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老同学大联欢》专题 >正文
《老同学大联欢》本期嘉宾--年轻面孔的墨阳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15:57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在上海有一些被称为“白领公寓”的高级公寓房,高级白领要通过抽号排序来合租房子,因此一些不同年龄、不同经历、不同性别的白领被迫“同居”在一起,来上海考现代舞团的任飞儿(董洁饰)和刚从美国留学归来的IT精英裔天(安在旭饰),住进了白领公寓的同一套房子,和他们同住的还有一对恋人:刘恋(刘孜饰)和康平(墨阳饰),他们四人就这样开始了“同居”生活……

  我们今天就请来了青年演员墨阳,来到了我们的的《老同学大联欢》。

  提起“墨阳”这个艺字,也许大家并不十分熟悉,其实要说起他的本名——谭昌盛,或许大家还是有不少印象的。

  曾经在央视首播的电视剧《与狼共舞》里面的男一号沈仲儒的扮演者就是谭昌盛,也就是今天的墨阳。

  《与羊共舞》演绎的是上海老字号“恒源祥”的百年兴衰史。20世纪20-30年代,苏州乡下的小伙子沈仲儒牵着一头羊、怀揣着两块大洋到大上海闯天下。他靠着自己的吃苦耐劳和精明的商业头脑,从替杂货店老板跑腿打杂到创办了自己的“恒源祥绒线店”。为了保护自身的民族工业,对抗当年上海滩上外商的倾销,他发明了中国历史上的第一个玻璃柜台,举办了中国商业史上的第一次有奖销售,打出了堪称百年经典的商业广告“羊毛出在羊身上”和“恒源祥,羊、羊、羊”,使几次濒临破产的“恒源祥”发展成为中国享有盛名的商业品

  牌。

  《与羊共舞》由何伟执导,关于男主角的选择上,还有一些波折。本来并没有邀请墨阳出演,男主角一开始选择的是上海某位演员,可能形象气质上不是很符合沈仲儒这一角色,导演不是很满意,但一时之间又找不到更为合适的,就准备试一试。这一试,就是给了墨阳一个进军影视圈的大好机会了,能在剧中和何赛飞等几位富有经验的演员一起演戏,墨阳说,“还是很过瘾的”。

  其实,应该说,墨阳在舞台剧上还是比较有经验的。因为,别看墨阳才二十小几岁,但是却有着在儿艺7年的演出经历。他曾经主演、出演了舞台剧《皇帝的新装》、《多彩时刻》、《紫荆花开月儿明》、《青鸟》和音乐剧《月光摇篮曲》、《马兰花》等。

  其中音乐剧《月光摇篮曲》在青少年当中还是很有影响、并且具有教育意义的。

  青春音乐剧《月光摇篮曲》讲述了一个生长在大山深处的土家族少年独自闯北京、历尽艰辛寻找母亲的故事。这部戏通过青少年喜闻乐见的舞台形式,传达出浓烈的爱———对母亲的爱,对家乡的爱,对亲人和朋友的爱。

  我们今天的《老同学大联欢》就请来了墨阳,还有他在艺校和“儿艺”的同学,谈谈他们成长的故事。

  墨阳是佳木斯人,他在佳木斯读的是“佳木斯艺术学校舞蹈学校”。听说墨阳在中学时非常用功,学习也非常好,据说还有过连续4、5次得年级第一得荣誉呢!

  还听说,墨阳在中学时就追过女生,而且还是一个长得像关芝琳的PLMM呢!其实也都是因为墨阳在班上成绩好,人缘也好,深得女孩的喜欢呗。

  从艺校毕业,墨阳选择了去报考“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当考官问他为什么选择“儿艺”,墨阳的回答是:为了出点小名。哈哈,真是快人快语啊!不过,墨阳考上“儿艺”可不是仅仅靠这个的,那是因为他的扎实的舞蹈功底和一副很不错的长相才被录取的。

  跟墨阳一起上过“儿艺”的同学说,因为他家庭条件并不是很好,所以在北京依然是很刻苦用功。墨阳的爷爷去世时候,他没有回家,因为小时候他跟爷爷待的时间比较长,感情特别好,所以上课的时候,他还是忍不住哭了。

  经过十多年一直坚持不断练功的舞蹈功底加上出色的表演才华,就有了《月光摇篮曲》,这是墨阳第一次演主角,当领导决定从两个人中用他的时候,下午骑车带人受伤了,缝了七针的他,依然参加了首演。

  当我们在聆听墨阳的同学们的“七嘴八舌”的谈话中,我们真的觉得,这样的认真好学的年轻人,应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节目里,我们依然少不了还要聊聊墨阳的八卦。

  他在《白领公寓》中是怎么样克服语言的障碍和韩国安在旭演员配戏的?你想看看墨阳追过的女孩的照片吗?墨阳上学的时候抽烟吗?为什么在节目中有很多人无意中叫他“老谭”?墨阳读书时是一个什么样的装扮?留给同学们都是什么样的形象?……

  收看我们的《老同学大联欢》,答案尽在其中,节目里,我们还会欣赏到很多的精彩的墨阳出演过的影视画面。

  《老同学大联欢》本期节目嘉宾——演员墨阳

  首播:北京电视台—2,9月27日周六16:43

  重播:北京电视台—2,9月30日周二23:32

  10月1日周三09:00

  10月2日周四15:46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您听到心脏的抗议之声了吗?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当当网8000种新品折后再降15%,首次购物运费减半!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