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2年春节联欢晚会专题 >正文
李琦献鞭 舞美精确到秒--春节晚会道具舞美大揭密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2月04日16:41 新浪娱乐

  办大型晚会离不开使用舞美、道具,今年春节联欢晚会也不例外,而且,这舞美、道具背后,还有许多不为人知的故事和“道道”。

  李琦献鞭

  尽管演员李琦今年无缘春节联欢晚会,但春节联欢晚会道具却“离不开”李琦——群
口相声《马年颂马》中,侯跃文手里那根训马的鞭子就是李琦贡献的,说起来很有意思,为了找合适的马鞭,晚会剧组道具人员费了不少力气,都没有如愿,后来想起了李琦——这位爷有一手抽鞭子的绝活儿,可以说指哪儿打哪儿,他的鞭子也很有来头,是他专门从国外买来的,国内买不到,平时宝贝着哪。但一听说是春节晚会要用,李琦很大方,乐意“献宝”,于是,这根鞭子今年就“替代”李琦出场了。

  道具五花八门

  今年春节晚会的道具非常具有特色,可以说五花八门,比如第8个节目相声《冠军的风采》,道具中就有一束鲜花;第9个节目《英语大家说》,道具就包括红扇子、26字母服、12空姐,青年夫妇4对;第10个节目宋祖英的《风景这边独好》,安排景片灯开、龙风台阶开亮;第12个节目歌曲《左邻右舍》(演唱者:吕继宏、张燕),道具是西服、裙子、学生服、门、蛋糕、书包、公文包、牌;第16个节目歌曲《与世界联网》,道具是大嘴、地球服;第17个节目杂技《力量》,道具安排是水池喷水、水台、激光满天星;第25个节目军旅情景歌舞《连队里过大年》,道具更多,包括军装、连长大衣、房屋景片、雪花、笼屉、烤全羊、刀叉、脸谱、枪、灯笼、茶缸、照相机;第27个节目歌曲《我家在中国》,道具是女少数民族服装、另外再加上汉族服装、50个绣球、34个中国结;第30个节目彭丽媛演唱的《朋友》,道具是绿色裙子和3个圆凳;第35个节目莫华伦、魏松、王霞、幺红(北京、深圳两地)的《饮酒歌》,道具包含16身燕尾服、16套小女孩裙。

  舞美精确到秒

  在彩排中,舞美方面已全部按照实战要求,舞台的升降和水池的开合精确到了秒,比如第1个节目《和春天一起来》,舞美要求是大升降台升降80公分,第2个节目则升降1米;第4个节目《名曲颂春》要求2分30秒圆台降、水池开、水台升,4分12秒降水台、合水池,4分48秒桥走,6分38秒桥退。(文/邓鲁平)

  声明:本人稿件、照片著作权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反对任何形式的剽窃和“借用”,侵权必究!!!

   千首明星金曲铃声任你挑选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电视剧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春节晚会北京首次带妆彩排留下诸多悬念(2002/02/04/ 11:10)
春节晚会直播留悬疑 西安请不来张艺谋?(2002/02/04/ 10:58)
贾平凹陈忠实唐装亮相 春节晚会西安点让“腕”作主(2002/02/04/ 10:53)
春节晚会掀开“盖头”:主持、小品、新人逐一点评(2002/02/04/ 01:32)
歌舞动人“包袱”神秘--马年春节联欢晚会之最(2002/02/03/ 15:23)
兵马俑也上节目--春节晚会第一道难题曝光(2002/02/03/ 14:38)
节目调整是家常便饭--“节目单”变动另有隐情(2002/02/03/ 13:33)
相声小品各具神采--晚会首次彩排让人眼亮(2002/02/03/ 13:16)
图文:2002年春节联欢晚会彩排现场--谢小东演唱(2002/02/02/ 15:12)
图文:2002年春节联欢晚会彩排现场--黄宏演小品(2002/02/02/ 15:10)
2002年春节联欢晚会专题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企业特区浙江城
   秀身堂减肥食品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二手房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