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大汉天子》英俊小生刘冠翔:用心去刻画人物(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10月08日16:40 新浪娱乐
《大汉天子》英俊小生刘冠翔:用心去刻画人物(图)

  很多观众期待以久的41集电视连续剧《大汉天子》近日在南京电视台首播收视率最高。这里除了大牌明星陈道明、贾静雯、陈莎莉等精彩绝伦的表演及扮演汉武帝--黄晓明等年轻演员的出色表演外,很多观众都会问及:扮演李陵的演员是谁?好俊好帅很可爱……他就是目前就读与北京电影学院表99级本科生--刘佳(艺名:刘冠翔)。

  刘冠翔扮演剧中的李陵是汉朝时期一代忠良李广的孙子,可谓将门出虎子;他又是
汉武帝年轻时代的“太子党”“结拜兄弟”,可谓忠贞不虞。刘冠翔自身的气质很符合这一角色的要求,加之年轻俊朗的外形和眉宇间流露出的果敢与纯真,使得投资方一眼看中。刘冠翔不符众望,他看了大量汉代小说,特别是有关对李陵的描述;与编剧、导演认真的交流和请教,利用休息日练骑马、健身……于是在剧中一个活生生的将门虎子展现出来,因为是将门虎子,免不了的武打戏,刘冠翔尽量不用替身,在武术指导的帮助下拼杀、骑马、飞来飞去,身影矫健。

  “用心去刻画人物”刘冠翔是这样要求自己的,于是剧中的李陵笑是真实的、泪是真实的、恨是真实的--特别在剧的最后李陵身负重伤,被匈奴重重包围,当他从昏迷中苏醒,得知原来争夺王位并阴谋反叛的是汉武帝的叔叔梁王时,怒火中烧,腾空跃起,从自己负伤的腿中拔出利箭,狠狠的刺入梁王的胸口这场戏,虽然表演时间不长,但就在这很短的一场戏里,刘冠翔把一个少年将军敢爱敢狠的大无畏情怀展现的淋漓尽至。

  《大汉天子》续集《汉武雄风》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划之中,预计在明年初拍摄,刘冠翔仍然扮演李陵一角,剧中非常生动的描写了李陵远在荒漠,怀信念大汉,思念家乡和家中的未婚妻,并以他的机智和忠诚规劝了匈奴太子浑邪王率兵投汉,交好和平,但自已却有家不能回的凄苦之情。

  问到刘冠翔最近的情况时,他真诚的说:我这一个要认真完成在电影学院的学业,然后努力塑造好续集中李陵的角色及今后各种角色,回报喜爱我的广大观众。

相关媒体报道
13325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大汉天子》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