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季度综艺开撕啦!好声音与歌王交锋

2015年07月15日07:20   新京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好声音》 《好声音》

  随着第三季《爸爸去哪儿》的开播,荧屏综艺节目也迎来了第三季度的激烈竞争。在这一季里,老牌音乐节目《中国好声音》将迎战全新节目《蒙面歌王》,拥有林青霞[微博]、朱茵[微博]、蔡少芬[微博]等“女神”的《偶像来了》也将和一批“小鲜肉”组团的节目《报告教练》、《我去上学啦》等正面pk。同时,《冲上云霄》、《壮志凌云》、《极限挑战》、《真心英雄》等名字、内容上“傻傻分不清楚”同质化竞争的节目也让第三季度的综艺大战硝烟弥漫。

  音乐类

  老牌“好声音”迎战全新“歌王”

  《蒙面歌王》 江苏卫视[微博]

  首播时间 本周日 22:30

  评委阵容:巫启贤、伊能静[微博]、戴军[微博]、李晨[微博]、李响[微博]+大众评审团

  看点:韩版火爆、金曲新编

  《中国好声音》 浙江卫视[微博]

  首播时间 本周五 21:10

  导师阵容:那英[微博]、周杰伦、汪峰[微博]、庾澄庆[微博]

  看点:盲选减少,增强混战

  作为口碑收视双赢的《中国好声音》,将于本周五登陆浙江卫视,除了找来周杰伦作为新一季导师,本季在赛制上也有了较大变化,导致盲选阶段导师转身的次数明显减少。据宣传总监陆伟透露,今年节目组把“混战”的期数从两期改成三期,而整季节目篇幅不改变,相应的,盲选期数只能减少一期。陆伟表示,盲选少一集,就意味着至少减少十个学员,所以,在往季“好声音”中,每个导师手中最多时能有16个人,最少时也有14个人,这一季则“缩水”为每个战队12人。此外,第四季的“终极考核”阶段将由原本的4个导师队内PK决出4位总决赛选手,改为选手不分组竞争,最终留下4名学员参加“年度好声音”争夺,这样虽然避免了像去年那英“组内竞争”,但也使得导师容易出整组无缘决赛的境况。

  在满眼望去都是真人秀天下的环境里,另一档音乐节目和“好声音”师出同门,也是由灿星制作的《蒙面歌王》,该节目将于本周日登陆江苏卫视。这档源自韩国MBC的音乐节目,目前几位参赛歌手的身份还是个谜,节目中他们会戴着精心打造的面具和战袍走上舞台,一改原先的演唱风格,由“猜评团”的伊能静、巫启贤等明星点评。根据中国版《蒙面歌王》赛制,节目每周都会诞生一位歌王,直接进入复赛,而歌王的空位将由新人填补并继续角逐,连续三期未能晋级的歌手将面临淘汰。中国版节目将至少有20位歌手先后亮相。作为核心组成部分“面具”,《蒙面歌王》也做了特别的设计,韩版《蒙面歌王》的面具以搞笑和夸张著称,“自我检验马赛克”、“花开乌骨鸡”、“黄金油漆用了两桶”等奇葩的面具名称令人忍俊不禁。相比较而言,中国版《蒙面歌王》中的面具更有艺术感。

  节目总制作人徐向东说:“韩国的面具只是为了遮而遮,我们的每个面具都是有故事的,都是依照明星的内心来做,专门请来设计师,用什么材料,里面透不透气,能否唱歌都要研究过。”

  竞技类

  挑战的都是明星极限

  《真心英雄》 江苏卫视

  首播时间 7月24日 22:00

  嘉宾阵容:杨坤[微博]、佟大为[微博]、张杰[微博]、郑元畅[微博]、朱亚文[微博]、陈学冬

  看点:明星PK各行职业达人,鹿晗[微博]首上真人秀

  与音乐节目相比,真人秀的竞争在第三季度已经进入严重同质化的阶段。东方卫视的真人秀《极限挑战》开播在前,江苏卫视的《真心英雄》紧跟在后。两档节目都有一个相似的概念:让明星参与各种体验,比如《极限挑战》中黄渤[微博]就体验了快递员的辛酸、孙红雷[微博]体验了幼儿园老师,而《真心英雄》中张杰、杨坤等都有体现不同的职业。只不过,两档节目在形式上略有差别,《极限挑战》是开放型的明星任务真人秀,《真心英雄》则是明星PK职业达人。《极限挑战》总导演任静透露,“节目主要是让明星融入到老百姓生活中,每一集会有一个社会主题和社会热点,明星去展开追逐、追击和心理战。观众会看到黄渤挤地铁、张艺兴走丢,明星不是逃离人群,而是出现在老百姓生活中,大量展现他们跟社会群众交集的部分。”

  《真心英雄》总制片人马雪则表示《真心英雄》是明星与平民英雄的对决,是通过游戏来揭开平民英雄的伟大。“每集都设置了不同行业的平民英雄角色,通过‘英雄诞生地、寻找真心英雄、挑战真心英雄技能’等环节设置,致敬劳动者。”

  范冰冰[微博]李晨联盟接档“爸爸”

  而与《真心英雄》类似的还有浙江卫视即将于8月接档《爸爸回来了》的《挑战者联盟》,目前已经敲定的阵容为范冰冰、吴亦凡、林更新[微博]、李晨、大鹏[微博]、陈汉典[微博],明星团将挑战水电工、快递员、服务员等工作。不仅如此,六位明星还得接受节目组给出的各种硬性安排、奇葩任务,临时组成各种组合,接受让人意想不到的挑战。

  上天的都是学开飞机

  《冲上云霄》 辽宁卫视 首播时间 本周日 21:20

  阵容:张智霖[微博]、汪东城[微博]、杨子[微博]、谷智鑫[微博]、杜海涛、陈翔[微博]、张予曦

  看点:张智霖穿飞行服

  这个夏天飞行类节目突然盛行,同样是明星飞行类体验真人秀节目,就有江苏卫视于上周开播的《壮志凌云》,以及辽宁卫视本月19日21:20首播的《冲上云霄》,二者类型极为相似,都是明星体验开飞机,接受军事化训练,最终明星有望成为能够独立驾驶飞机的飞行员。

  从明星阵容上看,《壮志凌云》中的夏雨[微博]、张雨绮[微博]、欧豪[微博]、蒋方舟等明星组合比较“混搭”,看似都有各自针对的不同受众群,但他们却要面对的“劲敌”其实只有一个——张智霖。《冲上云霄》中谷智鑫、陈翔等其他的明星阵容相对较弱,但他们拥有了张智霖(右图)就足够了,还有什么比张智霖穿上飞行服更养眼的事吗?同时,作为“飞行”节目,安全性也成为一大考验。据《冲上云霄》导演介绍,节目中所有的游戏环节和挑战项目,工作人员会进行几十遍的测试,将危险系数降到最低后,再让嘉宾挑战。

  养眼类

  女神比美,鲜肉露肉

  《偶像来了》 湖南卫视

  首播时间 7月25日 22:00

  阵容:林青霞、朱茵、杨钰莹、谢娜[微博]

  蔡少芬、赵丽颖[微博]、张含韵[微博]、宁静[微博]

  看点:女神人气大比拼

  从宣布林青霞将参加真人秀开始,湖南卫视的《偶像来了》就备受瞩目。节目中除了林青霞,还集中朱茵、蔡少芬等一批“神仙姐姐”,此外还将有李易峰[微博]、TFboys等人气嘉宾参与,主持人也配备了汪涵和何炅[微博]。至于节目究竟会以何种形式呈现,目前仅有林青霞版“只闻其声不见其人”的预告流出,“我是林青霞,第一次用这样的方式和大家打招呼,从没想过我会参加电视真人秀。不过,人生的精彩不就在于它的未知吗?我相信美即是真,真即是美。”一小时内,这段音频共有2700人收听。

  同样靠女星人气为看点的,还有将于8月初登陆东方卫视周六档的真人秀《女神新装》,目前已确定了尹恩惠[微博]、郭碧婷加盟。节目本身就是“女星设计制作服装”,届时来站台的嘉宾也将会是个养眼看点。

  除了看美女,本周五东方卫视将开播的真人秀《报告教练》则打起了“鲜肉”牌,林丹、林书豪[微博]、孙杨、易建联加上陈妍希[微博]、李治廷[微博]、金大川、董子健[微博]等一批“文艺小鲜肉”,将体验篮球、足球、羽球、游泳4种奥运项目,而已经录制的游泳、篮球等项目中,陈妍希与李治廷、金大川等一起对抗专业的篮球运动员,也是颇具笑果。

  看脸还不够过瘾的话,还有东方卫视16日开播的节目《我去上学啦》,把钟汉良[微博]、蒋劲夫[微博]、孙艺洲[微博]等明星召回校园,高中生要面临的数理化难题,他们一样也落不下,看明星们被课本折磨,也是别样的消暑娱乐呢。

  新京报首席记者 刘玮

(责编: 小桂子)

文章关键词: 综艺交锋好声音蒙面歌王真心英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