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国湖南卫视专题 >正文
《新周刊》专访湖南卫视台长欧阳常林访谈录(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12月04日19:16 新周刊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9月28日下午在湖南卫视国际会展中心见到的湖南卫视台长欧阳常林,忙于与上司魏文彬讨论金鹰节事务,之后还有与“五岳联盟”首任荣誉盟主金庸和其它电视台负责人的见面,状态颇为疲惫,并不似琼瑶《剪不断的乡愁》中八千里路云和月和“湖南骡子”。聊起湖南卫视,他极为节俭语言,但论断坚定。

  《新周刊》:本届金鹰节达到你们的期待值了吗?

  欧阳常林:比去年更精彩,效果更好,影响更大,略有赢利。目前赢利虽不太乐观,但从大账算还是值得的。

  《新周刊》:你如何看待湖南卫视与其它省级卫视的关系?

  欧阳常林:合作,交流、互相提高。

  《新周刊》:今年湖南卫视提出“锁定全国,兼顾湖南”,如何平衡本土收视率与湖南收视率的关系?

  欧阳常林:站在湖南卫视发展角度,在本土一定需要根基。目前在湖南,湖南卫视收视率仍是第一,在长沙是湖南经视第一。湖南卫视想在省内省外都是第一的话,需要一个过程。

  《新周刊》:有人说娱乐是湖南卫视的生命线?你怎么看?

  欧阳常林:有道理,但不是绝对的。娱乐肯定是湖南卫视的优势,肯定要发扬,丢掉它是不划算的。湖南卫视的第二优势是做活动,打活动牌。其实湖南卫视有四大品牌:节目、主持人、电视剧、活动。目前我们广告回报率最高的栏目是《快乐大本营》和《晚间新闻》。我们的制片人与主持人是省级台里第一流的。但在营销与外宣主面还不是太强。

  《新周刊》:新闻呢?

  欧阳常林:新闻这一块会做,但不分过分用力,毕竟始终CCTV第一。

  《新周刊》:你如何战略考虑湖南卫视的自办节目?

  欧阳常林:精办节目保持在15-20个之间是适合的。既要考虑个性化,还要考虑其单一性的弊病。比如SARS期间娱乐就不合适了。湖南卫视现时提的口号是“快乐、关爱、精彩”。(文:何树青 图:张海儿)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