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大型音乐话剧《半生缘》专题 >正文
出演话剧《半生缘》 海清将与刘若英同台竞技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9月26日14:44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近日,一部名为《海棠依旧》的关注当代都市人婚姻生活的情感剧,在北京拍摄完成。该片众星云集——著名导演黄健中执导,实力派演员王姬、李幼斌领衔主演,片中饰演王姬“妹妹”的海清,因成功扮演时下热播的电视剧《玉观音》中的钟宁,也成为片中的一大亮点。

  遭遇激情挑战

  《海棠依旧》讲述了袁蓉三姐妹在不同价值观和不同生活方式下的感情经历。海清饰演的二女儿袁苇是一位20多岁、事业有成、性格直爽、干练的事业型女性,在感情方面她心思细腻,却又因为倔强的性格让人又爱又恨。她和担任电台节目主持的男友崔大林在恋爱中一直都是打打闹闹,两人分分合合,最终还是走到了一起。很多人了解到袁苇这一角色后,都得和《玉观音》里的钟宁很像,一样霸道,能折腾人。海清笑言,虽然这两个角色和自己本人一样较为相似,都是敢爱敢恨,但是钟宁过于狠毒,而袁苇始终善良。

  在拍戏过程中,海清一直都是游刃有余。唯一让她头疼的,就是和男演员演吻戏和床戏。由于两人头一天才见面相识,第二天就要拍亲热戏,旁边还有很多人围观,在拍摄之前,海清觉得十分不安,甚至有点不知措。但临到拍摄的时候,她也顾不上多想,一咬牙一闭眼,就这么过去了,导演对她的表现也非常满意。

  姐姐姐夫一家亲

  从大学读书时起,到开始接拍的几部影视剧,海清的名字经常和许多知名导演、演员联系在一起。如老师黄磊《一见钟情》里的演员陆毅,《玉观音》的导演丁黑和男主角佟大为,《书香门第》里的导演腾文骥到现在《海棠依旧》里的导演黄健中、两大主角王姬、李幼斌等。海清觉得,自己作为新人能够有这些与前辈高人合作的机会,是非常幸运的。从他们身上,她能够看到自己的不足,学到前辈们许许多多的优点和经验。这次拍摄《海棠依旧》,导演黄健中在她眼里就是个“老顽童”,不管拍摄现场如何,他都希望大家在一起能开开心心地工作,这令她非常感动。而且,黄导还非常重视演员自己的想法,经常会积极征求和采纳大家的意见。“姐姐”王姬是一位不管是做事还是做人都非常认真的好演员,虽然目前她在演艺界的地位已经相当高,但是她在海清面前却丝毫没有架子,戏里戏外她们都会经常沟通“姐妹情”。“姐夫”李幼斌是个喜欢仔细琢磨的人,看剧本看得很透,在场下也经常和大家商量怎么去更好地表现人物。

  将与刘若英同台竞技

  由于《玉观音》的热播,海清饰演的钟宁好评如潮,被媒体誉为新四小花旦。对此,她认为这是大家对自己的厚爱。她觉得由于钟宁这一角色性格分明,所以在把握角色与剧情方面她较为轻松,但现在回过头去看,她仍然觉得还有很多地方需要继续努力。而在《海棠依旧》中饰演袁苇,海清说是“演钟宁没演过瘾”,这次总算有了用武之地。海清还透露,结束这部剧的拍摄后,她将参与演出香港导演林义华执导的话剧《半生缘》,饰演其中的翠芝,并与刘若英和张艾嘉合作。在她的言语中,充满着机会来临时的喜悦,更多的则是对未来的坚定与自信。文/lola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