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完美帅哥vs贫穷灰姑娘-从偶像剧走红看影迷心理(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5月20日13:53 新浪娱乐

  

李康宜K李威,让FANS觉得李威不再是遥不可及

  偶像剧,男尊女卑最受欢迎。爱看偶像剧的观众,女多于男,因此在偶像剧中除了要有帅气、多金、有才华、迷人的男主角之外,女主角的定位也很重要,“门当户对”无法取得多数的共鸣,观众一方面欣赏、迷恋于男偶像,也藉由女主角以及剧情的安排,拉近与偶像间的距离。

  台湾偶像剧蔚为风潮,除了拍摄、剧情、卡司之外,综观目前在收视、口碑上成功的偶像剧,男女主角的选角与角色设定影响巨大。

  在台湾成功的偶像剧,男主角除了外型俊帅外,背景设定一定要多金、痴情,不管女主角中途发生了什么变化,始终痴痴的等著,心里只有她。至于女主角,不完美是重点,家境多清寒,个性或身体总是有缺憾,而且不一定是绝世美女。男女主角加起来产生化学变化,男偶像更令人著迷,对于身为平民百性的FANS来说,有一种垂手可亲的错觉。

  《吐司男之吻》李威与李康宜配对,满足FANS无限暇想的可能空间。《吐司男》续集一度因为档期问题,打算将李威配给关颖,立刻引来FANS炮轰。李康宜说:“我跟李威曾经私下讨论过这个问题,除了因为吐司男的既定印象外,关颖的豪门背景与漂亮外型,应该是FANS无法接受的原因。”

  李康宜笑说:“我不是属于漂亮的女生,打扮也比较像一般的年轻人,而且在戏里我很『恰』,会骂李威,对李威的FANS来说,她们从我身上,拉近了与李威的距离。”

  《流星花园》中贫穷的杉菜对上富家帅哥道明寺,是另一个典范。大S所扮演的杉菜,家庭环境不好、打工、骑摩托车,还会跟男生吵架、打架,杉菜的影像,在真实生活中随处可见。反观F4则是+足的梦幻与偶像,高大、俊帅、富可敌国,《流星花园》中的杉菜遇上F4,是现代版的灰姑娘传奇。

  韩剧《蓝色生死恋》与台湾的《薰衣草》有异曲同工之妙,善良、生病、苦情、坚忍的女主角,始终都是高高在上男主角的最爱。《薰衣草》中男主角LEO的偶像背景,也让FANS有更多的联想空间。(星/方婵;徐辅良)

发表评论 | 电视剧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吐司男之吻I-II》F4《流星花园》
相关链接
人气偶像李威变广告超人 酬劳高达七位数(附图) (2002/05/08 15:38)
李威自曝异国恋曲 五个月内飞泰国五次(附图) (2002/04/25 10:11)
与李威拍亲密接吻戏 靓丽张毓晨表示没有感觉(附图) (2002/04/16 17:32)
热恋分手都敢于公开--李威称赞谢霆锋好勇敢(附图) (2002/04/16 16:44)
《流星花园》捧红帅哥 F4广告片酬飞涨1500倍(图) (2002/05/16 15:50)
图文:《吕布与貂蝉》广州收视率超亚视《流星花园》 (2002/05/15 18:13)
《流星花园》带动内地跟拍青春偶像剧风潮 (2002/05/08 09:14)
“流星花园”糖流行中小学 (2002/04/18 01:18)
《流星花园2》开拍 F4机密行程大揭密(附图) (2002/04/12 17:51)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美静] 城里的月光
[许绍洋] 幸福的瞬间
[范玮琪]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我们在这里相约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休闲观球好去处
:康健足部按摩培训
:苗条美丽美梦成真
:生态健康绿色家电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