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大宅门续集》分集大纲(41-45)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10月06日10:10 新浪娱乐



(点击小图看大图)

  第四十一集

  被日军占领的北京城到处飘扬着耀武扬威的太阳旗。百年老字号"百草厅"依旧是日军觊觎的美味。白家三老太爷白颖宇死后,日本人便盯住了当家的白家二房七老爷白景琦,让他交出手中的秘方,并且出任商会会长。性格刚烈的白景琦自然不从。不争气的儿子白敬业劝父亲和日本人合作以保全全家性命,被白景琦一气之下赶出了大宅门。

  白景琦知道自己祸之将至,日子不长久了。为保险起见,他将一匣秘方都交给了妻子李香秀保管,并且叮嘱香秀宁死也不要把方子交出去。白景琦偶然发现孙子占元、白美他们在写抗日的标语和传单,嘱咐他们要懂得保护自己,并告诉占元自己已经走不了了,要占元一定想办法逃走。另一边,黄立掩护香秀赶回娘家,藏好了秘方。

  第二天一早,占元想要逃走,却被守在门口的两个汉奸拦住,没能走出宅门。白景琦意识到这回是大祸临头了。被赶出家门的白敬业要田木青一一定救救自己的儿子占元,田木别无他法,决定去劝白景琦答应黄军的条件。然而,事与愿违,田木带着一家气愤地离开了白府。

  第二天一早,平静的大宅门响起了猛烈的砸门声,关静山带着一队日兵和伪警察抓人来了,所有人通通站了出来……

  第四十二集

  景琦和占元就这样被带走了,一家人不知所措。在杨九红的带领下,唐幼琼和占安逼香秀把秘方交出来。香秀坚决不交,家中一片混乱。

  一到宪兵队,景琦和占元便被分开了。加藤对景琦威逼利诱,要求他交出秘方并出任商会会长,反被景琦踢了一脚。景琦遭到宪兵毒打……

  香秀几乎每天都在宪兵队门外徘徊,只求见景琦一面,迷惘的她真的不知如何是好。玉兰来到了宪兵队探望占元和七爷爷。七爷的腿被打坏了,他让玉兰通知田木来给他治腿。

  白家通过玉兰得知景琦腿受伤了,香秀非常担心,大家都劝她把秘方交出来,大家吵成一团。正在这时,白敬业闯了进来。他逼香秀交出秘方还扬言要把香秀赶出去。香秀将一切看在眼力,心寒的她果断的离开了白家。

  田木努力争取释放白家爷孙。一心想除掉白景琦的王喜光和关静山却另有阴谋。田木来到牢里给景琦治腿,想着有什么办法可以帮占元逃出去……牢外的香秀更是想尽了办法救两人出狱。

  而此时的白家更是像被大闹过的天宫一样,白敬业在家中翻箱倒柜,一边找秘方,一边将古玩宝贝搜刮起来,并威胁杨九红说她再干涉的话也要被赶出去。

  第四十三集

  另一头,加藤同意了田木的办法,决定用"白田结亲"的办法来制造"中日亲善"的典范。面对窘困的局势,景琦答应考虑结亲一事,但必须要见香秀共同商榷。此时的香秀还在娘家筹钱救景琦。忽然,白敬业带着三个打手闯了进来搜秘方。老屁领着朱伏等五六个天桥混混及时赶到,白敬业和几个打手吓得慌忙逃窜。

  夜里,雷电交加,景琦见到受完刑神智不清的孙子,答应加藤由自己来"说服"占元,加藤却只同意让他见一下香秀。白占元、田玉兰八月八日于'欧美同学会'举行婚礼的消息见报了。白美和吴英玉非常惊讶,无法相信这是事实。面对田玉兰母女以及一桌的彩礼,杨九红迷惑了起来:到底出了什么事呢?

  在宪兵队牢房,香秀终于见到了景琦。景琦猜到加藤在这里装了窃听器,一边"嘱咐"香秀要把婚礼办热闹,要给日本人面子之类的话,一边在香秀的手里写了个字。香秀立刻明白了……

  对一切还毫不知情的白占元已经获释放回到白宅。得知自己将与玉兰成婚之事,占元非常惊讶,他责问这是谁的主意。大家告诉他是爷爷决定的,占元无法相信,执言自己宁死也不会答应这场婚礼。可当母亲唐幼琼说"为了爷爷,这个婚也得结"时,占元崩溃了:到底爷爷为什么要这么做?

  第四十四集

  狡猾的加藤再次把白景琦"请"到了办公室,告诉他占元拒绝成婚的事,让他在办公室里照他们的意思打电话给占元说服他。景琦只能照做,在和占元的对话中,焦急的景琦差点暴露自己的想法,亏得田木及时阻止。押回大牢里的白景琦祈祷着香秀能够想出办法来通知占元。

  香秀也正为自己无法见到占元犯难。最后,香秀想到了一个人--吴英玉,只有她进得去宅门……不明真相的白占元正在房间里奋笔疾书,向爷爷控诉着他的失望和不满。

  第二天香秀试探了英玉,发现英玉是真心的喜欢占元,便放心地把事情托付给了英玉……英玉来到白宅,照香秀说的去做了,并让黄立转告占元自己会等他回来。

  牢里的白景琦不知道占元是否知道了自己的计划了,坐立不安。白占元自己倒是计划着逃跑了,却被门口的两个宪兵挡了下来。白敬业闻讯赶到门前,竟嘱咐两个宪兵要看好占元。黄立乘机把占元拉到一边,点明了一切……

  得知了事情真相的占元心情平静了下来。景琦从前来送衣服的田木夫妇口中得知占元的心情很好,他疑惑了:是口信没送到还是怕连累我宁可结婚?……是夜,白家大宅已经是红绸披挂,喜气洋洋,大厅布置成了喜堂。门房那边,黄立早已把两个伪警灌醉,他带着占元逃了出去……

  第四十五集

  占元跑了,白家乱了。全家上下连夜聚到了一起想办法。第二天,白宅上下都在开始准备。这一边,加藤也已经派关静山来接白景琦去主持婚礼了。景琦以为占元并没有逃成,心中暗暗着急。

  当晚,婚礼如期在欧美同学会举行,会场人潮涌动,很是热闹。田玉兰怎么也没有想到现在在另一个房间里等待着她的新郎竟然会是占元的弟弟白占安!当田木走进男更衣室时也被眼前的这个"小女婿"吓得不轻。白敬业心里有数,田木是不敢取消这个表示"中日亲善"的婚礼的。这同时,白景琦也来到了现场,他故意暴露给记者自己在狱中受刑的事实,又要求日方把宪兵全部撤掉……

  得知实情的玉兰大发脾气,拒绝成婚。出了这样的状况,婚礼迟迟未能开始,宾客们都开始焦急起来,白景琦也准备背水一战了。正在这节骨眼儿上,新郎新娘进场了。看到眼前哭丧着脸的玉兰和十分严肃的占安,白景琦又惊又喜,他知道占元成功地逃跑了。突然,整个会场一片漆黑,有人惊呼"空袭警报--""要轰炸啦--"……,场面顿时大乱,一场婚礼就成了一幕闹剧。

  第二天,加藤质问白景琦占元的下落。王喜光跟踪吴英玉到了李香秀家,并威胁说,如果占元不回来,七爷的命将不保。香秀预感到,这一回七爷是真的躲不过去了。

  分集大纲(41-45) (46-50) (51-55) (56-60) (61-65)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今天——你的“心”情还好吗?
整形美容:韩式美女中国造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订阅新浪短信关注神舟五号载人飞船,聚焦第一个飞天中国宇航员!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花蝴蝶] 花蝴蝶
·[和 弦] 蓝精灵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人员流动,客户永存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京城留学资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