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汉武大帝》荧屏热播专题 >正文

陈宝国当上男一号 《汉武大帝》昨日开机(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3月02日09:41 北京青年报
陈宝国当上男一号《汉武大帝》昨日开机(附图)

导演胡玫续写帝王新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记者刘江华报道经:“经过一年多来和编剧的打磨,这部戏现在可以说已经成竹在胸,我将争取以最快的速度将它拍摄出来”,在昨日《汉武大帝》的开机仪式上,向以严肃著称的导演胡玫,终于为她这部继《雍正王朝》之后的“帝王新篇”展了欢颜。经过漫长的筹备和猜测之后,这部40集电视剧的投资方也变成了央视、中影和世纪英雄等6家,主要演员敲定为陈宝国、焦晃、归亚蕾、陶虹等人。

  在昨日的发布会上,记者首先提问的焦点是“如何保持历史真实与艺术编造的尺度”,胡玫看来对汉武帝这段历史相当稔知,当有记者说汉武帝距今已经1000多年时,胡玫立即纠正是2200多年。

  胡玫说,详细记载汉武帝历史的只有《史记》和《汉书》两部书,因此在写剧本的时候肯定要参照,作为基本素材。此外还得添加东西:比如剧中将展示“金屋藏娇”典故的来龙去脉,展示的部分就难免有添加的地方。但即便如此,胡玫表示典故本身和年表等肯定不会失真,当然她也希望电视观众不要把电视剧当作正史来看。

  胡玫还告诉记者一件趣事:为了筹备《汉武大帝》,他们还参照了不少文物考古工作的成果,比如汉代的画像砖。另外,1998年考古工作者在新疆发现了一具汉代干尸,干尸的左臂上写有“五星出东方立中国”的字样,后来查找史籍得知《史记》上曾经有过记载,于是胡玫就要求编剧把这段话的来龙去脉写进剧本,剧组还用24K金将这几个字镶起来,作为吉祥物。

  这次汉武帝的扮演者选择的是陈宝国。胡玫告诉记者,“陈宝国本来也是我们的人选之一,加上他演帝王比较少,应该能够给大家一种新鲜感。”

  此前曾有传闻,陈宝国因为不愿剃光头已经推掉了好几部古装戏,这次会不会破例?昨天的开机仪式上陈宝国得意地说,这次也不用剃光头,造型师设计的是戴大头套,看来陈宝国又逃过了一劫。

  加上不剃光头,出演汉武帝的陈宝国一共“约法三章”:《汉武大帝》详细地描写了汉武帝从出生到死去70年的历史,但陈宝国在22集才出场,此前先后有3位演员出演汉武帝的童年、少年和青年时期,而不是像《大宅门》那样陈宝国包了青壮年。

  对于记者提出的“如何评价汉武帝”,陈宝国用“我永远不会评价我出演的角色”来完成了自己的“约法三章”。摄影/本报记者王卫

  陈宝国要当中国“拿破仑”马上皇帝亦风流

  《汉武大帝》昨天开机 陈宝国登龙有术演汉武

  继《雍正王朝》之后 胡玫巨资演绎《汉武大帝》

相关媒体报道
22259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汉武大帝》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