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赵本山《马大帅》专题 >正文

资料:《马大帅》分集故事简介(21-27)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16:07 新浪娱乐

  第二十一集

  范德彪与老钱签了合同,把凑到的八万块钱都给了老钱,带着乡亲们做发财梦。高局

  长与马大帅一番推心置腹的长谈,解开了心里的疙瘩,改变了消极的生活态度。吴
总对小翠念念不忘,亲自来找范德彪,希望他能回广场工作。此时的范德彪已经膨胀,断然拒绝了吴总。

  第二十二集

  范德彪带着乡亲们全力以赴筹备垂钩园,突然得知他花八万块钱买的"大坑"已被填平,乡亲们追问范德彪。范德彪醒悟过来,明白被老钱骗了。范德彪带着乡亲们寻找老钱,向他讨要回合同款。钢子的弟弟由于无法戒毒而自杀了,钢子再次燃起了找老疤报仇的欲望。玉芬伤势好转,牛二到医院看望玉芬,并表示愿意悔改。玉芬表明态度,牛二恼羞成怒又要闹事,马大帅凭着当拳击手陪练就的功夫,打得牛二落荒而逃。

  第二十三集

  马小翠到医院看望玉芬,玉芬让马小翠弄清楚马大帅到底在干什么。马小翠跟着马大帅做拳击手陪练挣钱。马小翠陪着玉芬来到拳击手家,她们看到马大帅当拳击手陪练的惨相,都被深深地感动了。范德彪找不到老钱,无法给乡亲们明确的说法,只好躲藏起来,马大帅面对要账的乡亲们,当面写下欠条,签应替范德彪还钱。马大帅为了还债,急于找到挣钱多的工作。在医院一名护士的介绍下,马大帅又找到了一份当护工的活。钢子做好一切准备,然而人算不如天算,老疤再次逃脱。钢子意识到他与老疤之间的危险关系,准备放弃一切,带着马小翠远去南方。马大帅护理的对象苏老太太年过七旬,没儿没女也没有亲戚,性情十分古怪和孤僻。马大帅在接触苏老太太之初遇到了不少麻烦,苏老太太不愿意与人交流,生活态度十分悲观,整天想着等死,甚至连喝水吃饭这类日常的事都会拒绝,每次都得让马大帅颇费一番功夫。

  第二十四集

  范德彪已身无分文,为了糊口整天骑着三轮车拉活挣钱。范德彪过去打工餐馆的老板娘桂英一直暗暗地爱着他,当桂英发现范德彪的踪影后,偷偷地给范德彪送东西,默默地照顾范德彪。当桂英所做被范德彪发现后,范德彪硬撑着面子,伤了桂英的心。马大帅通过不懈的努力,对症下药地与苏老太太沟通,想方设法引起苏老太太对生活的兴趣。精诚所至,金石为开,苏老太太渐渐被马大帅善良和乐观的性格打动,对马大帅产生了好感,逐渐向他敝开了自己的内心世界,拉近了二人间的距离。玉芬伤愈出院,马大帅来找马小翠和钢子回家吃饭,却振惊的得知:马小翠被老疤给绑架了。

  第二十五集

  马大帅为营救马小翠跟着钢子来到郊区老疤的住处,马大帅报警同时与老疤的手下周旋。最后,在警察的帮助下,马大帅救出了马小翠。钢子与老疤一场恶斗,钢子将老疤致残。

  钢子在马大帅的劝说下决定向警方自首,临行前与马小翠见面,二人生离死别,范德彪偶然碰到老钱,发现老钱此时混得比他还惨。范德彪以人为镜,从老钱的身上看到了自己的下场。顿悟了的范德彪终于找到自己的位置,他经过努力挽回了桂英的爱,后来又在桂英的小餐馆里重操旧业当起厨子。

  第二十六集

  马小翠到看守所探望钢子,钢子知道自己会被判刑,不想拖累马小翠,坚定地让马小翠忘掉他。马小翠坚决不同意,当她再次探望钢子,钢子拒而不见,马小翠痛欲生。不久,马小翠发现自己怀孕,她决定要为钢子把孩子生下来。马大帅得知马小翠怀孕,自责没有尽到做父亲的责任。马大帅认苏老太太做干妈,两人建立了母子般的情感。苏老太太的生日这天,马大帅带着玉芬和干儿子们给苏老太太过了一回生日,让苏老太太感动不已。第二天,苏老太太安祥的辞世。

  第二十七集

  吴总又来到马小翠的身边,一如继往的善待马小翠,即使得知马小翠怀孕一事,也没有动摇追求马小翠的决心。吴总向马小翠表达爱意,并表示不反对马小翠把孩子生下来。马小翠对吴总很是感激,二人间的了解渐渐增多。马小翠对吴总心怀感动,尽管对狱中的钢子念念不忘,在吴总执着的追求下,马小翠决定嫁给吴总,令马大帅感到意外的是,苏老太太给马大帅留下了五十余万的遗产。马大帅一夜之间发了横财,他开始失眠,整天地想着那些钱,筹划如何使用这笔巨款,一系列富起来的行为和事件在他的脑海里闪过。

  马大帅送干儿子们上学遇阻,在高局长的启发下萌发开办"打工子弟小学"的念头。学校很快筹办起来,马大帅亲任校长,苏老太太留下的钱几乎全都投进去了。马大帅明白他只是一个过路财神,转了一圈之后他又回到了原地,重新变得身无分文。乡亲们又纷纷找上门来要债,好在吴总替马大帅还清了欠款。马大帅在经历过他人生中的大起大落之后,终于顿悟出了一个朴素的道理:靠一夜暴富和天上掉馅饼是得不到真正的幸福的,真正的幸福生活是要靠自己的双手、靠辛勤的劳动才能得到。马大帅振作精神,决定要和玉芬找回真正属于他自己的幸福生活。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马大帅》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