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第57届艾美奖专题 >正文

53届美国艾美奖揭晓 《白宫群英》夺4项大奖(图)

http://ent.sina.com.cn 2001年11月05日17:11 新浪娱乐

53届美国艾美奖揭晓《白宫群英》夺4项大奖(图)
戏剧类最佳女主角Edie Falco(点击看大图)

  美国洛杉矶时间11月5日凌晨(北京时间11月5日下午)消息,此前曾经两度被推迟的电视剧最高奖项艾美奖本周日(4日)终于拉开大幕,结果与白宫有关的电视剧《白宫群英》(又译《白宫风云》)荣获最佳剧情奖,另外《欲望城市》一片获得最佳喜剧奖。

  开幕式上著名影星芭芭拉-史翠珊在印有9-11恐怖事件遇难者姓名的纪念墙前演唱了“不让你孤独地走”,将这首歌曲献给那些遇难者及其家属。

  最终,《白宫群英》战胜了《人在江湖》(又译《黑道家族》)一片夺得了最佳剧情奖,但《人在江湖》一片的男主角詹姆斯-甘多尔菲尼却夺得了最佳男演员奖,而且他的搭档、女影星埃迪-法尔科则因为扮演甘多尔的“妻子”而荣获最佳女演员奖。

  《白宫群英》一片在此前的提名中获得了18票,比《人在江湖》少2票,但却笑到了最后,而且该片除了最佳剧情奖之外还获得了最佳男女配角奖以及最佳导演奖。不过,《人在江湖》一片也还获得到最佳剧作奖。

53届美国艾美奖揭晓《白宫群英》夺4项大奖(图)
《欲望城市》获最佳喜剧奖(点击看大图)

  在喜剧方面,除了《欲望城市》一片获得最佳喜剧奖之外,“毅力和风度”一片的男主角埃里克-麦克马克获得了最佳男喜剧演员奖,这部喜剧片讲述了一个同性恋男子与他最好的朋友,一个名为“格雷斯”的女子之间的故事。获得最佳女喜剧演员奖的是“每个人都喜欢雷蒙德”一片的女主角帕特里西亚-希顿,这已是她连续第二次获此殊荣。

  参加这次颁奖典礼的影星、导演以及相关人士在后台接受媒体采访时均表示,由于参加这次颁奖典礼的记者大大少于以往几届典礼,所以每个在现场的人都感到更加放松,这使得现场的气氛更加和谐。(清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