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4年CCTV春节联欢晚会专题 >正文
猴年春晚总导演袁德旺新浪网上与网友探讨春晚话题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09:5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张文伯)昨天下午,2004年春节晚会总导演袁德旺赶到新浪网,就本届春节晚会网友所关心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从晚会结束后袁德旺和春晚剧组的部分工作人员一直工作到昨天早上6点半,参加网上聊天时已经是身心疲惫,不过这位已经60多岁的春晚老兵并不避讳本届春晚上出现的若干问题,他一再坦诚地要求主持人“将网友最尖锐的问题提出来”,虽然他委婉地拒绝聊天主持人对春晚打分的要求,但是从反映“惊心动魄、令人难忘的 2003年”这个角度看,“春晚是成功的。”

  朱军确实说错了

  关于本届春晚上出现的一些技术性失误,特别是朱军在零点钟声敲响前误把“迎接猴年的到来”说成了“迎接羊年的到来”,成为了网友们“炮轰”的对象。对此袁德旺导演直言不讳地承认“朱军确实错了,很遗憾”,“在晚会结束之后,我们随即对晚会中一些失误进行了修复,其中朱军说错的这个地方我们又让他重新配了音。今天早上观众收看重播的春晚就不会再有这个问题了。”

  袁导对于朱军犯的这个错误表示理解,他介绍说当时零点钟声敲响前有一个23秒的空白期,需要主持人随机地聊几句填这个空儿,朱军就是在这种情况下说错了话,对于有不少网友提出的“春晚能不能别总是那几张老脸”的问题他也顺便做出了回答,“现场直播这样大型的晚会需要主持人的经验,朱军应该算是央视最好的主持人之一,连他都犯这样的错误,更别说用新人了。”

  语言类节目是遗憾

  虽然大多数的网友和电视观众都没有看到春晚几次预审中被“枪毙”的节目,但是很多人都为杨少华父子的化妆相声没能在大年三十亮相表示了遗憾,对此袁德旺导演回答,“杨氏父子的节目在节目样式上很新颖,但是问题出现在他们选择了用大量的父子关系来演绎,按照我们行话叫‘生理哏’,这会让一部分观众觉得不舒服,所以不适合在春晚出现。”

  对于保留下来的语言类节目,袁导几次坦诚地用“比较平”、“总体比较弱”这样的词语给出了评价,他说:“我不可能横向跟往届的节目比,但是如果准备的时间能再长一点效果可能会好一些,因为语言性节目的创作过程非常艰苦,而且成功率极低。”但他认为,语言类节目还是最受观众喜欢的,“中国人是这样的,光乐没有意义还是不行的,还需要有启迪,这样的事情是很难的。”

  歌曲《老王》最满意

  截至昨天晚上8点,新浪网网上所进行的“我最喜爱的2004年春晚节目”投票评选中,由周杰伦、阿杜、莫文蔚和齐秦等人表演的歌曲联唱以6726票排在歌舞类节目的首位,赵本山的《送水工》则以5538票排在语言类节目的第一位。而袁德旺导演自己最满意的节目则是他在多次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到的歌曲《老王》,“《老王》这首歌当时是文艺中心主任朱彤向我推荐的,我看了歌词,听了小样,立刻被吸引住了。随后又选择了在川藏地区很有影响力的两位歌手亚东和李琼在演唱。这首歌很朴实,写了一个质朴的基层干部到乡村后的那种情感。我相信有情感的中国人都会接受它。”至于不少网友提到的周杰伦的龙拳被修改的问题,袁导予以否认,“我们在晚会上用的就是周杰伦提供的带子。”

  春晚改革势在必行

  春晚年年办,春晚年年骂,办了骂,骂了办,这几乎成了规律,袁德旺导演对于春晚的前景提到了“改革势在必行”,“春节晚会一定要改革,春节晚会每年都要播出是从1984年形成气候的,也就是20年前,我在1984年的春节晚会当中出任助理导演,当时的电视机的数量和电视观众的数量都和今日不可同日而语。中国人在过年的时候,要看春节晚会,随着文化层次不断提高,经济生活越来越好,观众的欣赏口味也越来越高,所以发展到今天,我们可能在现在的具有时代特征的春节晚会方面,有些做得不够完善、不全面的地方,因此,今后的春节晚会确实需要改革;而且我认为应该更让一些有能力的青年编导来担当这个重任,我一直认为青年编导应该成为春节晚会最重要的生力军,可能过了元宵节晚会以后,中央电视台就要商量关于春节晚会如何改革的问题,总而言之要好看,因为是为大众服务的,所以一定要老百姓满意。”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