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粉丝能量城曝光 打造电视版饥饿游戏

2014年11月13日10:44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电视节目节目在走过了“转椅”很忙之后,将迎来新一轮“集装箱”大战。天津卫视与新浪网共同推出全球首档台网联动社交生存真人秀《百万粉丝》可谓是近期最受瞩目的升级版内容。该节目是集密室生存、集装箱设置、网络化社交以及台网联动等多个新型节目样式于一体的原创电视节目。被业内认为“不可能实现的突破”将于11月28日正式与观众见面。电视版“饥饿游戏”即将揭开神秘面纱。

  能量城首曝光 引爆集装箱生存大战

  《百万粉丝》是天津卫视与新浪网共同打造的首档台网联动社交生存真人秀。该节目首次运用全密闭概念,12位选手将在90天的时间里在能量城中生活。在曝光的能量城细节中,城内内部结构酷似未来空间站,节目组介绍能量城就是一个未来概念的产物,网络就是带领选手与未知内容相连的工具。

  占地面积约8000平米的能量城,由200人耗时两个月修建而成。城内共分为三大区域,一层共享空间由休息区、餐厅、作战室、减压室、游泳池等多种功能于一体,二层则是由9个彩色集装箱组成,每个集装箱长5米,宽3米,高2米,里面摆放着简易的单人床、电脑桌、沙发,选手每天将有一大半时间在此活动,密闭环境下,选手面临着心理与生理的多重考验。运用半透视效果记录选手的日常生活,每个集装箱里面架设三台机器,进行全方位捕捉。集装箱设计着重打造时尚、简约的造型,突显未来感,打破以往集装箱冷冰冰的颜色与厚重的样式,打造新型集装箱概念,充分与能量城高科技内容相连。

  每期节目中2-3名选手面临着“无家可归”的局面,只能在公共区域过夜,这也是选手面临的首个生存考验。

  网台联动 18960小时“显微镜”生活

  在能量城中,12位选手将每天面对着新浪网同步视频直播,实现无死角记录方式。80台摄像机24小时全程跟拍,是对选手心理的巨大考验,而与新浪网的实时互动以及与选手城内的“生存线”新浪微博的紧密连接也成为了《百万粉丝》节目形式最受业界关注的内容之一。

  此次天津卫视采用了庞大的“分轨多讯道实时存储”系统保证录制的海量视频素材实时存储、剪辑。共设有80个讯道,准确记录同一时间不同的场景内容,这相当于普通电视节目2-3倍内容。每天将近有18960小时的素材实时存储,工程量相当于两部完整电影的素材含量。同时间多时空并行剪辑,让节目更完整,选手的等于是在由摄像机构成的“显微镜”下生活。

  打造“能量值”货币单位 靠粉丝生活

  《百万粉丝》也将像网络游戏中一样有着自己的通行货币,“能量值”作为城中通行的货币单位。选手将佩戴带有相应数值的能量环,每增长一位粉丝相当于增加一格能量值,城内饮食分为ABC三个等级,分别是1500-5000能量值不等,选手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套餐。

  而获得能量值的唯一途径就是新浪微博粉丝的点赞、评论、转发以及分组大任务的完成情况。选手们也将根据自身特点量身定制属于自己的吸粉计划,为确保自己在能量城里的饮食起居。而选手日常的上厕所、洗澡等活动也是依靠能量值多少而定,如果能量值低将会面临无住处、无饭吃、无厕所等尴尬处境。所谓的生存概念就是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方面,只有被逼到死角才能激发选手们最真的动力与状态。

  该节目将于11月28日在天津卫视播出,选手们将面临首个大任务的到来,而随即将会有人面临淘汰的危险,一场生存大战即将展开。人性冲突、密闭挑战、集装箱生存都是未知的挑战,真正的“饥饿游戏”才刚刚开始。12位选手将面对着12个未知的大任务,此次《百万粉丝》的任务体现则是突显出具有社会话题性、公益性等内容,涵盖各个方面,用互联网的力量改变生活,用无形的力量影响社会,体现正能量核心体系。

 

(责编: 竹子)

文章关键词: 百万粉丝能量城饥饿游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