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央视《倚天钦差》一部传奇色彩的历史正剧(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19日15:46 新浪娱乐


《倚天钦差》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倚天钦差》

  新浪娱乐讯 继《雍正王朝》、《走向共和》以后,中央电视台将于2月1日在CCTV-8的黄金时间推出大型传奇历史剧《倚天钦差》第一部《甘肃米案》。

  《倚天钦差》由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中视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长沙电视台与横店集团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手打造的,是一部长达60集的具有传奇色彩的历史剧,由三部分组成《甘肃米案》、《云南铜案》、《山东盐案》,即将推出的是第一部《甘肃米案》

  《倚天钦差》是以在清朝乾隆年间最著名的三个贪腐大案为背景,以大清监察御史钱沣(历史上钱沣的原型)查案肃贪为主线。《甘肃米案》讲述的是乾隆年间,甘肃发生官员集体贪污事件,曾任甘肃布政使的王亶望以捐监为由,与甘省官员私加捐监银两。乾隆遂秘派钱沣、和珅为钦差查案,从甘肃到杭州,钱沣突破层层阻碍,终于使贪赃者受到了应有的惩治。

  《倚天钦差》与央视播出的《雍正王朝》、《走向共和》等大型历史正剧不同,它不追求严谨、凝重的历史正剧风格,而是尽可能地淡化创作上的历史诉求和政治评判,侧重铺陈故事情节的曲折跌宕、人物命运的传奇演绎,力求将一个健康向上、雅俗共赏、十分好看的通俗历史剧呈现在广大观众面前。

  该剧导演张今标是一位资深导演,从1980年到现在创作了不少优秀作品。电影《毛泽东在一九二五》、电视剧《大哥》都受到了观众的好评。张导认为《倚天钦差》是一部“有传奇色彩的历史正剧”。

  被誉为“湖南第一编剧”的著名剧作家盛和煜是本剧的总策划,其功力不同凡响。早几年中国京剧院邀请他改编滇剧《瘦马御史》,他稍作思考一部同名京剧便一气呵成,轰动当年剧坛,而这一次他再次参与策划改编《瘦马御史》并与传奇编剧颜梅魁共同将之创作成的电视连续剧《倚天钦差》凝注了他更多的心血。盛和煜说:“ 其实在当年改编《瘦马御史》的时候就想过要把它改编成一部电影作品,可因为各种条件的限制只好作罢,这次能有机会让它呈现荧屏我感到十分高兴。京剧《瘦马御史》描写清代监察御史钱沣查办陕甘总督冒赈折捐案、山东巡抚银库贪污案的风雨历程,歌颂了钱沣刚正廉明,不畏权势,查贪惩奸,置个人生死于度外的“瘦马精神”,其情节的构成与推进富有戏剧性,极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但是由于舞台剧的一些局限还存在不少缺陷,这次将之改编成为六十集电视连续剧,在篇幅上更有利于展现人物性格,在画面上更能给观众以视觉冲击力,另外有著名编剧颜梅魁加盟,为该剧增添了不少传奇色彩,应该会超越原作。”

  该剧演员阵容强大,台湾演员王思懿、内地演员雷镇语、许还幻、郑佳欣、金安歌、王刚等一批新老艺术家在剧中都有精彩表演。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试用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