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似水年华》4日亮相央视 三主演谈情说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7月02日10:19 青年时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时报上海专电 突然酷热的上海滩昨天再度将娱乐指数推向一个高度——号称全新“金三角”的三位标准俊男靓女黄磊刘若英李心洁携即将于7月4日亮相央视的新剧《似水年华》出现在媒体面前。这真是一次凑巧而完美的汇合,作为该剧编导演的黄磊刚结束在上海的新片《38℃》的拍摄,刘若英的《她从海上来》才在乌镇杀青,李心洁恰好在沪宣传她的新专辑。就这样,三个人一起走出来时,一脸的青春四溢,眼角眉梢挂着抑制不住的悠然和开心。

  23集电视连续剧《似水年华》首次将视角聚焦于海峡两岸年轻人的感情,欲以“新人文剧”的姿态从时下流行的偶像剧中突围而出。该剧因为黄磊身肩数职的倾情付出、才女刘若英的全案策划兼主演,以及新科金马、金像影后李心洁的加盟而受人关注。“这是一个有关30岁男人的爱情故事,没有中庸,也没有青涩。是对青春和爱情的一次纪念。”谈到这部剧,三位主演感慨加怀恋的情绪总是情不自禁地流露出来,不知道是不是受戏的影响太深,连说话都带了浓重的“文艺腔”,多愁善感地一派性情中人的模样。

  -李心洁——爱得勇敢

  和当初开机时的情形大相径庭,昨天的李心洁成了记者热情追捧的对象,个中原因当然和她不久前一跃升为台湾电影金马奖香港电影金像奖双料影后有关。而记者明显感觉到李心洁本人的变化也很大,比如明眸善睐的她会毫无顾忌地当着镜头大笑到眼睛迷成一条缝,比如说话更流畅更直率……自信,再清晰不过地写在她光洁年轻的脸上。

  “确实,得奖给我带来很大的信心。因为以前我是歌手,当时演戏对我压力很大,很多人说我不合适拍戏。直到得了奖,证明我行!” 但李心洁依旧表示自己其实“不会演戏”,“从第一次拍戏开始就这样,我不会‘演’,只是告诉自己,我就是那个人。”

  于是,她在《似水年华》中变成了那个默默——活泼、可爱、率真,坦然地爱着“黄磊”,每天清晨爱喝一点儿小酒,因为会使自己很快乐。“默默通常的姿态是跑,这也蛮能代表她处理感情的方式,她把所有的感情都像跑步一样发泻出来,她对黄磊扮演的文的爱是赤裸裸的。”回忆当初接下这部戏时的忐忑不安,李心洁记忆犹新,而记者也曾在片场看见寡言的她一副重重心事的小女生模样。“我是在马来西亚很乡下的一个地方长大的,我们那儿有很多稻田,只有一条街,我上的学校不到100人。生活在那里的感觉真的很单纯。我跟黄磊说起这些,他就说,这就是默默的生活啊!”她告诉记者,在乌镇拍戏的那几个月,于她如同一个梦,在她生命中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每天都很快乐”。

  而爱情观也因那些个缠绵水乡的日子之后有了很大的转变。“我这个人对待爱情的态度和剧中扮演的默默不同,生活中的我每次面对喜欢的人总是完全的压抑,接受一段感情要花很长时间去考验它,很不勇敢。而演完默默之后,我觉得自己改变了不少,至少学会了勇敢地表达自己。”历练之后的李心洁对男人的看法也在转变,“男人跟女人很不一样,女人总是很主观,觉得男人怎么会这样!我没经历恋爱的时候更惨,对男人的认识完全是自己想像中的样子。现在我的看法不会那么刻板了。”

  长大了的李心洁说进入娱乐圈之后,惟一不变的是自己的态度,“我逐渐学会适应,学会面对现实——只要用你的真心就好”!

  -刘若英——爱得很傻

  “我一向是那样,生命中不喜欢意外的东西,但《似水年华》像是一个奇迹,是我拍戏十年来付出最多的一次。”不知道作为导演的黄磊听到自己的红颜知己述说如此感受会不会很感动。从《夜奔》到《人间四月天》到《似水年华》,刘若英和黄磊的三次合作让他们成为如今心有灵犀的好友。她告诉记者,如果不接拍这部戏,会觉得“这一生就错过了”,并且她一再将“奇迹”两个字挂在嘴边。

  “我因此体会到什么是那种真挚的感情,就是两人这辈子都可以不相见,但心里的爱不会改变。你相信了,你就会拥有。这是这部戏教会我的——你相不相信有奇迹?只要你相信有,奇迹就会发生。” 刘若英以她一贯的悠然和文雅说着这番话,眼神却在瞬间闪得很亮。谈到自己对爱情的感觉,她沉静了一会儿,突然说;“我是个对爱情很傻的人。人的聪明是有限的,有些聪明在别的地方。”

  都知道刘若英前几天刚从乌镇拍完张爱玲的戏,说起这个小镇,她留恋的口气尤甚:“那儿对我来说像一个奇迹。我爱说乌镇是属于《似水年华》的,它的每一块砖、每一座桥我都记得那么深,以致后来我们在那里拍《她从海上来》时,我总说这里不能拍,因为我和文曾在这里恋爱,那里也不行,因为是默默独自喝酒的地方……”谈及自己扮演完张爱玲的感受,她只有一句话:“觉得自己活得很值得”。她还不忘告诉记者,之前她特意去了徐志摩的墓,“我站在那里告诉他,这次我不是以张幼仪(徐的发妻)的身份来看你,这次我是以张爱玲的身份来”——果真是一个至情至性的女子。

  -黄磊——爱得宿命

  昨天的黄磊更愿意把风光留给身边的两位清纯佳人,因为在上海逗留多日,和不少记者已是数次谋面,从不久前新片《38℃》的开机到前天散文集《十七楼的幻想》的签售活动,要说的近况大家已经了如指掌,于是,采访更接近于聊天。

  关于首次自编自导自演的《似水年华》、关于“非典”题材的影片《38℃》、关于正在筹备的新剧《天一生水》、关于同名新专辑……撇开老话题之外,黄磊似乎更愿意文绉绉地跟你谈情感。“我从小就认为这个世界上是有一个人会和你一样的,比如《似水年华》里我演的文和刘若英演的英,他们每个人都是对方的一面镜子,相对时就像看到自己,但相像的人最终是不会在一起的。这是一种宿缘的东西……我常常会想,一个人这一辈子跟谁在起呆的时间最长?是自己!我以这部戏开始的方式来了解自己,所以它不仅是一部偶像剧、爱情剧,更是我们成长的经历,是对爱的纪念。”

  ☆花絮:说说导演黄磊

  李心洁:我对黄磊的第一印象是他演的《夜半歌声》,觉得他是个文艺青年,长头发,很帅;后来看见他《人间四月天》里的徐志摩,又发现了他斯文的一面。真正在剧组见到他时,觉得他像个孩子,很活泼,精力旺盛,和他一起工作很快乐。我一开始接这部戏很紧张,但黄磊导戏令我好有安全感,他给你表演的空间很大。

  刘若英:好话被说完了。黄磊啊,他脑子特别清醒。很多人对演员当导演会有疑问,其实好的演员也可以做好的导演。因为自己是做演员的,黄磊很会在片场激发演员的灵感,很懂得调动演员的情绪,导戏会往心里走。黄磊特别擅长细节的处理,这一点正是演员最需要的。(青年时报记者 韩 蓓 文 特约摄影 阿 臻)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似水年华》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例:温存是夫妻生活这支美妙乐曲的最后一个乐章……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王力宏] 公转自转
·[容祖儿] 谁来爱我
·[古巨基] 好想好想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