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当众哭了!大牌导师为综艺真是拼了

2015年02月05日10:13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冯小刚 冯小刚

  新快报记者 曾乐

  浙江卫视2015开年综艺秀《我看你有戏》将接档《奔跑吧兄弟》于明晚(6日)21:10播出,成龙、李冰冰、冯小刚以及张国立这四位“史上最大牌”导师,一副为综艺拼了的架势,在节目中纷纷耍宝逗乐,只为让观众开心就好。首期节目就迎来各行各业逐梦电影的学员,连一向以犀利毒辣著称的冯小刚也在节目中献出荧屏第一滴泪。

  ●导师篇

  李冰冰综艺首秀大跳“母鸡舞”

  李冰冰接受采访时坦言,首当导师非常紧张,与三位重量级前辈一起坐镇压力也很大。不过谦虚的李冰冰在首次录像中表现不错,与三个大腕唇枪舌剑。录制初始,李冰冰因腰伤发作,反复起身活动筋骨。中场休息时,她恰好听到音乐响起,便即兴跟着节奏摇晃起身体,现场大跳“母鸡舞”,性感甩发、香肩外露。一旁的成龙、张国立以及冯小刚都统统看直了眼,连呼,“这是今天最‘有戏’的表演!”

  张国立一秒钟变毒舌

  既是导师又身兼串场主持人的张国立可谓是节目中最忙碌的人,此前节目组给其安排的角色是温情导师,录像过程中,张国立对选手还算嘴下留情,但三位导师发生意见冲突时,他立刻一秒钟变“毒舌”,不光频繁纠正成龙的普通话发音,连李冰冰的天价礼服也难逃被他调侃的命运,精心设计的镂空裙摆被张国立说成是“渔网”, “铁齿铜牙”本色展露无遗。

  成龙自认不适合当导师

  虽然在功夫片中摸爬滚打多年,但成龙却不是只会拳脚的莽夫。录制间隙,成龙竟然一时技痒,趁选手换装时上台弹奏起钢琴。随后成龙又自曝会边弹边唱,并拿起话筒清唱起来。当一位选手把挖掘机开到演播室现场来时,意犹未尽的成龙又一跃上台,坐上挖掘机的驾驶室操练起来。

  即使经常因为普通话不标准而遭到张国立和冯小刚的联合“挤兑”,成龙也丝毫没有不高兴,“我发觉我来这边又是导师又是学生,一直在上国语的课,害得我现在讲国语前,要每个字想通想透才敢说。”成龙还感慨,通过一天的录制,觉得自己有点不适合当导师,“我的心太善良了,每一个都想要。”

  冯小刚铁汉也有柔情

  面对演出不尽如人意的选手,冯小刚常常直接指出,话锋相当犀利,“我觉得你有点做作,不能称得上是成功的表演。”而当张国立调侃成龙时,冯小刚也屡次补刀,让成龙招架不住。当出现真正优秀的选手时,冯小刚也会珍之若宝,与其他导师展开竞争,用真情打动选手,希望对方选择自己,可谓铁汉也有柔情的一面。

  ●学员篇

  《一九四二》小演员为弥补遗憾而来

  十岁河南女孩杨佳慧一人分饰三角演唱戏曲选段《亲家母》,并表示曾经和张国立以及冯小刚合作过,不过被点名的冯小刚却犯起了迷糊,“你演的是啥?”原来杨佳慧曾经参加过冯小刚2012年的史诗电影《一九四二》的拍摄,在剧中结尾部分出演了一个失去亲人的小女孩,并与张国立有一段精彩的对手戏。随后,冯小刚看完《一九四二》杨佳慧表演的片段后,动了真情,偷偷抹泪,冯小刚感慨,“那天把她给冻得呀。天冷哭不出来,就吓她。说跟谁最亲?跟奶奶最亲。就吓唬她要是不好好演就永远不让见奶奶。这孩子一下就哇哇地哭了。”他还表示,“你回头一定要找我,下回我单独给你排一部戏!你透着中国传统妇女的气派,好,有前途。”而张国立也表示把手中的两块免死金牌都给杨佳慧。

  13年老“横漂”30年拼搏

  19岁插队,37岁开始学表演,当了30年临演,在横店做了13年的群众演员,为了接近剧组得到拍戏机会,现年67岁的白立卫当过剧务、场务、灯光等,还错失了与母亲见最后一面的机会,并自觉亏欠家中患有自闭症的儿子。亲身在横店拍过戏的成龙、李冰冰、张国立都忍不住大发感慨。

  张国立表示,“我最敬佩你这样的人。因为在横店只有两种人,要么就是群众演员,要么就是大腕级的演员。你在横店扎根这么多年,能够放下一个专业演员的姿态,做了剧组所有的事儿。我想我们能对你最大的回报,就是告诉你‘我看你有戏’!”曾有过类似经历的成龙,当场感动到眼眶泛泪,“从你身上我看到我自己,也看到了很多不为人知的幕后英雄,我代表所有台前的大腕儿向你致敬。”作为导演的冯小刚透露,现在电影界大概有八万到十万左右的群众演员,中国导演应该要充分利用这些电影资源,不要去浪费他们的生命。

  街舞冠军重新出发

  连续三年获得世界街舞大赛Popping组冠军的“舞王”黄景行也来到《我看你有戏》。黄景行表示,自己非常喜欢成龙,常常用他的歌曲《男儿当自强》作为比赛表演的伴奏,一旁的张国立连忙怂恿成龙伴唱,耳根子软的成龙大方开口,为学员卖力献唱。不过成龙不解,“你已经拿了这么多冠军了,来这里你还图什么呢?”黄景行表示,他想参与关于舞蹈类的电影,因为国外有很多出色的街舞电影,但中国还缺乏一部好电影,他希望能通过节目,更好地把街舞文化进行传播。李冰冰马上邀约,“我自己特别喜欢街舞,如果你要拍一部街舞的电影,我们合作吧!”

(责编: 竹子)

文章关键词: 冯小刚张国立成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