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2年春节联欢晚会专题 >正文
“新年夜”话剧导演赖声川要到春节晚会上说相声
http://ent.sina.com.cn 2001年12月29日14:50 北京晨报

  还记得2001年春节晚会上,梁朝伟张曼玉动情演唱的那首《花样年华》,为晚会增添了许多星光,2002年又有哪位港台明星像他们一样走上春节晚会的舞台呢?和以往不同,今年风头最劲的港台明星不是歌星影星,而是话剧导演赖声川。

  据了解,剧组已向《千禧夜,我们说相声》的台湾演员发出了邀请,观众将在年三十晚上看上一段《千禧夜,我们说相声》18分钟的片断。这段节目是该剧导演赖声川专门为晚会创作的,三位演员赵自强、金士杰、倪敏然也将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机会来京演出。另外,剧组还与安在旭金喜善取得了联系,俩人都认为能上春节晚会非常荣幸,但是节目内容还没有确定。除此之外,剧组还未来得及与其他港台演员打招呼,相反,却接二连三接到港台演员的自荐电话。据春节晚会剧组介绍,剧组高层正在考虑哪位演员更适合上春节晚会,以便尽快作出选择。

  到底哪些港台明星能出现在2002年春节晚会的舞台上还是个谜。但如果把历年来上过春节晚会的港台演员数一数,你就会发现一些名堂。从前几年的张明敏、费翔,到近几年的张惠妹谢霆锋、张曼玉、梁朝伟,哪一位的名气在观众中不是响当当的。但是火得途径却有些不同,如果说前些年的张明敏、费翔等是先在春节晚会上露脸,后在内地红火起来的,那么近几年在春节晚会上露面的张曼玉、谢霆锋等,就是先在内地红火以后,再到春晚上露面的。2000年,谢霆锋猛烈冲击内地市场,他便来到春节晚会露了脸;2001年,张曼玉与梁朝伟主演的电影《花样年华》红了,俩人便牵手站到了春节晚会的舞台上。不难看出,春节晚会上露面的明星已越来越密切地与当年的新闻热点人物联系起来。

  港台明星争上春节晚会,原因在于春节晚会知名度之大,中央电视台覆盖面之广,对任何一位演员来讲,都是最好的宣传机会。再有,今年中国喜事连连,成功加入WTO、申奥成功、中国足球出线世界杯,这些都让中国成为明年世界瞩目的焦点,而一年一度的春节晚会也是向世界展示中国风采最好的窗口之一。

  春节晚会已经举办快二十年了,虽然它只是中国百姓过年的一顿“年夜饭”,但它身上具备的其他晚会不可比的优越性,足可以令港台明星心甘情愿地为它忙乎了。晨报记者佟奉燕/文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电视剧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春节晚会昨日三审 赵本山陈佩斯按兵不动(附图)(2001/12/29/ 13:56)
每次都有调整 春节晚会:计划不如变化快(附图)(2001/12/29/ 11:19)
王小丫欲在春节晚会表演“闯关”游戏(附图)(2001/12/29/ 11:08)
春节晚会今日三审 赵本山陈佩斯按兵不动(2001/12/28/ 16:57)
晚会框架首次浮出水面 春节晚会要搞“四地联播”(2001/12/28/ 15:05)
节目3个半小时 《焦点访谈》为春节晚会“热身”(2001/12/28/ 14:58)
万事皆备只欠技术 春节晚会铁定要真唱(2001/12/28/ 09:23)
高秀敏:今年的小品能和《卖拐》打平手(2001/12/26/ 15:25)
黄宏给郁钧剑贡献歌词 “文人相帮”取代文人相轻(图)(2001/12/24/ 10:49)
三个本子进京备审 何庆魁怀揣初稿点到为止(2001/12/24/ 09:13)
2002年春节联欢晚会专题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天地丽人爱之旅
   岁末欧洲特价机票
   HP带你看世界杯
   成考强化手续代办
   不要错过千人舞会
   款款真情夏利专卖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蔡屋围发展大厦租
:“郑明明” 送大礼
   千禧平安夜狂欢
:多功能车热销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