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第20届中国电视金鹰奖专题 >正文
谭盾张艺谋共赴“金鹰”一个续前缘一个操副业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9月05日09:38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裴艳):昨日,记者从金鹰节组委会获悉,在将于11月1日开幕的第三届金鹰节上,去年有过上佳表现的谭盾依然会现身,而且在电影《英雄》中与谭盾有过合作的张艺谋也有望担任音乐会的多媒体总导演。

  金鹰节组委会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作为一个电视艺术节,由谭盾“主打”的经典音乐会无疑提升了金鹰节的艺术品位,出于这样的考虑,今年的金鹰节筹备之初,他们依旧
想到了谭盾这个湖南老乡。去年的金鹰节上,谭盾演奏的电影音乐《卧虎藏龙》与《永恒的水》的组合赢得了好评。由于今年谭盾的作品———为电影《英雄》制作的音乐又引起广泛关注,金鹰节组委会便考虑由谭盾在金鹰节上演奏该音乐。与谭盾谈妥此事后,谭盾又找来了电影《英雄》的导演张艺谋担任多媒体总导演。不过后来事情突然有变,因为《英雄》由原订秋天上映推迟到12月,考虑到版权的问题,最终只能放弃在金鹰节上演奏《英雄》音乐。

  据悉,现在组委会看中的是谭盾在庆祝香港回归时演奏的大型交响乐《天地人》。拍摄过申奥片,执导过歌剧《图兰朵》,张艺谋在自己的“副业”中又要添加一个音乐会总导演的记录了。

  除此之外,为了体现多元化的风格,组委会还会为观众送上一场纯民族的音乐会。“我们会采用多种艺术手段对民族音乐进行包装,会让观众有耳目一新的感觉。由于谭盾在本土音乐上的造诣很深,我们会邀请他。至于具体演奏的曲目,由于导演要做艺术上的调整,现在还无法确定。而且关于导演的创作方案,我们还没有看到。”

发表评论 | 电视剧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第20届中国电视金鹰奖专题
谭盾张艺谋
相关链接
“健康明星”突然推迟颁奖 欲与金鹰节打擂台? (2002/08/29 16:46)
李学庆有望取代陆毅成为金鹰节形象推广大使 (2002/08/05 15:46)
新星闪亮笑星登台 第三届金鹰节新增两大亮点 (2002/08/02 10:21)
金鹰节主体活动内容敲定 五大版块求创新 (2002/07/19 14:06)
金鹰节欲请陆毅当推广代表 因经纪公司叫价太高作罢 (2002/07/06 12:09)
第三届金鹰节拼死要请到F4 有望争得一场演唱会 (2002/06/25 10:32)
5个板块+10余个活动 金鹰节方案敲定 (2002/05/10 13:20)
金鹰节今年不怕雨 大部分活动安排在室内 (2002/05/10 13:19)
今年金鹰奖观众投票挺公道 陈道明孙海英谁能笑到最后(2002/08/15/ 19:24)
金鹰奖观众投票结束 陈道明、吕丽萍人气最高(图)(2002/08/15/ 08:03)
陈道明许晴领跑金鹰奖 9月中旬揭晓最终结果(2002/08/14/ 11:25)
金鹰奖观众票选结果即将出炉 陈道明暂居第一(2002/08/14/ 08:21)
李学庆有望取代陆毅成为金鹰节形象推广大使(附图)(2002/08/05/ 15:46)
金鹰节主体活动内容敲定 五大版块求创新(2002/07/19/ 14:06)
斯琴高娃落选金鹰奖有隐情:外籍演员不能参评(图)(2002/07/15/ 10:55)
金鹰奖入围者敞开心扉 大谈入围心情获奖预测(2002/07/12/ 11:30)
众大腕鏖战金鹰 陈道明唐国强暂时领先(2002/07/11/ 14:09)
中国电视金鹰奖观众投票全面启动 男演员竞争激烈(2002/07/09/ 07:36)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徐怀钰] 飞起来
[周 蕙] 体温
[郑秀文] 今日几号
[陈冠希] 爱没有罪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我们在这里相约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休闲观球好去处
:康健足部按摩培训
:苗条美丽美梦成真
:生态健康绿色家电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