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卫视《中国年味》林志玲领衔外景

2015年02月15日16:20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放天灯 放天灯

  新浪娱乐讯 由东方卫视倾力打造的羊年除夕特别节目《中国年味》将于2015年2月18日(大年三十)晚19:30在东方卫视全程直播。此次《中国年味》少了载歌载舞的盛大场面,多了更多质朴的人文情怀。晚会将带来各地丰富年味的同时,也试图让观众更为了解中国传统礼仪,从普通家庭的视角出发,陪观众过一个亲切的除夕之夜。

  林志玲领衔年味外景 “花样姐姐”除夕远程送祝福

  此次,《中国年味》节目组走遍全国十余个城市,带来了各地的新春外景。其中更是有《花样姐姐》林志玲惊喜加盟,从意大利远程送上新鲜的拍摄花絮,徐帆、林志玲、马天宇在除夕吃年夜饭时专程通过《中国年味》给全国观众拜年,“假装在家乡”,和中国观众共同感受其乐融融的春节氛围。

  这次《中国年味》外景也是来到了冰雪之城哈尔滨,零下三十度的天气里,当地的人们还在吃雪糕赏冰雕,等待新春的来临。一路上哈尔滨给人们留下了质朴幽默的剪影,无论是热情扭秧歌的阿姨,还是在冰河中捞鱼的大叔都使人联想到新春的喜庆富足。幽默的哈尔滨司机在行程中也是连连金句:“汪峰的歌嘛,多酷!”。最后众人欢聚一堂包饺子,放天灯,共同展望美好未来。

  苏州的外景来到了山塘街和观前街,古色古香的姑苏城风貌与现代过年气氛交相呼应,展现出水乡的别样气质。外景的主人公是相识十余年的大学同学,大家在新春佳节欢聚一堂回忆青春,感叹过去的时光:“现在不知不觉我们都为人父母了,但当时我们一起念书的时候都是很青涩的。”“匆匆十年过去,今天相聚,觉得很开心。”如此的话语相信将会引起许多人的共鸣。

  而另一些城市则有着热情如火的过年氛围,以喜辣著称的长沙无论是小吃街、菜市场还是年夜饭桌上,伴着随处可见的红辣椒,热情好客的人们也过着红红火火的新年。而在千岛湖,竹马舞作为最具有地方风情的民俗表演,竹马style更是能叫板江南style,将这里过年的氛围打造成一派热闹非凡的景象。

  情怀贯穿年味主题 打造品牌节目的再升级

  这一次的《中国年味》也把目光放在了“礼”字上,希望在团圆时刻带领观众更加了解年俗礼仪,学习传统。在每一段的外景片段中,人们都以放天灯的形式祈福,总结过去,展望未来。放天灯不仅是中国的年俗文化和传统,也是人们对未来生活美好向往的缩影。

  与此同时,这次的春晚还结合了东方卫视的品牌节目,派外景车队走进《急诊室故事》里的上海第六人民医院急诊室,关注坚守在岗位上辛勤工作的医生们;走进《梦想改造家》旧房改造后的家庭,呈现他们住进新房后的第一顿年夜饭。

  《中国年味》自2008年在SMG星尚频道推出以来,每年都在春节期间,以全球美景、美食、人情味儿让观众领略不同的年味,已成为东方卫视中心一档具有8年沉淀的品牌文化节目。而总导演徐楠也特意强调:“今年《中国年味》与往年不同的是,往年以主持人渲染节目气氛、展现当地的年俗细节,而今年每一个外景城市我们都是选取普通人的视角,有主人公,有故事,增加了纪实的元素,把观众带到当地的一户人家、一个人的过年生活中。

(责编: Soul Food)

文章关键词: 东方卫视林志玲中国年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