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电视剧《吕布与貂蝉》专题 >正文
编剧撤退傅彪“罢演”--《吕布与貂蝉》幕后秘闻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3月15日10:48 经济晚报

  年前还听说《吕布与貂蝉》的后期剪辑没开始,可刚开春,《吕布与貂蝉》的盗版碟便铺天盖地的涌进大街小巷。当记者打通其剧组某工作人员的电话时,他也显得很茫然,“不会吧?!这么快?!”在渴望获得猛料的记者逼问下,这位工作人员终于还是透露了一些《吕》剧背后的秘闻。

  《吕》剧工作人员说:“其实《吕》剧从2000年春夏之交便已经开始运作,但在这期
间总导演陈凯歌对剧本要求特别高,先后有八九名编剧参与了创作,其中不乏港台的一线编剧,但本子始终无法通过,而且编剧组中人员也不堪忍受,纷纷撤退,最后只留下李辉一人。制片人范小天情急之下不得不将旗下主力“枪手”汪海林、闫刚从别的剧组抽调过来增援,才使剧本得以顺利完成。但此时剧组已断档两个月,大多数演员合约已经到期,使得剧组一度陷入极度的混乱当中。网上也传出剧组超支的新闻。”

  剧组长时间拖戏

  黄磊受伤不停戏

  “但从盗版碟上看来,整剧制作水平还是相当不错的。”记者说。“那可能吧!”

  工作人员说:“其实陈凯歌也动摇过,准备放一阵子再拍,但私人拍古装剧不可能这样耗下去,除了央视谁也不可能这么耗。央视本来就拥有大部分外景地的使用权,再加上它可以用超低价签演员,长时间拖着,谁也不敢得罪他们。而我们就不行,所幸的是男女主角——陈红和黄磊都很稳定。因为陈红本身就是投资方,而黄磊则是陈凯歌一手捧出来的,可以说陈凯歌是他的艺术教父。中间一度有媒体说黄磊车祸弄折了手是炒作,其实他的手是真折了,只是他咬着牙连拍了几天打戏,所以才有人说是炒炸。要不是医生说再这样他将会终生残疾,他都不会停下来。”

  傅彪“耍大牌”

  李小璐要加钱

  “那剧组岂不是很敬业很团结?”

  “也不完全是,中间有一次我们全组人马赶到涿州外景地,傅彪看完剧本后说不拍了,因为他认为本子有问题,要编剧组改,编剧组则认为他是无理取闹,拒绝修改。双方就这么僵着,几天都没法拍戏。最后还是陈凯歌从英国发电传来解决的。这当然不是说彪哥耍大牌,起码在艺术上他还是高追求的。

  还有李小璐,戏拍到半中间他的经纪人——也就是他父亲到剧组来要钱。事情闹得很僵。”

  “这我也听说过,有传闻说李小璐在你们剧组只拍了几天戏就拿了17万,不知事情真实情况是怎样的?”

  “这事也不能全怪李小璐,因为咱们误期误得很严重,这影响到了她拍下一部戏,钱倒都是她该拿的,只是当时双方都急了,还因此险些动手,最后还是陈红斡旋,才让事态稳定下来。”

  炫目的电脑特技

  看样时范总“疯了”

  “《吕布与貂蝉》我看了一部分,觉得不错,就是在片头序目中似乎过多的炫耀了你们的电脑特技。”记者毫不客气的指出:“颇像个暴发户镶了满口金牙就一定要站在大街上张嘴笑一样。”

  “这有可能”,那位剧组中人说:“因为这方面我们花了大价钱,当然要突出,其实片子杀青之后,范小天在办公事和大伙一块看样片,要大家将不满意的地方找出来,而且全都重拍。这是非常难得的,当时大家都认为范总疯了,但现在看来他是对的。”本报记者经娱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 | 电视剧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35集电视连续剧《吕布与貂蝉》登上苏州荧屏(2002/03/13/ 10:34)
《吕布与貂禅》--情迷三国惊世未了缘(2002/03/09/ 17:15)
《吕布与貂蝉》尚未正式播出 已经开始赚钱(2002/01/26/ 11:23)
《吕布与貂蝉》探秘:专访“董媛”和“心”(多图)(2002/01/25/ 14:15)
黄磊抱憾未和陈红拍吻戏 董卓强迫使坏发兽性(2001/11/29/ 19:36)
电玩《鬼武者》音乐制作者欲加盟《吕布与貂蝉》(图)(2001/11/29/ 12:54)
陈凯歌“天价”邀佐川河内守打造《吕布与貂蝉》主题曲(2001/11/28/ 13:28)
《吕布与貂蝉》春光乍泄 陈红黄磊造型曝光(多图)(2001/11/26/ 12:52)
图文:《吕布与貂蝉》人物造型--吕布的动漫设计(2001/11/26/ 12:43)
图文:《吕布与貂蝉》央视春光乍泄--陈红惊人的美丽(2001/11/26/ 12:39)
电视剧《吕布与貂蝉》专题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网上招生新动态
   调查:想去哪留学
   捷润引擎养护剂
   美好节日寻伴侣
   特价机票全球通
   高档写字楼热租
:廉价租房找十钢
   先进的电光源产品
   *游神州无后忧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