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2年春节联欢晚会专题 >正文
高秀敏:今年的小品能和《卖拐》打平手
http://ent.sina.com.cn 2001年12月26日15:25 黑龙江广播电视报

  当其他相声小品大腕纷纷磨拳擦掌准备明年春节晚会大干一番时,由赵本山、高秀敏、范伟“铁三角”组成的“赵氏”军团仍按兵不动,不知葫芦里究竟卖的什么药?上周日(12月23日),趁高秀敏、范伟来黑龙江电视台录制《开心擂台》元旦特别节目之机,本报记者独家采访了高秀敏。

  快人快语的高秀敏首先通报了春节晚会节目的进展情况:晚会语言类节目导演黄海涛
二顾茅庐北上,“御用班底”何庆魁赴京写本子,“老大”赵本山在沈阳赶制电视剧《刘老根》后期,她和范伟则先把地方这些应酬“摆平”了,不日赴京进组,并由何庆魁于12月28日首次宣读他们今年的新作。

  对于迟迟不“进组”,高秀敏自有一番解释:“今年由赵本山主演的电视连续剧《刘老根》刚刚拍完,我和范伟也都在里面出演了重要角色,电视剧一完,赶紧回家处理一些杂事,不知不觉就拖到现在了。再者说春节晚会出不出精品不在于去得早晚,关键看演员的能力和本子的实力。我们三个早有体会,排得太多太早到最后反而没有激情了,按咱东北话说演腻歪了。小品最早不就是艺术学院的即兴表演吗,自然没有过多的准备,磨合时间太长反而不利于现场发挥。赵本山早就说过,排个七八分熟就行呗,我们每次彩排见观众都要把台词和情节变化一下,每到这时我们都会心领神会地继续演下去,像去年的《卖拐》,临到大年三十要上场时,老何突然灵机一动加了句词儿,就是范伟那句‘生活在一起的俩口子差距咋那么大呐!’现场反响特别好,下了节目连导演都拍巴掌。”

  有人说高秀敏在《卖拐》中戏份偏少,高秀敏不这样认为:“我们三人在一起最大的默契在于都没有私心,我在《卖拐》中台词确实少了点儿,开始本山和范伟还跟我老头何庆魁商量,‘多给秀敏写两句吧,’我一看本子没同意,这个小品赵本山是主‘忽悠’,我要是抢戏就把主线冲淡了,我们三个演的是一个坏人、一个傻人、一个好人,戏剧冲突主要在赵本山、范伟这两位坏人和傻人上,我不能喧宾夺主,那年范伟在《拜年》中也没几句词儿,他也是毫无怨言。

  有人形容《卖拐》是小品中的“极品”,“极品”之后还能鼓捣出什么?赵本山曾说小品之后可能要轮到二人转,对此高秀敏解释道:“本山的意思其实是说小品这种艺术形式可能要走到尽头了,将来备不住像二人转这样的地方艺术形式会火起来,但在实践中我们的发现,要把二人转推向全国谈何容易,就说那些东北方言吧,南方人根本听不懂,要是改成普通话又索然无味,这一点与川剧有点儿像。从某种意义上说,地方戏永远是地方的。”

  说得兴起,高秀敏透露今年春节晚会他们暂不会考虑引进二人转,还会维持小品的传统形式,仍由三人主演,肯定是农村题材,“我还演一农村老娘们,现在感觉这个节目还不错,弄好了可能会和《卖拐》造个平杵(东北方言,旗鼓相当的意思)。”本报记者贾成钢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电视剧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黄宏给郁钧剑贡献歌词 “文人相帮”取代文人相轻(图)(2001/12/24/ 10:49)
三个本子进京备审 何庆魁怀揣初稿点到为止(2001/12/24/ 09:13)
没有“虚拟主持人”出场--春节晚会澄清三大传闻(2001/12/23/ 12:33)
再谈“翠花事件”:谁有权利在春节晚会“上酸菜”?(2001/12/21/ 13:40)
只因没有好本子 赵本山一直按兵不动(2001/12/21/ 07:35)
春节晚会出台新规定:不会迁就港台演员(2001/12/20/ 11:51)
雪村:“翠花”是我的 黄宏无权选择“翠花”(2001/12/20/ 10:12)
综述:2002年春节晚会大本营四大怪(2001/12/20/ 10:05)
导演二赴东北会赵本山 春节晚会三审“虚晃一枪”(图)(2001/12/19/ 10:30)
2002年春节晚会的幕后英雄首次“集体亮相”(2001/12/19/ 09:57)
2002年春节联欢晚会专题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天地丽人爱之旅
   岁末欧洲特价机票
   HP带你看世界杯
   成考强化手续代办
   不要错过千人舞会
   款款真情夏利专卖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蔡屋围发展大厦租
:“郑明明” 送大礼
   千禧平安夜狂欢
:多功能车热销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