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蔡少芬《陀枪师姐Ⅲ》收视创纪录(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1年07月19日10:06 南方都市报

蔡少芬《陀枪师姐Ⅲ》收视创纪录(附图)

  没有“娥姐”关咏荷担纲,无线《陀枪师姐Ⅲ》的收视,仍能勇夺本年度剧集首周收视之冠,足证蔡少芬已取代关咏荷,荣登港剧天后的宝座!

  其实蔡少芬自拍剧以来一直是无线收视保障,她主演的《壹号皇庭》、《仁心仁术ⅠⅡ》以及前段时间播出的《勇往直前》均有骄人成绩。如今在无线小生渐少,当家花旦不多的情况下,港剧天后当然非她莫属。———编者

  南方网讯 由于《陀枪Ⅲ》成绩骄人,无线前日举行祝捷大会,剧中艺员齐开香槟高调庆祝!关咏荷凭两辑《陀枪师姐》而被誉为港剧天后,大出风头,但随着Esther(关之洋名)离巢,她饰演的“娥姐”亦在《陀枪师姐Ⅲ》中消失,并由Ada(蔡之洋名)接棒做师姐,而她亦不负众望,上星期才播出的《陀Ⅲ》,即成为本年度一线及二线剧首周收视之冠,无线前日举行祝捷会,庆祝收视高企。

  Ada在剧中不但取代Esther位置,更旋即荣登港剧天后接班人,无线内部更将她誉为无线一姐。

  Ada闻言即谦虚地说:“这种说法好有压力,我年纪还小,还要努力,一姐要有一定的年纪,我每天都对自己说,千万不要飘飘然,而且我在《陀Ⅲ》中的角色是全新形象,不是取代Esther,我觉得Esther有她能干本事的地方,又有观众缘。”

  而监制邝业生说:“以无线资源,没有说少了谁就不行,就算没有关咏荷同我邝业生,《陀枪》都可以做到第十辑。”

  此外,剧中一班演员蔡少芬、滕丽名、魏骏杰、康华、陈豪等均有出席祝捷会,身在内地拍剧的欧阳震华虽然未能出席,但亦专诚致电Ada为剧集打气。

  《陀Ⅲ》现在气势如虹,7月25日该剧将在新城市广场举行《师姐疯狂大派对》,加码宣传,届时Ada与阿滕将大跳草裙舞。   (令仪)

  -相关链接——蔡少芬宜古宜今

  蔡少芬被选中《陀枪师姐Ⅲ》,与欧阳震华成为一对,究竟Ada凭什么接替关咏荷早已深入民心的娥姐地位?《陀》剧监制邝业生对蔡少芬的评价极高。

  《陀》剧监制邝业生表示,第三辑中的角色卫英姿是针对前两辑的娥姐而设计出来的,因为娥姐是一个胸无大志的师奶女警,开拍第三辑时,就要重新设计一个截然不同而又形象新鲜的角色,最后决定塑造一个警队交通部英姿飒飒、有男子气概的铁骑女警。而蔡少芬本身外形够高大,拥有模特身材、略带男孩性格、人又爽朗,加上她的时间亦可配合《陀》剧的拍摄,所以成为演绎卫英姿的最佳人选。

  其实,除了上述原因,邝业生对蔡少芬的评价亦很高:“蔡少芬的可塑性极高,她的戏路有点似关咏荷,不但是女主角,更是女主角中的女主角,因为有些女主角是男主角的陪衬品,但关咏荷往往是剧中的重心,是真正的担正女主角。而蔡少芬宜古宜今,可以演绎一些成熟、专业人士等角色,在《陀》剧中演一个大大咧咧、带点少不更事的靓妹角色亦能胜任,在另一个新剧《洛神》中,她就是洛神,扮演一个周旋在曹操三父子之间的美艳女神,亦表现得很出色,目前在TVB很少这种女主角,多数是被定了型的,而要名正言顺做一姐就一定要戏路广。”

  正如邝业生所说,她的前途无可限量呢!  (翠儿)

  蔡少芬剧集逐个数

  剧集/角色名称     平均收视(点数)

  11997年《壹号皇庭》李彤    31

  21998年《天地豪情》孙桦    35

  31998年《妙手仁心Ⅰ》唐姿礼  34

  41999年《千里姻缘兜错圈》黄玉芬30

  51999/2000年《创世纪》     29

  6《创世纪Ⅱ天地有情》田宁   31

  72001年《妙手仁心Ⅱ》唐姿礼  33

  82001年《勇往直前》陆颖彤   32

评论电视剧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陀枪师姐Ⅲ》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