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剥开“橘子”感受周迅:外表时尚 骨子里传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2月18日11:05 北京青年报

  对周迅的了解是要经过漫长时间才能得到的,比如小太平的活泼灵动、林徽因的大方知性、秀禾的外“冷”内热……其实,周迅自己又何尝不是。她曾经告诉记者,对于秀禾这个角色的许多深层把握,“我也是在戏拍完之后才逐渐领悟的,比如生命的珍贵;而当时则完全是由导演李少红来把握——《橘子红了》是我的一个转折点,我想它还有太多的内容是需要我在今后的日子中漫漫领会的。”

  周迅说这番话时是去年夏天,她正客串大型歌舞娱乐剧《天地七月情》。如今又时隔半年余,秀禾终于悄悄开放在“橘子红了”的时节了,观众对她的表现反响热烈,那么她对自己的角色又有什么新的认识呢?

  -周迅眼里的秀禾

  周迅这次演的秀禾,因酷似大妈而被娶进门传宗接代,既无法忽视大伯的关爱,更剪不断与大伯的堂弟耀辉的真爱。比起小太平和林徽因,秀禾没有了她们的自信与荣耀,却站到了情节漩涡的最中央。

  “秀禾不是大喜大悲的角色。穷人家的女儿被娶进门做妾,在那个年代没可能去发表自己的意见,只能处在惟一的状态下:为了别人高兴而去生活。但她懂得认字读书,因而像地球,外表平静,内心却有汹涌的岩浆在翻滚。”

  “耀辉是秀禾的一道阳光。他们相爱,即便一个进步一个传统,爱情是没有理由的,门第和观念不是障碍——我是爱情完美主义者。”

  -被李少红骂哭了

  周迅形容秀禾是第一个让自己感到无法轻松的角色,竟然梦里也会出现,就站在那里。“这个人物的线索复杂,很难,我又特别想演好,所以刚开始的时候(表演)很紧。少红一次冲出来大嚷:想那么多干吗!我被当场骂哭了,然后就想通许多,放松下来。其实这真的是一个很好的组,昨天就花了整天的时间磨一场戏,要在别的组可能早就过去了。我现在面对的是最好的导演、对手、摄像等等,一切都很出色,而且大家都在帮我。我希望自己的表演是靠有实力的演技,而不仅仅是灵气。”

  -这就是周迅

  感觉还算从容流畅的采访,多亏了周迅的实在。回来后整理思路,竟又发现许多散落的碎片,攒在一起或许前后不搭界,可这就是周迅:越是生动越让人觉得“似是而非”。

  性格活泼,外表时尚,骨子里仍是传统。会穿最潮流的时装、颜色,可自己不说谁会想到拍现代戏时她也要现跑到迪厅里“体验生活”。

  学民族舞出身,为演员生涯尤其是形体提供了有益的积累,顽皮的周迅说到这儿马上瞪大眼睛学着老学究的口气,“形体是表演艺术的第二语言嘛!”想拍现代戏,接下来会是仍和李少红合作的《宝贝》,周迅演“宝贝”。至于青春偶像剧,周迅也把它分成好几种,称自己喜欢像《将爱情进行到底》类型的,主人公在校园开始故事,未来仍未可知的充满想象力的氛围。文/杨文杰

   千首明星金曲铃声任你挑选
      短信点歌,带去你真挚的祝福!3500条闪电传情,让她想不看都不行

发表评论 | 电视剧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黄磊、周迅、寇世勋、归亚蕾谈“橘子红了”(图) (2002/02/16 19:21)
周迅自述拍《橘子红了》就像“抽筋扒皮” (2002/02/16 12:28)
周迅黄磊两结“姻缘”--今晚《橘子红了》 (2002/02/12 17:08)
《橘子红了》年初一播出 周迅归亚蕾担纲主演(附图) (2002/02/06 13:37)
周迅演技日臻完美-《橘子红了》五大看点值得期待 (2002/02/04 10:41)
周迅演《橘子红了》感情戏细腻受前辈赞叹 (2002/01/31 12:01)
周迅新剧《橘子红了》10月将在央视推出(附图) (2001/08/22 17:39)
赴台宣传《橘子红了》 周迅以性感装束露面(附图) (2001/07/12 14:17)
周迅赴台 宣传“橘子”为主大吃麻辣锅为辅(附图) (2001/07/12 16:05)
为《橘子红了》做宣传 周迅又赴台湾 (2001/07/11 11:38)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骄阳世纪翻译咨询
   名车风范郑州日产
   天天抽奖桌桌有礼
   掌上电脑精品屋
   1.8元租别墅办公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海尔春节送真情
   轻轻松松闹除夕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