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春节晚会再度失缘 奇志潸然说大兵(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18日18:15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上午,自诩“平民笑星”的湘籍著名相声演员奇志,刚专程为湖南省省青年女作家余艳的新著《平民笑星奇志》到场开心签售,原本以为自己与老搭档及学生大兵分手后的事业会峰回路转,没想到,已经刀板上钉钉的有节目参加当晚2004年湖南卫视春节联欢晚会,却因为各种原因奇志的节目被临时撤换掉,无缘和大兵一同携新搭档飙戏,如此“苦”事何处说,湖南卫视《背后的故事》顺势录制了两期春节特别企划,分别聊聊这一对湖南笑坛“活宝”奇志大兵在相声合作、分手等辛酸背后的故事。

  奇志和大兵自今年2月28日分手后,分手原因一直是两人无法碰触的痛处,今天晚上21:35,湖南卫视《背后的故事》首先播出奇志部分,奇志也打破以往的沉默,向观众敞开心扉谈起了他和大兵合作、分手的前前后后。

  在谈到两人遭毒打一事时,奇志泪流满面,哽咽得说不出话来。他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大兵对相声事业的追求,也期望自己和新搭档徐文在相声上能不辜负观众的期望。

  第一次表演只有30元录制节目过程中时,奇志的爱人和徒弟徐文特意前来捧场,心情颇好的奇志向观众透露了他和爱人相识、相知、相爱的过程,更和同样是湖南女婿的主持人马东大叹:“湘女多情,情深意长。”现场气氛非常轻松。 在谈到旧搭档大兵时,奇志也是侃侃而谈。奇志回忆,他和大兵的第一次演出是在某宾馆内的一个小歌厅,当时台下只有五六个观众,但他们还是坚持演完了。之后,歌厅的老板给了30元酬金,并劝两人第二天不要来了。

  “我们都不好意思走马路中间,只敢靠着马路边走,走到一个没人的地方把30元钱分了,他15元,我15元。”从奇志的话语中可以看出两人最初的打拼充满着辛酸,之后他们辗转大小歌厅,晚上演出,白天创作作品,随着作品的不断推出和默契不断加深,奇志和大兵渐渐火了起来。

  流泪回忆被打经历  

   火起来之后,他们的演出次数增加了,最多时两人一晚跑五场,这种状态持续了一年。拿奇志的话来说,这段时间是最充实的一段日子,观众对新段子的需要像一根鞭子一样抽打着他们,这种危机感使得他们的作品源源不断。“有时候小丑比英雄更加知道生活的艰辛。正常的北京相声演员一天只能演一场,一年只能演150至200场,而我和大兵一年就演了1500场。正是这种打磨,我和大兵才不断地成熟。”

  两人的火爆使得他们收到不少歌厅的邀请,但由于时间与精力有限,他们只得推掉一些。就这样,无意间得罪了一些人,这使得他俩遭到了一次毒打。奇志回忆,那天他们骑着摩托车赶到迎宾路一家歌厅演出,还没下车就围上来一群人,“当时我以为是受到热烈欢迎呢,没想到一顿棒打,我见势不妙,把摩托车往人群中一推,和大兵往楼上跑,想坐电梯走,没想到对方早有准备,把电梯停了,再一回头那群人又围了上来。不容分说,对方一脚揣在我的胸口,而此时大兵已经被打倒在地,等我准备把大兵扶起来时,拳头、棒子不断袭来,大兵的头已经肿得像斗笠了,都已经晃晃悠悠了。被打后,我们去派出所报案,但没有人理会,只好骑着摩托车到了附二医院……”说到这,奇志哽咽了,只见他泪流满面,停顿了很久才说出话来。

   

   一如既往支持大兵  

   1996年至1999年是奇志大兵的高峰期,好作品一个接着一个,不仅上了央视春节晚会,还在全国相声比赛中拿了大奖。在被观众认同的同时,也出现了有的观众喜欢奇志、有的观众喜欢大兵的情况,奇志表示大兵确实很出彩,但这并不影响两人合作。但两人因《治感冒》这个相声产生过分歧,这一次争论得比较严重,导致了他们的第一次分手。但是,为了合作《一笑治百病》,在相声表演上做一些新的尝试,他们又和好了,开始了新的合作。   

  无论是第一次分手,还是第二次分手,都是大兵主动提出的。奇志清楚地记得2003年2月28日那天,大兵打电话给他,说不要捂着了,忍着了,干脆分手了,就这样,在相互祝福后两人正式分手。奇志表示,他对两人的分手早有意识,一年前他们有过争执,大兵说自己嗓子疼,要做栏目主持,还和赵卫国在湖北演出,但奇志说自己仍愿意保持与大兵在创作上的合作。  

   主持人问起奇志有没有和大兵交过心,奇志回答交心次数非常多。奇志说自己和大兵之间没有利益的冲突与感情的断裂,他也不想像祥林嫂一样多说两人的分手是谁对谁错,“他的选择是最正常不过的,我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大兵对相声事业的选择。”   

  在谈到两人会不会有再次合作的机会时,奇志表示尊重大兵的选择,因为这是大兵的权利,“强拧的瓜不甜,大兵和我分开有他的理由,我尊重他,尊重大兵就等于不伤害大兵。”他也表示树立一个品牌不容易,这张品牌撕裂了变成两张品牌,扎根大地,也许会变成两棵参天大树。而他也未受分手影响,分手后的轻松换来如泉涌般的创作灵感,分手后他创作出多个作品,作品水平也远远高出原先。  

   现在奇志选择了和徒弟徐文合作,对于爱徒,奇志是赞不绝口,称徐文很勤奋。节目现场,奇志还不忘提携徒弟,把徐文叫上了台,为观众表演了一个双簧《洗脚城》。表演完之后奇志还递给了徐文一瓶水,从这一个细节看得出来,奇志对徒弟是处处爱护。   

  奇志还告诉观众,目前他有两个目标,就是要把刚收的一些小徒弟送往参加全国少儿相声艺术大赛。

  另外,湖南卫视每周日21:35播出的《背后的故事》将在接下来的周日(正月初四和十一)播出“相声演员大兵”背后的故事。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企业邮箱,新年送大礼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