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第20届中国电视金鹰奖专题 >正文

陈道明赵本山未到场 被取消金鹰奖评选资格(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12月20日10:45 信息时报
陈道明赵本山未到场被取消金鹰奖评选资格(图)
“激情夫妻”吕丽萍和孙海英走过星光大道

陈道明赵本山未到场被取消金鹰奖评选资格(图)
在签约仪式上,湖南电广的组委会人员被记者包围质问

  本报讯(记者周昭)第三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昨晚在长沙举行了盛大的开幕式。张国立吕丽萍孙海英等内地的当红明星,以及梅艳芳黎明苏有朋等港台地区的明星都应邀前来。开幕式由星光大道、主题表演和明星演唱会几个部分组成,由孙海英和吕丽萍“率领”600名军人表演的大型情景歌舞《燃情岁月》是昨晚的重头戏。

  明星阵容“亮度不够”

  “超强的明星阵容”一直以来都是本届金鹰节开幕式“号称”的一大亮点。但昨日记者发现,下午陆续出现在长沙黄花机场的明星阵容不仅不够耀眼,似乎还略嫌“亮度不够”。明星阵容包括苏有朋、高旗、张也、韩磊、唐国强、吕丽萍、孙海英、陈明、尹相杰和于文华等等。

  开幕式之前,金鹰节组委会在昨日下午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据有关负责人透露,金鹰节今年不改规矩,凡不到场的演员一律取消获得“观众最喜爱的男女演员”资格。截至发稿前,正式通知组委会无法亲自到场领奖的只有陈道明赵本山两人。陈道明通过其夫人杜宪致函组委会,说明其无法亲自到场,并向观众正式道歉。而赵本山就因为正在国外拍戏,无法到场。虽然陈道明以超过14万的观众投票名列“观众最喜爱的男演员”排行榜榜首,但组委会就表示他和赵本山都将被取消获得“观众最喜爱男演员奖”的资格。

  张纪中力撑“激情夫妻”

  唐国强和孙海英因此成为最被看好获得该奖项的男演员。昨日下午,唐国强在机场接受媒体采访时,被问到是作为“观众喜爱的男演员”来参加金鹰节,还是作为嘉宾来参加金鹰节开幕式时,唐国强就笑容满面地回答说:“演员吧。”不过,孙海英也被看好与吕丽萍夫妻双双把奖拿。

  为了在电视节期间营造“电视氛围”,《还珠格格》、《西游记》、《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将爱情进行到底》等电视剧主题曲经过重新编排,以歌舞的形式亮相。而由吕丽萍和孙海英带领600名军人表演的大型情景歌舞《燃情岁月》则是昨晚开幕式的重头戏,当播放《激情燃烧的岁月》片段时,孙海英含泪向全场观众行军礼,并且激动落泪,而台下的观众同样感动流泪。《激情燃烧的岁月》的制片人张纪中在机场接受媒体采访时就力撑“激情夫妻”:“他们应该都能拿奖吧。因为他们演得真的很好。”

  金鹰明星本土化

  据记者观察,金鹰节邀请参加开幕式的明星日趋本土化。第一年还有韩国明星安在旭,第二届有美籍华人陈美撑场面,米卢还亮了一下相。但今年就大多是本土明星,其内地和港台地区的明星也只有苏有朋、刘若英、黎明和梅艳芳。他们的节目将在今晚的明星演唱会上表演。

相关媒体报道
16272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