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霞首上真人秀 朱茵:黄贯中让我放轻松

2015年07月30日13:33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偶像来了》朱茵 《偶像来了》朱茵

  (晨报记者 曾索狄) 久违大众视野的“紫霞仙子”又出山了——在本周六播出第一期的湖南卫视真人秀《偶像来了》,朱茵[微博]重出江湖,与9位个性迥异的女星一起体验生活。昨天在接受采访时,朱茵直言目前对24小时跟拍不太习惯,但非常享受仿佛学生宿舍般的录制生活。她觉得这次的录制对不满3岁的女儿“叉烧包”更是一个挑战,因为这是孩子首次长时间离开自己,“她需要一点时间接受这件事”。

  录节目像回到学生年代

  和9位女星同吃同住,在24小时的跟拍下完成各种任务……过去从未参与户外真人秀的朱茵最初对《偶像来了》的录制方式并不习惯,“有时候的确会有被偷窥的感觉”,好在有很早就已开始到内地参与真人秀节目的丈夫黄贯中[微博]不断鼓励,“Paul哥(黄贯中)说‘你去参与一下吧,放轻松,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我自己也觉得就当成一种人生经历,做得不好也没关系,重在参与”。

  而从上周曝光的先导篇看,朱茵在节目中的表现也让人意外,从童心满满地穿Hello  Kitty 睡衣亮相,到卖力地参与烹饪,她在镜头前虽有生涩,但十分自然。对于这样的评价,朱茵难掩兴奋,笑指录制过程仿佛回到学生时代,“在还没有进入这个圈子之前,我也有很多女同学、好朋友,她们到现在都是我生命中非常重要的朋友。现在和这么多女艺人吃在一起、住在一起,感觉特别像我读书的时候”。

  不仅如此,经过多场录制,朱茵也感叹圈中好友从以前的“单手可数”变成了“两只手都数不过来”。其中,同为“女神”的林青霞[微博]让朱茵大赞“自带光环”,两人私下更是无话不说,“我见她第一次就很激动,因为她是我的女神,她无论到哪里都散发着光芒,当妈妈、当艺人的话题我们都聊,她是个太和善的人了!”

  复出最牵挂女儿感受

  2012年,朱茵与爱情长跑十多年的黄贯中结婚并生下爱女“叉烧包”,自此将生活重心挪回了家庭。昨天受访时,朱茵一直将女儿带在身边,甚至不时让女儿也奶声奶气地聊上几句。“全世界最辛苦、最不能休息的工作就是妈妈,这项工作是永远不能停的,跟录节目比,还是带孩子更累!”

  朱茵说,过去三年自己几乎都陪伴在女儿身边,从今年7月录《偶像来了》 才开始学会放手,这对不满3岁的“叉烧包”来说是个挑战,“她的确需要一点时间接受这件事。但她很乖,比以前懂事,知道妈妈去上班是为了给她买玩具。有一次她说,‘妈妈我不要买玩具了,你不要去上班’。我听了心里也很难过,但还是要慢慢让她适应”。她更笑指自己的外出,正好给了黄贯中和女儿相处的机会,“毕竟他是做音乐的,工作时间可以自己决定,而且这样在女儿心里他也变得很重要,所以他很开心”。至于未来是否会考虑让“摇滚老爸”黄贯中带女儿参与亲子类真人秀,朱茵则显得有点怀疑:“让Paul哥去《爸爸去哪儿》?那我真不知道会是什么样!”

  建议新版紫霞“演自己”

  一部《大话西游》,让朱茵与“紫霞仙子”成了无数观众心中永远的绮梦。时隔二十多年,导演刘镇伟[微博]近日启用全新班底再拍《大话西游》,新版“紫霞仙子”唐嫣[微博]、“至尊宝”韩庚[微博]更引来大量争议。

  对此,朱茵坦承,当初拍摄《大话西游》时,自己也没想过电影和角色能成为经典,“很感激所有爱我的朋友们,刚开始我真的没想到能成为那么多人心目中的女神。我在参与过程中学了很多东西”。至于为何不像“白晶晶”莫文蔚[微博]一样参与新版《大话西游》的拍摄,朱茵显得很谨慎:“能否参与不是我个人可以决定的,我只是个演员嘛。”她更表示,希望外界能看到一些自己别的作品,“像我也演过很多不那么美的角色,还有残障人士,都是我花了很多心思演的”。

  话虽如此,朱茵依然不吝对老搭档刘镇伟的爱护,希望外界不要给新版拍摄太多压力。她还大方地对新版“紫霞仙子”献上祝福:“新的条件,新的角色,如果是我会很放松,尽量做功课让角色更丰富。所以我也要给接下来演紫霞仙子的女演员一个建议:放轻松,尽量演你自己吧!”

文章关键词: 朱茵黄贯中真人秀《偶像来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