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唤醒心中的梦--《对话》主持人沈冰零距离接触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1月14日10:00 天津日报

  与《对话》的主持人沈冰对话还真不容易,她实在是太忙了,约了好几次时间,总算可以“零距离接触”了。沈冰说话温和诚恳又利落,与屏幕上给人的感觉差不多。

  作为一位荧屏新人,25岁的沈冰对许多人来说可能陌生。她是苏州人,高中毕业保送进了浙大,同年被派往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修读财经课程,上学时就利用每个假期到《联合早报》实习,毕业后就留在那里工作了。在新加坡当记者比较轻松,沈冰说自己没事的时
候就喜欢打篮球,“因为打球我受过很多伤,不过那种团队拼搏的精神让我受益匪浅,喜欢现在的工作也许就是因为这点。打篮球对我启发很多,我总觉得人要马虎一点,别太爱护自己了。这种努力会让自己更坚强。”“荣事达”杯主持人大赛的消息是沈冰有一天在网上看到的,报名后很快就接到了笔试通知,于是就回国参赛,“决定回国发展,感觉上像唤醒心中的一个梦。我觉得年轻人要敢于去尝试,不要想想就算了。”

  谈到《对话》,沈冰说她从小就显得比同龄的孩子成熟,比较认真、严肃,这一点用在现在的节目里很讨巧,容易获得别人的信任。“而最重要的是要有开拓精神,每期节目从请业内人士座谈、出题,我都全程参与,节目所有的文案,包括现场的问题、怎么开场、结尾,我都自己写,身边的资料袋不到节目完成是不离身的,这里面是集体智慧的结晶,我临时有什么点子也会赶快加进去……”沈冰再三强调了团队的力量,她说做节目前会请一二个智囊级人物参与讨论,也会先采访嘉宾,和观众聊问题。

  荧屏上越来越沉着镇静的沈冰,现场有没有“卡壳”的时候?沈冰不好意思地承认这种事儿常遇到,“有时候准备的问题拿到场上嘉宾和观众都不感兴趣。个别嘉宾场下发挥得很好,可到了场上有些话就不愿意说了。有时候观众把准备好的问题忘了。每期节目都这样,总会在局部的什么地方出问题。我这人还算沉着,在《对话》反而不够沉着,有时候在场上还是会急,对突发情况的临场反应是慢慢积累起来的。”

  《对话》选择的一般都是些比较前沿的话题,沈冰说他们不想把节目做得太小众化,“我们不放弃高品位的定位,话题的选择比较专注于专业。眼下主要是新闻事件跟有知名度的人物的组合。以后或许还会有所变化,我们一直说《对话》永远不变的是‘改变’。”记者岳付玉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