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3年春节联欢晚会专题 >正文
评论:春节晚会节目谁最佳 记者提前打打分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2月08日18:12 城市晚报

  城市晚报《娱乐无限》记者金雪航、王奎龙报道:虽然2003年春节联欢晚会已经曲终人散,但节目的优劣和演员们的表现又同往年一样,成为观众们春节的新话题。

  按惯例,今年“观众最喜爱的春节联欢晚会节目”的评选结果将在元宵晚会上揭晓,观众投票将在2月12日晚12时截止。

  到底有哪些节目备受观众青睐、榜上有名呢?记者提前对节目进行打分,以供参考。

  1.开场歌舞·歌曲组合:《过大年》

  演唱:梁音、阿洛、邓春蓉、湘女、火风、鲍蓉、红岩、杨倩琳

  记者点评:开场歌舞热热闹闹,成了每年春节联欢晚会不可或缺的主题,今年也是如此。但晚会的开场更多的热闹中不乏有些混乱,只能让人记住出来了一群“村丫头”,让看晚会的人感觉有些闹腾过头了。

  不过对这个开场还是应该给予肯定的,这么多新人撑起了这个大门面,实属不易,也看出了该台晚会总导演金越的独具匠心和大胆起用新人的魄力。

  记者评分:80分

  2.舞蹈《十二生肖大拜年》

  演出单位:河南登封少林塔沟武术学校

  记者点评:节目相当精彩,不乏新意。少林武校的孩子们表演的融舞蹈与武术为一体的节目不仅很认真,也很到位。可惜“小猪”撞石碑时,导播把画面切到了观众,不知是不是因为让“少年儿童请勿模仿”的原因。

  12个动物造型的小家伙在偌大的一个舞台上着实折腾了一番——空翻、硬气功,统统被这群祖国的花骨朵端着盘子盛了上来。没有什么多余的语言,没有什么多余的装饰,各式各样的拜年动作,把12生肖各自的特点通通展示出来。这倒也好,通过中央电视台可以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我们中华民族人才辈出,个个儿都是好样的。自古英雄出少林,少林武校的学生功夫自是不可小瞧。

  记者评分:85分

  3.歌曲:《DV今晚》

  演唱:解晓东、张柏芝

  记者点评:能在春节联欢晚会的5000余首征集歌曲中脱颖而出,足见这首歌的实力,但却唱砸了,而唱砸的人竟是时下当红的香港艺人张柏芝。苦了解晓东的英明,搭档太次,也害了自己。但解晓东真是有桃花运,孙燕姿、范晓萱和张柏芝都是他近几年春节联欢晚会的搭档。

  张柏芝能成为当红艺人让人不解,除了绯闻,她还有什么能奉献给观众和读者的,难道明星都是这样包装出来的吗?呜呼,我突然明白了“张白痴”就是张柏芝的代名词了。可别在这么大的台面上丢人了,回家练练内功吧。

  记者评分:65分(看在解晓东的面子上)

  4.相声:《马路情歌》

  表演:冯巩、周涛

  记者点评:在今年春节联欢晚会的舞台上,冯巩和周涛的相声分外夺人耳目。而相声小品类节目当中,他们的节目也属一流。男女搭配、角色互换,赋予了该相声许多新意,相声也可以这么说。第一次发现周涛是那么的漂亮,尤其是做主持人的周涛,让你领略了她的表演天赋的时候。在相声低迷的时刻,我们不妨说:上周涛。

  作为相声界精英的冯巩,多年来一直坚守着他的行当,令人钦佩。这个相声或许就是他业精于勤的结果。

  记者评分:95分

  5.歌曲:《美丽的心情》

  演唱:宋祖英

  记者点评:在近几年春节联欢晚会独唱节目中,都少不了宋祖英的身影,足见她的实力之强。今年宋祖英选唱这首歌的传唱力相信一定不如往届,但宋祖英的唱功没的说。人们总是希望“甜妹子”的歌曲会“越来越好”。

  记者评分:85分

  6.小品:《我和爸爸换角色》

  表演:郭东林、金玉婷、小叮当

  记者点评:郭东林此次春节联欢晚会上和冯巩分道扬镳绝对是明智之举,因为他们各自都拿出了一个精品节目奉献给了广大观众。郭东林另立山头是件好事,预示着郭东林更加成熟了。

  郭东林的表演让人拍手叫绝,尤其是醉酒的表演惟妙惟肖。这个小品通过在子女教育中普遍存在的问题,表现了父子情深的主题。也让人更加明白了,不管生活有多忙多累,别忽略了身后的家,要知道家人才是您最好的慰藉。

  记者评分:90分

  7.歌曲:《让爱住我家》

  演唱:赵明、麦玮婷、赵丝弦、赵鼓瑟(一家)

  记者点评:歌曲《让爱住我家》在今年春节联欢晚会上蕴涵了很深远的寓意。来自我国台湾省的妻子和来自内地的丈夫组成的家庭和他们的儿女演绎的家庭温馨场面让人动容。晚会起用非专业演员这个道理和有些导演喜欢起用业余演员演戏一样,就是要那份花钱买不到的真实和自然。这是春节联欢晚会21年来,惟一一次由业余歌手作词作曲并演唱的节目。句句歌词都没有过分的艺术渲染,表现的都是朴实的老百姓生活,呈现出中国的一个普通家庭渴盼家庭团圆、祖国团圆的心愿。

  一首出自普通家庭的歌曲,唱出了普天下所有家庭的心声,尤其是一家四口人所表现出来的那种亲情令人向往(小女孩亲完妈妈的手后,干吗亲爸爸的屁股呢?),因为在E时代的今天我们有时会忽略“情”。

  记者评分:90分

  8.相声:《今非昔比》

  表演:陈寒柏、王敏

  记者点评:这个相声在带给观众欢笑之余,让观众对生活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这是相声大奖赛中走出来的新人,让人看到了相声的未来,虽表演的相声不能和大奖赛中的作品相提并论,但创作型相声演员还是很惹人关注的。长江后浪推前浪,相声界后生可畏,我们不妨对他们多一份期待。

  记者评分:85分

  9.杂技:《化蝶》

  表演:魏葆华、吴正丹

  记者点评:在蒙特卡洛国际杂技节获“金小丑”奖的作品,走上今年的春节联欢晚会,确实让观众饱了眼福。魏葆华、吴正丹这对年轻的杂技演员,在委婉、抒情的《梁祝》音乐伴奏下,演绎了一个古老的爱情故事“化蝶”的一幕,其匪夷所思的动作设计、流畅优美的翩翩舞姿,是今年春节联欢晚会上的最大亮点。最让人不可思议的是女演员居然把身体的平衡点放在男演员的臂膀上,让人感觉到这和前几年春节联欢晚会上“在手心上跳舞”的节目一样令人叹为观止。观众也许不知道,这还是在男演员带伤上场的情况下完成的,这对年轻杂技演员的敬业精神令人折服。

  记者评分:95分

  10.歌曲:《快乐的人请鼓掌》

  演唱:张燕、陈思思

  记者点评:两位第四代民族唱法的代表人物的竞争在春节联欢晚会的舞台上得以展开,也让人感觉到竞争趋于白热化——出道甚早的陈思思似乎也感觉到了自己身上的压力有多重,而对近两年囊括国内所有民族唱法新人奖奖项的张燕来说,她的快速成长,也昭示着民族唱法的人才是江山代有人才出。

  记者评分:80分

  11.小品:《足疗》

  表演:黄宏、牛莉、沈畅

  记者点评:每年的春节联欢晚会,导演总会为小品演员伤脑筋,节目如何出新,“包袱”如何抖,也曾让不少大腕望而生畏,但黄宏却凭着自己付出的努力和心血,连续13年在春节联欢晚会的舞台上与喜爱他的观众见面,在竞争激烈的相声小品类节目当中,黄宏是第一人。

  小品《足疗》是一审就过关的作品,也是最顺的一个作品,黄宏在小品中也发挥了他一贯的顺口溜的语言特点,包袱儿一个接一个。小品表现了情深意笃的夫妻情。幽默中多了一些哲理,笑料中透出一份亲情,为小品提升了高度。

  另外,满屏幕就一个大脚丫子,真有意思,结束时满场找鞋的镜头在重播的时候已经删除了。

  记者评分:90分

  12.港台歌曲:《至少还有你》

  演唱:林忆莲

  记者点评:一首老歌让人回望岁月,一个老星让人难留时光。本届春节联欢晚会上的新人太多了,不妨来点儿港台老星加以点缀,但像从前把港台歌星请来装饰春节联欢晚会门面的情况已经一去不复返了。歌不错,人已老。

  舞台挺美,水幕像笼子一样圈住了林忆莲,大过年的,林忆莲干嘛穿黑衣服?

  记者评分:75分

  13.戏曲:《梨园闹新春》

  表演:张火丁(程派)、史敏(梅派)、赵葆秀(老旦)、于魁智(老生)、李军(老生)、孟广禄(花脸)

  记者点评:春节联欢晚会上惟一一个戏曲节目,来了不少名家名流,但只不过为凑一个品种齐全罢了,好给戏迷们一个交代。戏曲的振兴尚需时日,春节联欢晚会责任重大。

  本人对戏曲不感兴趣,趁此时间上了趟厕所,不过我得声明,我可没说这个节目不好啊。春节晚会要照顾广大观众,给老人们带点欢乐,给年轻人找点时间……不错。

  记者评分:75分

  14.小品:《都是亲人》

  表演:郭达、蔡明、李文启、刘晓梅

  记者点评:小品讲述了一个被子女冷落的失忆老人,遇到了好心但又拮据的打工妹,在引出啼笑皆非的故事的同时,一份温暖、一份真情也让人看得热泪盈眶。这是今年剧本创作最好的一个小品,构思非常巧妙,逗乐与煽情的结合十分完美。郭达、蔡明、李文启三位演员的表演也相当出彩,惟有扮演饭馆老板娘的演员相对弱一点。

  小品探讨的是尊老敬老的主题,这也将中国传统美德通过中央电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呈现在了全世界人面前,虽不及前两个小品那样精彩,但反映出的社会道德风尚却值得称道。

  记者评分:85分

  15.歌曲:《爱在天地间》

  演唱:祖海

  记者点评:青年歌手祖海演唱的这首歌,是对小品《都是亲人》的总结。人间真爱存在于天地间,这种真情让人与人之间的距离缩小。大气的歌词、美妙的旋律、深情的演绎,使这首歌更让人难忘。

  记者评分:85分

  16.歌曲:《大红绸子飘起来》

  演唱:叶凡、王菲悦

  记者点评:作为2001年春节联欢晚会“黑马”的叶凡,今年能再度杀回春节联欢晚会,让观众感觉到了春节联欢晚会不是光为漂亮脸蛋作嫁衣的舞台,更是为新人展示实力的舞台。“小王菲”改名了,叫王菲悦。歌曲的旋律不错,所以在两位新人的全力配合下,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将春节联欢晚会的喜庆气氛加以延续和增强。

  该歌曲的伴舞——一男一女两个玩杂技的演员在没有任何保险措施的情况下,抓住大红绸子在空中飞舞,着实让人看得心惊肉跳,当然得到的掌声也不断。在空中飞来飞去的感觉肯定很过瘾吧,但看得太让人揪心了……

  记者评分:80分

  17.小品:《激情依旧》

  表演:孙海英、吕丽萍、黄海波、陈丽娜、唐波、杨立山、孙卓、高伟

  记者点评:让全国最红的影视剧组走进春节晚会并不是今年的首创,当年的《渴望》剧组、《西游记》剧组都曾风风光光地走进春节联欢晚会,而去年最红的电视剧非《激情燃烧的岁月》莫属,于是一部名为《激情依旧》的短剧也就顺理成章地走进2003年春节晚会,并担当起煽情的重任。

  这个小品采用了原电视剧的音乐,加上孙海英、吕丽萍的精彩表演,将晚会推向了高潮。他们煽情的表演让观众时而开怀大笑,时而热泪盈眶,成为春节联欢晚会现场效果最好的节目之一。尤其是孙海英跳的那段舞,比电视连续剧里跳得更具观赏性。

  这个小品是献给为了祖国和人类解放事业而奉献一生的已离退休的老军人、老干部的,在这个合家团圆的时刻,祖国和人民没有忘记他们,“石光荣一家人”的军礼,是代表祖国13亿人民敬的。

  记者评分:85分

  18.歌曲:《老前辈》

  演唱:江涛、亚民、陈小涛

  记者点评:由三个装扮成陆、海、空军人组成的合唱组合很好地演绎了这首歌,铿锵、英武的舞蹈动作,嘹亮、有力的音乐曲风,让人感觉到了作为军人的自豪感。但除江涛以外的两位歌手长得实在没“型”,给观众的观赏度打了折扣。

  朗朗上口的词曲,感觉是一首很易流传的军旅歌曲,也感觉是今年春节联欢晚会上不多的让人难忘的歌曲,动情、动感、荡气回肠是对这首歌曲最好的评价。

  记者评分:95分

  19.歌曲:《妻子》

  演唱:谭晶

  记者点评:算是一首军旅歌曲吧,因为这是一首描写军人妻子发自内心的对丈夫倾诉的歌曲。新人谭晶的出现,让人越来越感觉到民族歌手阵营在不断壮大。不知道为什么直播时谭晶是披肩发、紫裙子,第2天重播时竟然盘了头发,换上了红白相间的裙子,有什么内幕吗?播放的是备用带吧?

  记者评分:80分

  20.综艺表演:《吉祥送给您》

  表演:刘流、文清、孙小梅、鞠萍、屠洪纲、罗京、江涛、徐俐、赵保乐、秦梦瑶

  记者点评:没接到吉祥,倒引来气愤。如果说这个节目只是为了起到串场的作用,那么代价也太大了——既费时又费力。一堆人来表演一个让人摸不着头脑的节目,实在令人费解。说是主持人反串,怎么竟然引来了屠洪纲、江涛等门外汉?难道主持人的功力不行,就“拉郎配”找来几个凑场的吗?这也掩盖不了节目的质量低下,尤其是赵保乐的“能”,啥意思?还有“小老太太”秦梦瑶。

  本应该是个“枪毙”的节目,只因有了中央电视台的主持人,节目才得以保留,后门害死人哪!

  记者评分:65分

  21.港台歌曲:《动起来》(演唱:郭富城)

  记者点评:这是本届春节联欢晚会港台演员中表演最好的节目。虽是一首老歌,但经郭富城的演绎,真的让现场“动起来”,尤其是郭富城的着装和舞蹈。“亚洲舞王”用他的方式——挑逗的眼神、激情的动作、奔放的舞步,震撼了每一个人。郭富城的表现,无愧于“亚洲舞王“的称号,他的表演,是春节联欢晚会上最亮丽的一抹暖色——令人赏心悦目。

  记者评分:85分

  22.魔术:《梦幻天空》(表演:李宁、赵育莹、曲蕾、官静、华夏、龙华、红桃A组合)

  记者点评:如果说开场歌舞《过大年》只是令观众初识魔术的转瞬即“逝”,那么,这个魔术组合的表演,则使你有机会一睹边唱、边舞、边变的“组合”魅力。魔术与歌舞相结合,加之表演借助了高科技手段,让观众在亦真亦幻的场景中分不出真假。这也许是今年春节联欢晚会最富创意的一个节目。

  不过还是穿帮了,这也看出了戏法人人都能变,但不是专业的就是不行。帽子变礼花时,唱歌专业的红桃A组合把道具都掏了出来,换衣服时,也是红桃A组合让我看见了黄衣服里裹着红衣服。不过重播时都已经看不出来了,真佩服中央电视台的制作能力,不过幸好我“保存”了“罪证”。

  春节晚会历来不能少了魔术,而今年稀奇和玄乎的成分更多了。

  记者评分:90分

  23.歌曲:《温暖》(演唱:刘欢)

  记者点评:大哥级人物刘欢的出场,没能给晚会加重什么砝码,歌曲好像很一般,不用多说,肯定没有“你太累了,也该歇歇了”那般流行。

  不过,引人注目的是,在刘欢身后安排的几位“飞天”造型的杂技演员,在舞台上方钢丝绳的牵引下自如升降,多了几分亮点。今年流行歌伴杂技吗?几个歌曲都是歌伴杂技。不过挺好看的,光顾看杂技了,没有仔细听歌,等我以后有时间仔细听听吧。

  记者评分:75分

  24.小品:《心病》(表演:赵本山、高秀敏、范伟)

  记者点评:今年老赵的小品是他败走麦城之作。从《相亲》开始,赵本山就成了春节联欢晚会的常客,特别是他和高秀敏、范伟三人的“铁三角”组合,硬是在晚会上树起了品牌,他精彩的搞笑常常让观众期待不已。

  今年晚会节目开始审查的时候,不少观众就大力关注赵本山不断“忽悠”的小品。虽然今年老赵的小品有点不顺,但《心病》几经“忽悠”,还是上了春节联欢晚会,可是整个节目生硬的搞笑,欠缺时代感的语言,不能不说这个小品是今年最令人失望的节目,而“铁三角”组合装疯卖傻的表演方式也该从此寿终正寝了。

  去年和前年在春节晚会“笑料”不足的情况下,赵本山起到了“救场”的作用。虽然今年赵本山的“重任”依然在身,但老赵并没有完成任务,好在今年的小品相声类节目很争气,老赵一个节目垮了也无所谓。老赵也是人,并不是神。

  老赵,不行就先歇歇吧。

  记者评分:70分

  25.歌曲组合:《鲜花陪伴你》、《美丽西部》(演唱:刘媛媛、汤灿)

  记者点评:不想说得太多,新人新唱自有公论。今年民歌太多了,唱民歌的女演员也太多了。

  记者评分:75分

  26.音乐剧:《不见不散》(表演:林依轮、孙悦、尹相杰、白雪、佟铁鑫、王霞、李进、梦幻想组合)

  记者点评:体裁不错、音乐不错、表演也不错,就是新意不够(音乐剧在春节联欢晚会上曾有过展现),让人寄希望过高后不免多了几许失望,尤其是李进饰演的盲人形象,身份没有作过多的交待,显出构思的漏洞。尽管如此,音乐剧的表现形式还是为大众所喜爱的。

  记者评分:75分

  27.相声:《说广告》(表演:王振华、何军)

  记者点评:据说,这对搭档从未参加过任何大型晚会,可这个节目一审就被通过了。两位相声演员一胖一瘦的身材,先从外表上取得了极佳的喜剧效果。他们的表演也很到位,具有很强的感染力与穿透力,每一个“包袱”抖过之后都耐人回味。

  但看后有些郁闷,可不能拿观众当傻子呀,欺骗观众的同时,也把自己给愚弄了。为了广告效益,硬塞进一个节目,创意不错,形式恶心。

  这对相声演员不容易呀,希望他们不要过早“夭折”了。

  记者评分:85分(表演得分);60分(形式得分)

  28.舞蹈:《狮舞东方》(领舞:张志、王迪、王亚彬)

  记者点评:把中国传统的庆祝春节的方式——舞狮搬上了舞台,让现场多了几许喜庆气氛,也是舞蹈类节目演出中独一单挑的节目。节目虽好,不过背景音乐在2000年春节联欢晚会上的歌舞组合《开门红》中已经用过了。

  但在看的时候总想看看那个女孩子是不是去年央视舞蹈大赛的冠军,可镜头总不给脸部特写,到最后都没看到。这也是今年春节联欢晚会转播的一个欠缺:全景多,特写少。

  记者评分:85分

  29.歌曲:《欢聚一堂》(演唱:张也)

  记者点评:节目安排到这个时间段实属不幸,观众们忙乎着放鞭炮、吃饺子,哪有功夫看这个节目,看了也听不清——外面的鞭炮太响了。

  记者评分:75分

  30.现场活动(国土汇聚仪式)

  记者点评:这个节目是一个现场活动,通过各地汇聚而来的国土,表现了中国情,让人很是激动。它体现了一种中华民族的企盼——中国需要尽快地统一。

  我最喜欢的赵忠祥终于露面了,不过传说的钢琴伴奏孔祥东怎么没有出来?

  记者评分:90分

  31.歌曲:《故土情》(演唱:王宏伟)

  记者点评:王宏伟的演唱无须质疑,一首歌,一份情,“国土汇聚”引来“故土情”。但王宏伟的表情实在是有些夸张,还好歌唱得很成功,据说这是今年春节晚会上惟一的“真唱”。

  记者评分:85分

  32.歌曲:《世纪春雨》(演唱:彭丽媛)

  记者点评:伴随着一首大气、豪迈的歌曲,人们迎来了零点钟声。新春到,家家乐,一些祝福和心愿此时也由心底迸出。

  记者评分:85分

  33.魔术:《丹尼斯梦幻》(表演:布雷·丹尼斯)

  记者点评:在春节联欢晚会上亮相的国际魔术大师丹尼斯可算是开了先河——魔术大师玩了一个小魔术,世界级魔术大师不过如此。“便宜没好货”是个常理儿,一分钱没花请来个外国大腕,变了一个中国老百姓都看厌了的小把戏,实在没意思。

  谁说外国的月亮比中国的圆,这等大变活人的把戏,在我国民间艺人的徒孙辈里能找出一大批会玩的人,何须用你。看了千遍都已厌倦。

  记者评分:80分

  34.歌曲:《风雨彩虹,铿锵玫瑰》(演唱:田震)

  记者点评:这个歌可真不错,也让人恢复了对田震的信心,毕竟她是我国流行歌坛的大姐级人物。去年的《草原之夜》唱得可真丢人,这回田震终于可以在去年栽跟头的地方站起来了(不过去年是现场演唱,今年是“对口型”啊)。

  这首歌很适合田震的演唱风格和嗓音,她金属般质感的嗓音无疑将把这首“玫瑰”类的歌曲推向市场,原因很简单,歌曲十分上口、耐听。

  记者评分:85分

  35.歌曲:《欢聚》(演唱:刘和刚、马晓晨、吴春燕、李涵、孔太、王丽达、马一鸣)

  记者点评:外面的鞭炮放得让人激动不已,只记得旋律很不错。唱歌的人群中,我发现了我熟悉的李涵和马晓晨,所以好好听了听她俩的演唱。

  记者评分:80分

  36.歌曲:《大地春潮》(演唱:幺红、戴玉强)

  记者点评:激动中,没有好好看。零点钟声后的半个小时的节目,可以说基本等同于垃圾时间里的节目,看的人不多了。这不,支起麻将桌了,对付瞅上几眼,没办法,合家欢聚吗。

  记者评分:75分

  37.少数民族组歌(演唱:索朗旺姆、容中尔甲、德西美朵、阿里郎组合、斯琴格日勒、刘斌、古丽巴哈尔·吐尔逊)

  记者点评:少数民族歌手联唱是历年春节联欢晚会必不可少的节目,但这次的歌手就不都是少数民族歌手了,换成由央视歌手大奖赛中走出来的新老歌手们表演的少数民族歌舞就更为恰当了。耳熟能详的少数民族歌曲和舞蹈让人领略到了少数民族的风情。中华56个民族是一家,家家都是好样的。

  我妈说阿里郎组合吊儿郎当的样子很可爱,另外,我媳妇说刘斌是不是感冒了?

  记者评分:85分

  38.歌曲:《好人好梦》(演唱:陈明、眉佳、黑鸭子演唱组)

  记者点评:极动人的旋律配上极感人的歌词,加之这首歌曲是由我喜欢的五位演员合作的,听起来就是一种享受——声部的组合,尤其是黑鸭子演唱组的和声,让人感觉这是一个不错的组合形式,值得推广。

  需要介绍的是,眉佳是在前几年春节联欢晚会上跳掌中舞的周洁的表妹,周洁也是影视演员,学的专业是舞蹈。

  记者评分:85分

  39.青春组合(演唱:杨洋、孙慧莹、徐洪、孙洁、青春美少女演唱组、天空女孩演唱组)

  记者点评:一些流行歌坛的新人组成的歌曲组合,成了每年春节联欢晚会上不可缺少的风景,但没有什么创意的组合形式,唱得再好也是配角,加之全是全景,也分不出谁是谁了,混吧。

  可以感觉到的是,这都是他们所在的经纪公司“活动”后的结果,央视何乐而不为呢。

  记者评分:75分

  40.歌曲:《常来常往》(演唱:陈红、蔡国庆)

  记者点评:歌曲不错,唱得不错,蔡国庆还带病演出,真感人。据说他有腰椎间盘突出,但他还是轻轻鞠躬谢幕了,这个歌放这么靠后真是糟蹋了!

  每年春节晚会往往都有一两首歌在全国观众间传唱开来,而今年蔡国庆与陈红演唱的《常来常往》讲述了邻里之间、朋友之间的常来常往,比起《常回家看看》专门写给父母的歌来说,更加宽泛、复杂,因而最有望被观众传唱。

  记者评分:90分

  41.歌曲:《春夏秋冬又一年》(演出单位:湖北省歌剧舞剧院、武汉市邮政艺术团、吉林市歌舞团、总政小红星艺术团、温州市少年艺术学校及众歌手)

  记者点评:汇聚了通俗唱法、民族唱法和戏曲演唱及舞蹈形式的歌舞组合多好啊,但一谈到这些我就气从心中生,原定的开场歌舞,竟然被放到了最后,不知为何?难道这个不比《过大年》更好看吗?真不知金越是怎么想的。另外,怎么比原定的节目单上还多出了4个人呀?“条子演员”吗?还有就是男女比例也太不协调了,2:14啊!

  机器人跳舞是首次出现在春节晚会的直播现场中,而且一群小羊让大家眼睛一亮,孩子是最好的演员,他们稚嫩的动作加上纯洁的眼神让大家不乐都不行。

  记者评分:85分

  42.尾声歌曲:《难忘今宵》(演唱:殷秀梅、郁钧剑)

  记者点评:《难忘今宵》的旋律响起,伴随着春节联欢晚会的一年又一年。是啊,“难忘今宵,共祝愿祖国好……”伴随着现场观众的合唱和掌声,2003年春节联欢晚会又在这熟悉的旋律中结束了。观众在回味本届春节联欢晚会节目的同时,不禁企盼——2004年的春节联欢晚会又会是一个什么样子呢?

  记者评分:85分

  整台晚会得分:82分(42个节目得分的平均值)

  歌舞类节目前三名:

  《老前辈》(演唱:江涛、亚民、陈小涛)得分:95分

  《让爱住我家》(演唱:赵明、麦玮婷一家四口)得分:90分

  《常来常往》(演唱:陈红、蔡国庆)得分:90分

  小品·相声类节目前三名:

  《马路情歌》(表演:冯巩、周涛)得分:95分

  《我和爸爸换角色》(表演:郭东林、金玉婷、小叮当)得分:90分

  《足疗》(表演:黄宏、牛莉、沈畅)得分:90分

  戏曲·魔术·杂技类节目前三名:

  《化蝶》(表演:魏葆华、吴正丹)得分:95分

  《梦幻天空》(表演:李宁、赵育莹、红桃A组合等)得分:90分

  《丹尼斯梦幻》(表演:布雷·丹尼斯)得分:80分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新闻冲浪 关注重大事件 新浪万千新闻任你点
  任你邮印象30,30M大空间+彩信相册,免费试用!
  综合提高英语水平从新概念开始
  天堂对巴蜀的召唤 六座空城看谁领先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特价口罩 张国荣 野营
 

  新浪精彩短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聚焦激烈体育世界

点歌传达浓情蜜意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游鸿明] 花蝴蝶
[谢霆锋] 第二世
[周 蕙] 收藏
[和 弦] 眉飞色舞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活动:黄页深圳IT企业展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21台电梯招标
卖:通讯音响产品
企业推荐
通州市先锋围巾色织厂
深圳汇成浩实业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快乐香港六日游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订新闻随时关注非典防治动态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男女幸福生活的天堂——两性学堂
· 动感个性尽在缤纷俱乐部
· 妙语横生 欢乐男女 梦幻激情魅力
· 原汁原味的感觉来自鹏飞原创短信
· 梦醒时分 约的就是你 移动三国志
· 手机点歌 表达思念与真情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