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CCTV-8《每日佳艺》专题 >正文
《每日佳艺》“丑女贝蒂”征服中国观众(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9月19日13:47 新浪娱乐










  在一个本土电视剧占主导地位的电视市场中,外国电视剧要想引起中国观众的广泛关注和共鸣似乎不是太容易,更何况是一个以满嘴牙箍、黑框眼镜、笨手笨脚的丑女形象为主角的外国电视剧呢?

  然而,这部在CCTV-8《每日佳艺》热播之中的哥伦比亚电视连续剧《丑女贝蒂》却受到了中国观众的青睐。这个来自南美洲的丑女孩可不简单,自从八月"登陆"中国电视屏幕
“韩式美女”中国制造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以来,她以自己独特的魅力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关注,而且正在引发一场热烈的讨论。

  这个曾红遍南北美洲的电视剧《丑女贝蒂》在中国再此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在CCTV-8播出的前四周中,收视率以平均每周30 %的速度一路攀升,且在CCTV-8每周节目排行榜中高居前三名。如今,贝蒂的形象已经深入人心,剧迷们每晚守在电视机旁,在轻松搞笑的氛围中,为贝蒂与阿曼多总裁的进展和艾克时装公司的命运捏一把汗(好在贝蒂的才能和机智有时还稍能让人放宽心)。就是这样一个才华出众却相貌欠佳的丑女孩,赢得了人们的喜爱和支持。

  在央视国际网络上,剧迷论坛引得大批"贝蒂"迷们竟相发表评论,他们把这视作"每天最开心的事"。在剧迷们热情洋溢的字里行间,贝蒂被描述为平凡女孩的学习模范、鼓舞人们的智慧源泉、力荐给老板们的最佳雇员、甚至是全家人的核心话题。

  有观众说:"贝蒂的出现给每个人的观念都上了深刻的一课:人不管怎样,他的另一面总会放光彩的。"还有的说:"我祝愿象贝蒂一样的人们也象她一样用实力说话,证明自己。"

  有人领悟道:"在现实生活中并不是每个女孩都美丽……从这部电视剧中我懂得了我虽是丑女孩,我不会自哀自怜,我会努力充实自己、丰富自己的知识和内涵。丑陋掩盖不了我的光芒,可悲的是有一颗丑陋的心灵。"

  还有说法儿是:"老板,你找美女当秘书吗?向企业老总推荐电视剧《丑女贝蒂》…..实际上它可以说是怎样当总裁、怎样按照现代企业运作方式操作一家大公司的教学片,看了你会有很多收获的。"

  最令人感动的莫过于这位男士的发言,他说:"丑女贝蒂的结局问题日益成为我们家人所操心,只要一有机会凑在一起我们就要讨论一番,甚至早餐时享用牛奶面包的那短暂一刻,我老婆还要冒着迟到扣工资的危险,和我妈研究一个解决方案。"

  观众的热情远不止在发表见解,电视剧尚在播映中,就已经有贝蒂迷们忙着为贝蒂的归宿设计了"N种结局",把她分别和剧中所有男性角色安排在一起,分析各种的组合的可能性,并为他们构筑未来。在网上的一个扮演贝蒂的演员照片猜猜看活动中,发布第一天就收到了七百多次投票点击。此外,本剧中那些机智幽默的精彩对白也成为观众们喜闻乐道的话题,有娱乐媒体已经开始收集工作,准备做一个专栏。

  目前,《丑女贝蒂》的观众们都急切地盼望早日看到他们心目中的大结局。

  故事梗概:

  贝蒂是个才华出众、充满幻想的经济师,但她那的傻气容貌却让她处处碰壁。在一头扎进了美女如云的时装公司后,这个看上去笨手笨脚的丑丫头引发了一连串的闹剧和笑料,而且经常受到几位美女同事的嘲弄和陷害。此时,贝蒂却已暗恋上了英俊富有的总经理阿曼多。白马王子近在咫尺,贝蒂要帮助他度过财务难关。或许阿曼多真的会因为贝蒂的才华而忽略她的容貌,又或许爱情真的能够改变女人的容颜……

  美洲播出盛况:

  《丑女贝蒂》曾在哥伦比亚、美国、墨西哥、危地马拉、委内瑞拉、厄瓜多尔、秘鲁、智利、阿根廷、巴西等美洲35个国家热播,仅在拉丁美洲的观众就达八千万。《丑女贝蒂》掀起了巨大的热潮,在美洲红遍街头巷尾,家喻户晓。《丑女贝蒂》不仅仅是一部深受欢迎的电视节目,它已经形成了一种特殊的社会和文化现象。各式各样的贝蒂玩具、娃娃、服装风靡一时,人们以拥有这样一个纪念品而自豪。许多网站专门为贝蒂开通了聊天室和论坛;哥伦比亚总统曾亲自过问过故事的编排;贝蒂被当地最主要的新闻杂志评选为"年度人物"。在美国,播放该剧的电视网的收视情况终于在十年中首次打败了竞争对手。尤其在麦阿密、纽约等西班牙裔地区,《丑女贝蒂》的收视率甚至超过了英语热门剧《朋友》(Friends)。

  演员介绍:

  《丑女贝蒂》造就了一位炙手可热的偶像明星--女主角扮演者安娜·玛丽娅·奥罗斯科。这位出身表演世家的美女为出演贝蒂,不惜改变自己年轻美丽的形象,向观众证明了她的表演天赋比完美无缺的曲线更重要。安娜·玛丽娅因该剧而获得了众多奖项,包括印第安卡塔琳最佳女主角奖、委内瑞拉电视公司最佳国际女演员奖、哥伦比亚《时代报》2000年最佳表演奖和最佳女主角奖、格拉玛电视台最佳国际女演员奖,以及被提名参加纽约ACE奖评选。

  映佳国际传播公司介绍

  映佳国际传播公司开发电视频道及节目在国际间发行,重点面向亚洲市场。映佳是唯一在中央电视台享有每日播放的品牌栏目的外国公司。映佳国际传播公司附属于美国最大的有线及卫星节目提供商星光映佳集团(STARZ ENCORE GROUP)。映佳国际传播公司是自由媒体集团发展中国业务的前沿。自由媒体集团是世界六大媒体集团之一。映佳90%的股权由自由媒体集团所有(纽约证券交易所:L,LMC.B),10%的股权由JJS II通讯公司所有。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