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正文
《人间四月天》造就周迅(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10月24日15:07  南方网

  一出《人间四月天》,让周迅的知名度迅速窜升,剧中她将林徽音那种神色淡漠、心中却拥有无限深情的特质揣摩得淋漓尽致,而私底下的她,其实是个现代感十足的小妹妹。

  周迅从小就练芭蕾舞,念的也是艺术学校舞蹈科,因此全身上下都散发着跳跃的气息。老家在杭州,父亲是画家,替女儿取了“迅”这个单名,正是希望她能像作家鲁迅一样有文学气息。

  别看周迅芳龄仅仅二十有四,竟然已经入行十七年,演过不少电视和电影,不过,她坦承直到一九九八年才决心把演戏当做一生的职业。对未来,她没有强烈野心,抱持的是“顺其自然”心态,她希望以后大家提到周迅,都能够有“惊叹”的感觉,不是因为大红大紫什么的,而是发自内心的崇敬。“我的偶像是张艾嘉,希望有朝一日也能像她一样全方位发展。”

  《人间四月天》播出后,不少观众和网友谈论林徽音,谈论她为何能够那么理智,拒绝了徐志摩如排山倒海般的爱情,而私底下的周迅,至今仍跳脱不出徐志摩对她造成的“深情阴影”,戏杀青后,她随着饰演徐志摩的黄磊到台湾宣传,有一回到电台谈戏,谈着谈着悲从中来,泪水扑簌簌地掉下来,后来还是一旁的黄磊在旁直安慰:“妞子,没出息,别哭啦。”

  周迅和黄磊感情很好,好到让人觉得两人好像“有什么”,其实,在周迅心中,黄磊亦师亦友,可以搂搂抱抱,可以无话不谈,就是不能当男女朋友。一方面是因为黄磊已有女友,另方面也因自己暂时还不想再掉进恋爱漩涡。周迅说,演了《人间四月天》,加上认识黄磊和刘若英,对她造成很大的影响:“以前我很调皮的,这部戏改变了我的性格。”(《南方都市报》睇睇)

发表评论| 电视剧场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评论:《人间四月天》带出的婚姻道德问题 (附图)(2000/09/07/ 15:22)
《人间四月天》八月到香港(2000/08/01/ 15:07)
周迅:演林徽因很过瘾(附图)(2000/08/01/ 12:21)
伊能静:看《人间四月天》时应该浪漫些(附图)(2000/07/11/ 10:03)
  • 《人间四月天》
  • 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新闻搜索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