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不是《大腕》翻版 叶京:拍《贻笑大方》要的是口碑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1月09日09:22 北京晨报

  昨天下午拨通叶京的电话时,他这两天正郁闷呢,“就为报纸上登的一篇文章,把我的《贻笑大方》和电影《大腕》比,说我的戏不过就是《大腕》的翻版,稍有点常识的人就知道,我开始拍《贻笑大方》的时候,《大腕》剧本还没完成呢。”叶京越说越气。不过这在记者看来倒挺正常,因为但凡对娱乐圈有些了解的人,看过《贻笑大方》之后,都会心知肚明剧中的事都是有出处的。虽说片头写着“请勿对号入座”,但损谁谁都不愿意呀。

  “我知道我肯定是得罪了不少人,可现在的娱乐圈不就是这样嘛。哪那么多好话说给他们听呀。”和叶京打交道,你会发现他不是一个会“说话”的人。“我当初拍的时候也没想那么多,我的戏在播出之前都不炒作,就是悄悄地播,而且我也不在乎收视率,但我相信播出之后的余震会很大。最近《贻笑大方》的VCD每天都卖出五六百盘,很多人都等不及了,就买来看了。这样我的目的就算达到了。而且说实话,我拍的片子也不是给老百姓茶余饭后嗑着瓜子随便看的那种。我要的是口碑,要让人记得住。”

  叶京自己在《贻笑大方》中扮演编剧费小弟,一提起来人们就会想起他标志性的装束:斜挎绿背包、身着绿军裤、脚上一双“片儿懒”。“这都是有原型的,现在那××还这样呢,你没注意呀?”叶京忍不住笑起来,“不过我觉得我还是善意的,好多人看了还说我写得不够狠,不够解气呢,不过要再狠点估计就通不过审查了。”在回答记者“是不是感到和娱乐圈格格不入”的问题时,叶京感叹:“太是了,他们一见面打招呼就‘宝贝,想死我了’,都是这一套,我听了浑身直起鸡皮疙瘩。就没一个说真话的,娱乐圈就是个生事的地儿。随时随地都有人想陷害别人。”

  不过,格格不入归格格不入,叶京还是低头做着自己的事,目前他正在写一个剧本《和青春有关的日子》,估计明年将会和观众见面。晨报记者和璐璐

   千首明星金曲铃声任你挑选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电视剧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拿张艺谋冯小刚“开涮” 《贻笑大方》痛击娱乐圈 (2002/01/08 09:58)
《黑洞》VS《贻笑大方》:黑色批判迎战黑色幽默 (2001/12/26 08:22)
门外汉身兼数职 叶京不怕《贻笑大方》 (2000/10/30 15:18)
浮出海面的叶京要先怀旧再搞笑 (2000/11/03 18:36)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买房租房找鑫尊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款款真情夏利专卖
   舞蹈学院成人招生
   UPS电源专家
   我们在这里相约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接?不接?一亮便知!
:吃100元,送50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