故事连载:青春的背影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不敌意甲拉齐奥队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