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太合传媒投资有限公司专题 >正文

《绝对现场》疑似《犯罪现场》郑晓龙征集剧名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20:23 新浪娱乐

  北京电视艺术中心主任、著名导演郑晓龙很少亲自“抄刀”导戏,但他导演的《北京人在纽约》、《刮痧》、《永不放弃》都引起了轰动效应。2004年,郑晓龙决定再次出山,导演电视系列剧《犯罪现场》。就象当年人们把他的《永不放弃》与美国电视剧《急症室》联系起来一样,正巧赶上最近中央电视台决定引进美国电视剧《犯罪现场》,于是人们又认为《绝对现场》是中国版的《犯罪现场》。为了一探究竟,笔者日前采访了郑晓龙导演。

  听到“《犯罪现场》中国版的”的说法,郑晓龙立即予以否认。他说,《绝对现场》的作者娅楠毕业于公安大学,曾任刑警十余年,具有丰富的实际积累,这个剧本创作已经三年多,当时还没有《犯罪现场》哪。再说,《犯罪现场》是“主角戏”,表现一位高明的法医,通过推理、科技等手段,破解悬疑案件;而《绝对现场》是“群戏”,表现“刑侦二队”6名各具个性、幽默风趣的刑警的破案故事。郑晓龙说:“这部戏既不象国内很多警匪涉案剧那样“伪激情”、“假矫情”;也不象有些国外警匪涉案剧那样‘不食人间烟火’。娅楠的剧本来源于老百姓身边的真实案件,既很生活、很人性,也很悬念;‘刑侦二队’是一群以自己的专业为荣,在生活中找得着、看得见的具有‘职业美’、‘群体美’的刑警群体。它与《犯罪现场》的风格也不同。这正是引起我的创作欲望、亲任导演的根本原因。问题在于两部戏的剧名太相似,又都是写破解悬疑案件,容易被人们误解。我们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大家想了很多剧名,不过还没有一个让人满意的。”因此,郑晓龙委托笔者在网上向影视爱好者征集剧名。请将您建议发电子邮件到editor@oowww.com。

  郑晓龙说,他过去不太上网,办公室里甚至没有电脑,今年才配了电脑,装了宽带开始上网。这次拍摄《绝对现场》首次尝试“网上融资”,在发出消息后,引来了一批投资人,1月12日剧组召开项目推介会,1月底就与北京住总集团开发公司、加华传媒等公司达成融资协议,还将部分使用银行贷款。郑晓龙说:“在网上征集演员的效果也不错,有不少年轻演员报名,比如北京广播学院表演系的女生杨晗就是在网上报名的,尽管她从未正式上过戏,但从她的学生作品看表演不错,有‘跳出来’的感觉,可以给个分集主角让她试试。《绝对现场》是系列剧,每2集1个案件,需要400多演员,有名有姓的就有200多人,我会尽量使用网上报名的演员,培养大家用互联网的积极性。我们各行业都应该支持互联网的发展,毕竟互联网确实给我们带来了方便。”目前,《绝对现场》剧组已经成立,郑晓龙导演大年初四就已进组;“刑侦二队”6名主要演员和200余名其他演员正在通过网上和传统途径进行征选,安排在本月20日试装确定;主要演员确定之后,剧组将于3月1日进驻大兴拍摄现场,3月15日开机拍摄。(OO网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