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赵忠祥解读“金话筒” 白岩松有潜力倪萍贡献大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11月13日12:57 沈阳今报

  今报讯 主持界的权威奖项“金话筒奖”后天晚上就将揭晓,目前广播、电视界各有22名候选人获得提名,届时,将各有10名主持人脱颖而出。中央电视台除王志、朱军、张越、杨锐、王小丫、鲁健、刘建宏七人入围金话筒提名外,著名节目主持人倪萍荣获本届“金话筒特殊荣誉奖”,此奖已空缺两届,倪萍是获此奖的第七人。针对金话筒奖的一系列变化,记者昨天采访了本届金话筒奖的评委会会长赵忠祥。

  谈话筒之公正:颁奖前谁都不知道结果

  公平是每个奖项最重要的话题,据赵忠祥介绍,每两年评选一次的“金话筒奖”今年是第六届。本届评选,广播、电视共有512名主持人参加评选,创历史新高。经过评委会的几轮认真评选,广播、电视各有22名主持人入围金话筒奖提名,其中包括七名中央电视台的主持人。最终,广播、电视将各有10名主持人摘取“金话筒奖”桂冠,结果将在颁奖晚会现场揭晓,投票结束后,即使是作为评委会会长的他仍然不知道结果,所以虽然他很看好朱军等几位同事却肯定不了他们一定能得奖。

  谈话筒之评委:白岩松很优秀

  年轻主持人进入评委会的行列让人很欣喜,主持人白岩松这次为什么改变了身份呢?是不是害怕与朱军竞争?对此,赵忠祥解释说,“我认为白岩松是一个优秀的主持人,他在第三届金话筒评奖当中摘得了金话筒奖的桂冠,新闻频道开播以后,他除了做主持人之外,还做了三个栏目的制片人,后来因为工作太繁重了,所以他把制片人辞掉了,专门做主持人。”虽然白岩松做了评委,但当然到一定的时候,也许十年二十年之后,如果他还能保持目前的这种状态,将来可以去争特殊荣誉奖。

  谈话筒之政策:不断涌现新人是好事

  话筒评选的初期是允许得过金话筒奖的再次参评,所以很多著名主持人都有过好几次得奖的情况,但现在政策有所变化,为什么呢?赵忠祥说,“当时主要是为了保证金话筒这样一个比较高的档次,当时担心两年一评评几届以后就接不上了,害怕一代不如一代,经过几届的实践,觉得我们每一届都会有一批群众喜爱的主持人涌现出来,所以原来的那种担心也就消失了,为了给更多的新人提供这样一个得奖的机会,后来得过金话筒的就不再参评了,是从第六届开始做了正式的规定,现在看来这样的政策不错,毕竟不断涌现新人是好事!”

  谈话筒之潜力:主持人获奖不光靠外形

  做过很多主持人奖项的评委,赵忠祥也有着自己的认识,“主持人是电视屏幕上观众的朋友,我们主张主持人应该有自己的个性和独特的魅力。但作为一名主持人,我也时时告诫自己,我们只不过是央视整体的一个环节,是和观众接触的一个环节。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内容和形式的统一是所有人的一种追求。作为一个优秀的主持人,绝不仅仅靠良好的外型就能成功的,好看的外型毋庸讳言是使得大家在感官上愉悦的一个要素。但是各个栏目和各个兄弟单位,都没有人提出过偏重于外形的要求,我想比较好看的外形是优点而不是缺点,当然我们更强调于本人的素养、教养和以后的学养。”赵忠祥也坦言,才貌双全、德才兼备的主持人当然会有优势。

  谈话筒之特殊荣誉:倪萍有资格得

  倪萍拿到这个奖,赵忠祥应该算伯乐了,用赵忠祥的话讲倪萍到了主持事业的一个高峰期,所以她有资格得这个奖,“我认为倪萍为我们国家的主持人事业,特别是综艺的主持人事业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倪萍在上世纪90年代初连续三届拿金话筒奖,这个也是观众和专家对她的认可,另外倪萍有很强烈的这样一种人格魅力,不同年龄段的观众都比较喜欢她,而现在她把自己的重点往演艺事业转移了,但是人们不会忘记她对电视主持事业的贡献,所以应该把这样一个相当于终身成就奖的奖项奖给她。提名得到了电视中评委员会的一致赞同,颁奖晚会上,倪萍将得到金话筒的‘特殊荣誉奖’。” (记者 宁玲)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赵忠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