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正文
《大宅门》拍摄花絮--蒋雯丽耍花枪(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2日13:06  南方网

  (图:一大家子人就是事多)

  就像陈宝国说的,每次拍电视剧的过程是极其枯燥的。记者在无锡影视城采访时看到,明星们每天周而复始地拍戏,早上五点钟起床化妆,吃完饭坐车去片场,晚上基本上是十点或更晚是一二点才回宾馆休息,如此宾馆、片场,两点一线构成了他们最主要的生活内容。虽说演员拍戏无趣,但发生在大宅门里的戏外故事却成为听者的乐趣。

  演员变成哑巴

  记者第一天去片场采访兴致勃勃,可离开时已然呼出一口大气,————太长时间憋住没敢说话了!那天上午有一场戏是斯琴高娃和刘佩琦的,在拍摄现场,记者想瞅空抓住演员聊天,正在周围乱转,突然发现在另一间空房的一张靠椅上背对我们坐着一位演员,她就是正在候场的斯琴高娃!我兴奋地迎上去说明来意,谁知斯琴高娃满脸严肃地说了句:“同期录音,不能说话!”记者这才发现,虽然隔了有一间房远,这边的演员仍十分小心地不弄出声来。这时斯琴高娃有一朋友来电说需派车去接,她也只能趴在一工作人员耳边说“悄悄话”,很有点只见嘴动不闻声音的味道。过了一会,记者发现这间房又多了两位演员,还在一旁下起了象棋,仔细一看,原来其中一位是刘佩琦!只见他像常在戏中看到的那样时而托腮时而挠耳,看来对家水平还不一般,只是两人都像哑巴似的只用手势绝不张嘴,直到院子那边一声“过了!”所有人才长舒一口气抓紧时间交流几句。

  李萍宝爷赌球

  10月26日晚,电视里有一场亚洲杯半决赛中国队对日本队的比赛,记者在宾馆房间见到刘佩琦,他又在下象棋,这倒引起了记者的兴趣。莫非他的棋艺很高?一问才知,原来是生活太闷。正与他聊着,听到剧组演员回房的欢呼声:“看球赛啦!”当晚难得在九点半就提前收工,原来是以郭导为首的大部分演员都是铁杆球迷!第二天在片场采访郭导时,他还半开玩笑地说:“昨晚你怎么采访我呢,知道我想看球,你也真是太不体谅人了吧。”这时饰演白雅萍的李萍走过来说:“宝爷,昨那场球我输了还是不服气,我干嘛赌中国队赢?算了,只得改天请你吃螃蟹了!”“是80元一斤的大闸蟹哟!”郭导补充道。正在一旁的小演员王冰鬼机灵地跑过来指着李萍凑热闹地说:“我早知道日本队赢!就你笨,还赌中国队赢,该你请客!”

  蒋雯丽耍花枪

  蒋雯丽在剧中演陈宝国的妹妹白玉婷,戏分不算太多。记者去采访时她已经离开了剧组。但通过电话,她聊起这个角色和拍摄过程仍很兴奋。“她是这个家里独特的一枝,我觉得她是任性的,因为这个角色是个戏迷,所以剧中有一段京剧表演,我以前没怎么接触过,为了拍这部剧专门去学。本来郭导只让我学一些基本动作,然后特写用替身,结果拍摄时鼓点一响,我的情绪上来了,花枪耍得比平时还快了好几倍,别人都很吃惊,有京剧演员还问我是不是以前学过?”就这样,郭导请的替身不用了,蒋雯丽至今想起这段经历还挺有意思。(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电视剧场】【娱乐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大宅门》里里外外的故事(附图) (2000/11/02 12:11)
导演郭宝昌:《大宅门》是我的生命(附图) (2000/11/02 11:44)
名导客串大太监 张艺谋《大宅门》中不同凡响(附图) (2000/10/08 17:21)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影音娱乐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