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黄海冰《隋唐英雄传》上周广州抢先开机拍摄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5月21日13:5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孙倩 实习生曾轶) 受SARS影响,目前国内大多数剧组都偃旗息鼓紧急停拍了,但记者获悉,由深圳星空影视公司投资的40集古装大戏《隋唐英雄传》却抢先于上周开机,目前正在广州近郊热拍。前日,记者前去探班,在现场见识了秦琼使双锏、罗成使长枪、程咬金耍板斧的威风场面。

  这是近年来《隋唐演义》第一次被完整地搬上荧屏,全剧讲述唐朝护国公秦叔宝等
英雄,助李世民夺定天下的故事,加上秦叔宝与李蓉蓉、罗成与单雄信之妹单冰冰的情感戏,令该剧成为集历史、战争、武打、奇情于一体的重头大戏。其中秦叔宝由电视剧《萍踪侠影》张丹枫的扮演者黄海冰主演,罗成由当红小生聂远主演,加上《少林足球》的“六师弟”林思聪、金马影帝的谢君豪、少年打星释小龙等加盟,有名有姓的人物就有86个,幕前幕后阵容不菲,可谓群英荟萃。

  -与隋唐英雄非典型接触

  接触之一号英雄

  黄海冰:忠义两全秦叔宝

  英雄出处:黄海冰演的侠士可谓不少,在《书剑恩仇录》、《英雄》、《萍踪侠影》都看得到他的影子,1996年他还演过罗成。但他表示,自己从小到大心目中的英雄并不多,秦叔宝就是一个,所以此次非常爽快地接拍了这部戏。

  英雄本色:黄海冰认为,自己小时候父母常看有关这段历史的戏,家中也有小人书,对这位秦琼大将仰慕不已。此次扮演秦叔宝与当年演的罗成形象大不相同,“秦叔宝是一个忠义两全的人,黑白两道通吃,平时与程咬金称兄道弟,还与朝廷相处得也很好,加上江湖广交朋友,口碑很好,是少见的左右逢源的将士,素有‘小孟尝’之称,是我所有武侠片中很有特点的一个人。”不过谈到秦叔宝与李蓉蓉的感情戏,他表示这个人物有点木讷,其实一开始单雄信的妹妹单冰冰还有点喜欢他,但他都感觉不到,结果促成了罗成与单冰冰有情人终成眷属。

  黄海冰对于“侠”的理解是“为自己的事业付出一切,不计较利益得失的勇武之人”。他认为如果张丹枫是“儒侠”的话,那么秦叔宝则是位义侠、武侠。由于秦叔宝马上武功高强,对演员的要求高,好在他擅长马术,一般的骑马戏,他相信都能亲自上阵。

  接触之二号英雄

  聂远:冷面寒枪俏罗成

  英雄出处:从《天下粮仓》里的少年乾隆,到《大唐情史》里的辩机和尚,聂远可是皇上威风耍了,高僧也做了,这次他又在《隋唐英雄传》里摇身一变成了“冷面寒枪俏罗成”,一身盔甲,一条银枪,可谓八面威风,英气逼人。

  英雄本色:对于主演罗成,聂远说不出有多喜爱,这次拍戏时,聂远也希望能把罗成这个人物塑造得更立体一些,不只是英俊、武功高强,还应该是个有血有肉的硬汉子,有爱有恨。因此里面也多了不少感情戏:罗成对仇家单雄信的妹妹一往情深,最后感动了她。而且罗成英年早逝,只有23岁,为了能“死”得更悲壮一些,聂远还和导演商量,希望能把“罗成之死”这场戏处理得更有感情,更揪心一些。

  插曲:当天,在广州番禺大石镇一处荒郊野外,拍一场李蓉蓉将被砍头,秦琼、罗成和程咬金去劫法场的戏。整整一天,片组在炎炎烈日下无处避荫,个个晒成了“肉干”。扮演罗成的聂远最怕热了,厚厚的头套戴在头上,不停地流汗,搞得他直喊拍“古装戏”辛苦。下午拍劫法场一场戏,聂远亲自上阵骑着一匹小马来回跑了很多趟,把手掌都磨出了血。

  接触之三号英雄

  林子聪:憨傻搞笑程咬金

  英雄出处:林子聪主演《少林足球》中擅长轻功的六师弟“水上飘”,憨态可掬,与传说中黑面黑脸的程咬金形象相去甚远。难怪连林子聪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被选上的,可能都一样胖吧。

  英雄本色:林子聪说:“演程咬金对我是很大的挑战,为了真实再现传说中程咬金‘三板斧’的威力,道具中使用的板斧也很大,上战场使用的那对与我本人一样高,拿起来很重。一般人认为,程咬金应该是个莽汉,但我演得凶不起来,我想重新演绎这个历史人物,让他成为一个善良可爱的人,笨笨的,不会写字,练功也只会三招,整天吃饭、睡觉,颇具喜剧效果。”

  接触之幕后

  童蕾:一天都砍不死

  该剧由电视剧《黄飞鸿》的导演胡明凯执导,《东方不败》的武指马玉成做武术指导,由于两人精益求精,当天拍戏进度非常慢。从上午开始,童蕾演的女一号李蓉蓉就被五花大绑跪在“法场”,等着被砍头。结果一整天,女主角都跪在斩首台上,非常可怜。但是当记者在剧组车上采访黄海冰时,“李蓉蓉”又“逃”出来了,嘴角带血,像个女鬼般跑来,把全车人吓了一跳。

  -隋唐英雄剧情

  隋朝末年,杨广昏庸当道,天下英豪群起反之。秦叔宝少年立志为父报仇,当上山东捕快,一日出手救出杨广政敌李浑之女李蓉蓉,对她逐渐倾心。程咬金为母错杀奸商坐牢,被皇帝大赦之后劫走杨林欲献隋炀帝,秦叔宝出马追捕,却不打不相识成为兄弟。单雄信家族被罗义问斩,其妹单冰冰躲过一劫,对罗家恨之入骨并拒绝罗成追求,罗成取回单家仇人宇文化首级才赢得她的芳心。乱世中,秦叔宝、罗成、程咬金、尉迟恭等举行瓦岗寨起义,助李世民成就一番事业。最后,秦叔宝成为大唐开国功臣,罗成却战死沙场。

  -隋唐英雄谱

  秦叔宝(黄海冰饰):英雄谱上排名第一的大英雄,一个黑白两道通吃、人缘极好的人物。黄海冰用他一贯的侠骨柔情,尽显英雄本色,不但与罗成、程咬金、尉迟恭一帮兄弟辅佐李世民成就了一番事业,最后还抱得美人归。

  罗成(聂远饰):英雄谱上的二号人物,聂远扮演的这位“粉面郎君”不但人长的英俊、武功高强,更是位有血有肉的硬汉子,敢爱敢恨,可惜英年早逝,不由得让人抹下一把英雄泪。

  程咬金(林子聪饰):这位莽撞、粗鲁的“三板斧”在“少林足球肥仔”林子聪演绎下,变成一位善良可爱的小英雄,整天除了吃饭、练功,就是忙着和尉迟恭两人耍宝斗嘴。

  杨广(谢君豪饰):此暴君虽说名声不太好,不过在谢君豪这位金马影帝的演绎下,应该还是霸气十足,很有看头。

  裴元庆(释小龙饰):释小龙如今可不小了,不过一身好功夫依然不减,耍着一对八楞梅花亮银锤,从杨广手下投了瓦岗寨,也成了瓦岗寨的一名草莽英雄。

  李蓉蓉(童蕾饰):虽说英雄谱上都是些大男人耍刀弄枪,不过也少不得几位红粉知己柔情万丈,增添几分亮色。这位上海戏剧学院的大四学生“李蓉蓉”,虽说有些面生,可仔细一看,这不是《十六岁花季》续篇《走过花季》里的陈非儿吗?专题撰文本报记者孙倩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电视剧《隋唐英雄传》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