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2年春节联欢晚会专题 >正文
春节晚会没劲同一首歌有料-盘点央视几台新春晚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2月18日15:13 每日新报
程前、潘长江、吴琼反串《红灯记》

  热热闹闹,马年春节过去了。人们在走亲访友时总是缀上一句:“今年的春节晚会太没劲了!”尽管央视仍在某些节目中自吹自擂,但这丝毫淹没不了全国亿万观众的“骂声”。有句歌词写得好:“天地之间有杆秤,那秤砣是老百姓。”无论是和亲朋聊聊还是上网瞧瞧,或是翻开各地报纸看看,对央视除夕晚会的指责成了春节期间的共同主题。对于今年春节晚会的失败,央视不该再有什么辩解的理由了,应该正视失败,好好自省,否则,今后的春节晚会就连骂声也没有了,那才是最可悲的!

  如果用最简短的话概括一下今年的春节晚会,那就是小品无新意,歌舞无创意,戏曲不如意,观众不满意,整台春节晚会简直就成了“大腕的葬礼”。大家可以回想一下往年的春节晚会,虽然也有骂声,但是多少都能有几个让人记住的节目,无论是赵丽蓉的《打工奇遇》,还是赵本山的《卖拐》,不管是《相约98》还是《常回家看看》,多少都给观众在记忆里留下了点印象。但是,今年的春节晚会除了“金丝猴”和“娃哈哈”,观众还记住了什么?电影《大腕》所讽刺的广告大爆炸,被春节晚会发挥得淋漓尽致。如果说赵本山的小品还叫人乐了一下,那也是赵本山个人的舞台魅力起到了关键作用,因为该小品属于重复性创作,没有体现出新颖的创意,不宜在辞旧迎新的晚会上推出。当然,杂技《力量》的确叫好,但那是连锅端来的获奖作品,不能算作春节晚会的特色。行文至此,不禁要问一句,忙活了近半年的春节晚会剧组都创作了些什么?

  难道中央电视台就真的排不出好看的节目吗?其实不然,因为央视另有两台晚会令人感到了欣慰和惊喜———一台是《同一首歌》新春特辑,另一台是春节戏曲晚会。首先说《同一首歌》新春特辑,去年春节《同一首歌》新春特辑横空出世,令观众眼前一亮,而今年的《同一首歌》新春特辑不但秉承了热烈、幽默的特点,而且整台节目比去年更加丰满,更加成熟。观众不但听到了很多经典的老歌,还看到了当红明星深藏不露的反串本领。尤其是程前和潘长江等人表演的现代版《红灯记》,更是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来自两岸三地的主持人共同主持晚会,令人深切感到春节是我们全球华人共同的节日,突出了中华大家庭的理念。但令人遗憾的是,《同一首歌》新春特辑的节奏太紧,时间太短。意犹未尽的感觉虽好,但是节目也不能紧凑得一首歌仅唱半段就马上切换到另一首歌,连个喘气的间隙都没有。再说,过年了,总不能还让观众吃个半饱吧!

  另一台给人惊喜的是春节戏曲晚会。在晚会当中,戏迷不但能欣赏到名家名角的经典唱段,还能发现梨园新秀的风采,令人充分感到国粹后继有人。尤其值得赞扬的是,导演非常成功地将娱乐性和参与性引入戏曲晚会,而著名主持人和笑星们的参与也为戏曲晚会增色不少。

  央视今年的各台春节晚会,使人感到除夕夜的春节晚会已经不再是观众的惟一选择,同时建议央视有关部门:为了观众,请把最好的时间留给最好的节目。新报记者马健龙

   千首明星金曲铃声任你挑选
      短信点歌,带去你真挚的祝福!3500条闪电传情,让她想不看都不行

发表评论 | 电视剧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春节晚会节目谁最佳?评选揭晓前大预测(2002/02/16/ 04:28)
评点揭晓前大预测 春节晚会节目谁最佳(2002/02/15/ 10:25)
趣文:高薪聘请春节联欢晚会陈雨露导演的建议(2002/02/14/ 20:49)
因经纪人不同意而缺席春节晚会 F4三月将来大陆(图)(2002/02/14/ 19:57)
这才是联欢--向2002年春节戏曲晚会学习(2002/02/14/ 10:31)
最出色的节目、最不和谐的搭档 点评春节晚会之最(2002/02/13/ 13:45)
评论:春节晚会,你是所有人的唯一选择吗?(2002/02/12/ 21:16)
这台晚会并未太让我失望 并且带给我阵阵的笑声(2002/02/12/ 20:13)
网友评论:除夕之夜我们究竟需要点什么?(2002/02/12/ 20:05)
编排有新意创作再努力-春节晚会平平静静落幕(2002/02/12/ 17:05)
2002年春节联欢晚会专题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骄阳世纪翻译咨询
   名车风范郑州日产
   天天抽奖桌桌有礼
   掌上电脑精品屋
   1.8元租别墅办公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海尔春节送真情
   轻轻松松闹除夕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