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CCTV-8《每日佳艺》专题 >正文
新加坡电视剧《小孩不笨》初一央视8套播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15日11:55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加坡电视剧《小孩不笨》

  1月22日至1月30日 (星期一至星期六) CCTV-8每晚9:45“每日佳艺”

  新加坡电视剧《小孩不笨》将于大年初一至初九在CCTV-8和中国观众见面。该剧以轻松幽默方式探讨新加坡教育制度问题,反映一些家长特有的现象,展示了新加坡人的生活
“韩式美女”中国制造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超炫DC立即省400元
面貌和思想感情。《小孩不笨》虽然是一部新加坡电视剧,但整部电影所讲述的父母与孩子间的问题,并非只是反映在新加坡社会,而是整个世界的父母都会面对的问题。《小孩不笨》探讨家庭关系、小孩子自杀、教育制度以及父母与子女沟通的问题,深入浅出,嘻笑怒骂,是一套不可多得的电视剧。

  本故事有许多隐喻,利用小孩和成人之间发生的事件来比喻新加坡人和政府之间的微妙关系,观众将会看到许多过去熟悉的事件在剧情巧妙的铺排和包装下从不同的角度来讨论。

  《小孩不笨》的电影在新加坡和香港上映时掀起了巨大的热潮。这次在“每日佳艺”中播出的电视剧《小孩不笨》将电影里的原班人马搬进小荧幕里,演绎回他们在戏里原本的角色,绝对是一部非同凡响、值得期待的电视剧。

  《小孩不笨》被新加坡各阶层的人评为最优秀的新加坡电视剧之一。《小孩不笨》赢得来自社会各阶层,包括政府高官的掌声。新加坡总理吴作栋对《小孩不笨》的评价:“我看过《小孩不笨》,我能理解它为什么能触动许多家长的辛酸。我太太很喜欢这部电影,她连续看了三遍。国家日的奖章应该授予梁智强。”

  剧情简介:

  新加坡小学实行分班制,EM1是学习成绩好的班,EM2是中等成绩的,EM3则是成绩不好的班级。国斌、文福、Terry是EM3的学生,被其他学生瞧不起,老师、亲戚和朋友认定他们是 “笨小孩”。他们因此不喜欢学校。

  Terry生活优越,喜爱依赖别人,做事没主见,逃避承担责任。国斌喜爱画画,母亲却认为这会影响学习成绩。文福需要照顾弟弟和帮母亲开档。

  Terry父亲肉干厂的生意因“台湾肉干王“侵占市场而日渐衰败。他委托国斌父亲任职的广告公司设计广告,因两人有前嫌,Terry父亲对国斌父亲的创意不满,两人关系更为恶化。

  EM3班来了位新老师,她鼓励学生让他们建立自信。文福和Terry的成绩都有提高。国斌因达不到母亲的要求想自杀,被警方救回。母亲气昏入院,验出患了血癌。

  为救国斌的母亲学校倡议学生和家长一起验血,Terry的骨髓合适,这次他不顾父母的反对自己作出了决定。国斌的母亲得救了。国斌的父亲帮助Terry父亲的肉干厂设计了新的市场营销推广方案,使Terry父亲也度过的难关。

  经此,文福的成绩有了显著的提高,Terry懂得学会自己思考和判断,国斌的画得了奖可能到美国去深造。

  映佳国际传播公司介绍

  映佳国际传播公司开发电视频道及节目在国际间发行,重点面向亚洲市场。映佳是唯一在中央电视台享有每日播放的品牌栏目的外国公司。映佳国际传播公司附属于美国最大的有线及卫星节目提供商星光映佳集团(STARZ ENCORE GROUP)。映佳国际传播公司是自由媒体集团发展中国业务的前沿。自由媒体集团是世界六大媒体集团之一。映佳90%的股权由自由媒体集团所有(纽约证券交易所:L, LMC.B),10%的股权由JJS II通讯公司所有。更多信息,请访问:www.encoreinternational.com

  资料:梁智强个人实战记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小孩不笨》新闻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